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物业开发增值案例

如山
楼主 (文学城)

城市物业开发增值案例

如山

2023127日,星期五)

与读者分享一个在密集城市中开发利用土地的案例。

现存建筑物是一个建于1903 年的一个老房子。这样的建筑物在Downtown西雅图附近遍地可见,没有什么特别。我要介绍的是这个物业开发方式与手段。

旧房子3千来 平方英尺,占地7千多平方英尺。开发商/建筑商于2020年花1.7 m 买入。

接着,不是demo旧房,而是将旧房保留、从地下升起整个房子移到前面一点,留下后面足够空间建3个Townhome.

去年接近年底,3个Townhome建好。平均1900 英尺一间,1.1m一个卖出3个新联排屋。

而这个移到前面一点的旧房刚刚这个月(2023年1月)卖出1.6m。

童鞋们可以自己算它的回报或增值。当然还得估算建筑成本、旧房重建Foundation、装修成本与资金成本。

这个项目不是我做的,是同行的作品。我做过不少土地开发。升起房子重做Foundation也很多见,但没有做过这种保留并移动现有房子来腾出空间开发的。

20年前我上土地开发课时有一位当地大开发商的业主兼CEO去讲课。他有一句话我劳记心中:在房地产行业上不管你做什么,只要做到专家的水平,你就可以有相当不错的收入

曾经有位已经有20来年经历的老地主说,地产不就那一点东西吗?还有啥好说的?我听后哑然失笑。

苏格拉底有一句话:知道的越多,才知道知道的越少。我的体会正是这样:随着我在地产开发上知道的越来越多,才明白自己其实不知道的更多。

苏格拉底还有一句话在这里可以用上的:最有希望的成功者,并不是才干出众的人,而是那些最善于利用每一个时机去发掘开拓的人。

上面是我的领悟与体会跟读者分享和共勉

 

最后,谢谢诸位的阅读和捧场。

(注:本文为如山原创,转载请与作者联系)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城市物业开发增值案例 总算看到建筑木材与劳工成本大幅降价 推娃与自推 投坛的永恒论题:现金流与升值 美国研究成功核聚变,谁还想着美国一天天烂下去?
如山
请教怎么可以把图片放正?好像试了所有键都不行:(
守月
这办法最适合地基本身有问题的房子。在2014年,我问过移动约2千尺房子到新地基上(一层楼水泥地基),花费约十万。
老朽
帮您正过来了,要把照片长的一边裁掉一点。

P
Patio
用windows photo转成正着放,就可以了,试一个。

R
Runnymede
好文!赞
D
DD2020
谢分享。很喜欢你说的stay humble。
k
kungfutea
10万如果包新地基,移动并重新接上下水电,demo旧地基的话还是非常合理的,现在估计这个价格做不到了
闲来无事事
这我想都不会想到,太受启发了
徒劳
赞!没想到7000尺的Lot上还能挤进3个TH。那新TH有停车位怎么解决?在我们这里Zoning大概不会批准的。
守月
是。不过,当时当地房价也很便宜,移后的房子只值20多万,那是sandy飓风后当地政府的要求。高房价地区移房就很合算了。
守月
我能想到的就是把底层做停车位。前年我看一栋老楼,地不算很大,当时我就琢磨过,要多建房就只能把底层用做停车位。
闲来无事事
我突然想起一个房子也许也可以这样做

火在地下室把一层烧了,上边两层就是烟,但一层的顶有很大问题,现在要推到重建,如果是把房子支起来是不是会少化点?

A
AMYMINT
有时候找到好的设计师,会有一些好主意。
徒劳
有道理。从最后一张照片看,新TH底下一层较低没有窗户,应该是车库。
s
start2020
德州一块地上只能盖一栋,没有办法
A
AMYMINT
我见过好多一楼架空当停车场的项目,但是支撑必须钢结构增加了造价,还损失一层楼(超过了高度要装电梯)
守月
就我了解的,对房屋状况也有一点要求,状况不能太差。抬房子是用几台像铲车那样的底部是两条平直的铲同时往上升,把房子抬起来。

所以,我的理解是,起码不能一抬离地基,房子就散架了。哈哈。

 

守月
我不确定造价,但通常用pier foundation,我的理解是这种地基应该更经济。
平常心安
看第一张图,房子被悬挂起来了,好奇怪
平常心安
西雅图没有Zoning要求吗?有Zoning 要求的话,不能自己盖multi family
如山
改成了,从没用过图片修改功能。谢谢朽兄指点!
如山
哦,这个也很好!没用过。谢谢兄弟指点!
如山
是要看整个project 计算。一般是高密度城市的房子值得。加上

现在建筑成本升高那么多,原来房子面积与layout合理的话会是一个好策略。

如山
通过计算评估才能决定。但需要知道有这种选择。在你们夏威夷这种高价

高密度的城市中这个选项有考虑的价值。

如山
这是个技术活。一般

不那么容易就散架

j
julie116
西岸热衷密度。温哥华一块原有不大的独立屋地上据说可以盖六家
如山
问得好!这个project没有parking要求。这是根据

zoning,permit类型等等因素决定。

如山
这个看zoning。你看到的应该都是有这个要求的。请参考

我下面跟帖回复。

如山
当然有!美国我还没听说过哪个City 是没有zoning的。所有这些

都要通过申请permit来决定。自己的地也不能自己随便建什么都行。2百年前可能可以

如山
德州有的是地,便宜的地,不需要做这种开发
a
ahniu


(发自我的文学城离线浏览器)

g
gege123
长知识了,第一次看到这种操作。这样抬起来放下去和manufacture house一样吗?
圭妈
真的长见识,自己不懂的东西太多了。
排毒灵
跟着老大长学问。我只做过内部提高地下室房顶,加出一个不错的地下室单元。
螺丝螺帽
要正照片, 只要点Edit, 加点亮, 再存, 是最简单的方法。这样再传就是正的

说到底就是原版的手机照片上传很可能是90度歪的, 做过手脚后再传就是正的

螺丝螺帽
我理解在移动前, 先用框架加一道固定增加安全性
螺丝螺帽
问题是, 加盖后, 文件上写建房时间是老的时间还是新的时间?
山里人家168
长见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