吃过人的熊一定要被杀死,大家都懂的道理。美国没有选择

家庭发言人
楼主 (文学城)

美国当然不会无缘无故与中国开战。 但若中国挑起战火,去欺负弱小国家和地区,不认为西方还有其它更好选择,一定会联合绞杀吃人的熊,哪怕会在过程中被熊咬上一口。

千万不可低估列强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

若不如此,二战后幸苦建立的国际秩序将荡然无存

星辰大海541
不伦不类的比喻
家庭发言人
列强们从二战学来的教训,不尽早制止专制的熊,将死更多人
星辰大海541
专制你了?莫名其妙,跪杀算不算专制?整体漂亮词藻满天飞,菜菜不专制,中天为何停播?
老柏树
美国肯定是吸取了二战前英法对德国绥靖的教训,如果英法开始就对德强硬,可能根本不会有二战

至少比打个二战代价要小得多。因为二战,英国直接了失去世界老大的地位。

还没打起来的话,双方越针锋相对,反而越打不起来。如果现在美国说:台湾是中国的内政,我们不会管;实际上就是鼓励老习打台湾。

老柏树
如果现在美国说:台湾是中国的内政,我们不会管;实际上就是鼓励老习打台湾。
5
547788
无论美国是否插手,中国都会要收回台湾,无非是早点晚点而已
b
brotherbear
很难说,如果一战后英法没那么骄横的话,更加有可能没有二战。
加州耍猴人
就看美国能够为了维护第一岛链的完整性做出多大牺牲了,台湾落到中共手里的话,PLA的核潜艇就会随时威胁美国的安全
星辰大海541
唉,这个世界靠的是实力不是幻想,还500年?五百天你就去挖隧道了
老柏树
当然有可能,但历史无法假设。现在的中国和1930年代初的德国极其相似,基本都是凭一己之力挑战现行的国际秩序

现在回头看,当时的世界领头羊英法应对不当,绥靖政策使得最后德国军费奇高,希特勒上台后第二年军费在GDP中的占比就从1%增加到10%,明显是要打仗了。(到1944年是75%。)

x
xyz731
什么逻辑?永远都不能理解跪族们地逻辑。脑子长得跟常人都不一样啊!
老柏树
[ZT] 有习近平国师之称的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係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指出,中国还在忍耐阶段,一旦得不到正面回应,「再过几年的危险就更

有习近平国师之称的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係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指出,中国还在忍耐阶段,一旦得不到正面回应,「再过几年的危险就更大」。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解放军持续以军机侵扰台湾西南空域,军舰也动作频频,让台湾海峡情势升温,各界也担心两岸是否会因此发生冲突,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係学院副院长金灿荣表示,中国目前还会继续忍耐,「尽量以政治手段争取台湾人心和国际社会理解」。
 

茶尔思
比喻不恰当
5
547788
有人说如果英法不对德国绥靖,就不会有二战。一派胡言,英法是原想把德国的祸水引向俄国,结果自己引火烧身
5
547788
接着乐观吧,看看共军从50年代于台湾空战都不占上风,炮轰金门都不是美军舰的对手,再看看今天。整个一个鸵鸟
m
maniac62
还真以为美国是人其他国家都是熊了?

想想也挺搞笑的,几个美国底层的黄皮真以为自己是白皮了。

N
NJM
太白目了。 美國的目標是宰制世界的霸權,不是世界和平,所以敵俄以聯歐,欺中以服亞,壓伊朗以號召中東。 沒有敵人就無法平衡,沒有戰
f
flumoon
没看懂,楼主自己是人还是吃过人的CS?
炽天使03
那就杀呗,有谁阻止美国杀熊么?还扯特么什么没有选择?牌坊立太多了最终biao子都难做的。
l
laozhi
那有这么复杂:就是收复台湾山,蔡代表可以宣召独立,大家做个小实验看看
加州耍猴人
与我判断相同。共产中国目前的态势,基本上就是二战前的纳粹德国或军国日本,是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胁
加州耍猴人
你说的是“动机”,老柏树网友讨论的是手段。动机可以是“希望德苏互殴”,但是手段依然可以称为“绥靖”
v
vikram
你觉得我们美国人会看得起一个对自己出生地恨之入骨的人吗? 我们虽然喜欢狗,可是我们总是驾驭狗而不是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