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大家租房问题

我爱江米团青
楼主 (文学城)

我因为换工作,要在异地租房子,当时自己人在国外,又比较大意(傻),就只看了网上的图片就签了合同。当时给了租房公司驾照复印件和SSN。人到了以后发现(一室一厅公寓)房子又脏又破又黑,完全没法住,就想退掉,才看到合同上写的是我必须负责到租期到(10个月)。租房公司说我不要押金或者交罚金都不行,必须负责所有租金。我很老实地按时付租金,直到找了一个人sublease.但是这个月sublease的人不交租,不回电话、邮件。已经迟交将近一个月的房租了。这边租房公司催我交租,那边联系不到人。打电话让租房公司过去看(我的钥匙在sublease手上),说是屋里没有被褥,但是有个笔记本电脑和少量杂物。我有几个方案,请大家指教。

1.从今天起,什么都不管了。我的一个月押金也不要了。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租房公司会不会告我上法庭,我会不会最后要付很多晚交房租的罚款。公司说有可能去我的雇主那说,影响我的工作。可是我不觉得我的老板会关心这种破事。我主要担心信用记录和罚款之类。我已经垫付了这个月的租金。房子五月底到期。

2.继续找人sublease。但是前面这个人的东西还在里面。租房公司说我可以把他的东西先拿出来,到时候再给他。我可不想再惹一个偷别人东西的麻烦。

拜托这里的高手给指教指教。谢谢!

R
Runnymede
你可是被二边的上下家都骗了, 要是我就直接开门把东西都放出来,然后坚决退租
t
thankful
同情。我们这里的法律是你找到了sublease的人以后,让这个人跟租房公司签约,你就没有任何责任了。你又不是他妈?!

你怎么还管人交不交租

我爱江米团青
就不知道我不管了的话,最坏会到什么地步?

我也想退租,但原来的合同写的是我要负责10个月的房租。可以sublease, 但是sublease是跟我签约。就不知道我采取方案1会有什么后果。最坏会到什么地步?谢谢

我爱江米团青
原来的合同写的是我要负责10个月的房租。可以sublease, 但是sublease是跟我签约

还是要我负责交租。

柠檬椰子汁
这个不对,sublease和原租客共同对房租负责。sublease不付,原租客需要付。
我爱江米团青
如果我现在不管了的话, 最坏会怎样?谢谢
柠檬椰子汁
建议

假设你什么都不管了,押金也不要了。

第一,你是不是还在本地?如果你和你的工作在本地,他们告你也是在本地法院告你,如果你不出席,他们拿到缺席审判可以去你公司(假设在本地)要求克扣工资来补赔偿。所以你是跑不掉的。当然他们去告,去克扣工资,都是要花成本的。你在每一步都可以和对方和解,比如多付一两个月然后他们不追究你。

第二,假如你跑不掉,现在sublease的问题是abandonment。按照法律你应该去贴notice of abandonment然后等法律规定的时间,然后你才能进屋包装他剩下的东西。这还是lucky。如果他人还在,没有abandon,你要去申请驱逐,这就时间长了。

所以我建议你现在去贴notice of abandonment,积极和sublease的人联系。看看租约里面说房租晚了有什么late fee,自己算一下。同时你也不要付房租不管对方怎么催你。记住,钱在自己手里人家才会和你谈判,钱给了人家你就不能省钱了。

我爱江米团青
非常感谢柠檬椰子汁!

第一,你是不是还在本地?如果你和你的工作在本地,他们告你也是在本地法院告你,如果你不出席,他们拿到缺席审判可以去你公司(假设在本地)要求克扣工资来补赔偿。所以你是跑不掉的。当然他们去告,去克扣工资,都是要花成本的。你在每一步都可以和对方和解,比如多付一两个月然后他们不追究你。

我在本地工作。我刚开始就跟他们说我多付钱退掉行不行。他们坚持说我按合同要负责10个月到底。您有什么建议跟他们谈通吗?现在的麻烦是sublease的东西还在里面,但是不付租金。可能公司更不愿意借这个烂摊子。

第二,假如你跑不掉,现在sublease的问题是abandonment。按照法律你应该去贴notice of abandonment然后等法律规定的时间,然后你才能进屋包装他剩下的东西。这还是lucky。如果他人还在,没有abandon,你要去申请驱逐,这就时间长了。

我不知道他还在不在。他的被子什么都没有,但是有些杂物和电脑。这样可以贴吗?具体怎么操作啊?

所以我建议你现在去贴notice of abandonment,积极和sublease的人联系。sublease 什么都不回。我拿他有什么办法吗?

看看租约里面说房租晚了有什么late fee,自己算一下。同时你也不要付房租不管对方怎么催你。记住,钱在自己手里人家才会和你谈判,钱给了人家你就不能省钱了。谢谢提醒。我昨天很蠢地垫附了这个月的房租。公司说25号是deadline,不付就追加罚金。是不是以后他说追加罚金我也不要付了?谢谢您!

柠檬椰子汁
哪个州?

1.  depend on the states, landlord has obligation to mitigate damage.   But I know NY has no such requirement (that is, in NY, you are truely responsible for 10 months of rent), so you need to google "landlord obligation to mitigate damage in XX state".

and also google "how to break lease in XX state". 

2. google notice of abandonment XX state, notice the format and waiting period. 

3. Just because they ask you to do something doesn't mean you will do it.   Everytime you do something you have to get something in return.  such as: I will pay if you release me from the lease.   Don't just do it without anything in return. 

To terminate lease, google  "mutual release from lease agreement". 

我爱江米团青
在纽约,谢谢!
雨女
如果真的没法住你也可以告房东。法院会判房东修整。这段时间你可以去住宾馆。

宾馆费用由房东出。

雨女
好像已经太晚了。你已经转租了,说明可以居住。
柠檬椰子汁
我想了半天,我觉得你没有好的选择。

可能没办法只好告诉大楼你不管了,把他们电话block。以后告你你就去法庭哭诉,求法官谅解。

因为我觉得你没有能力管这个房客的事情。我打了很多字最后都删了,怕你做不来。

柠檬椰子汁
通知大楼你不管了需要用电邮,就是要留一份记录。
我爱江米团青
多谢柠檬椰子汁!我是不是应该做以下的事

1. 立即电邮通知大楼我在各种困难下尽量履行合同,但是目前的情况我管不了了。希望他们能理解。估计一个月的押金也要不回来了。不过我可以接受。怕的是大楼告我,扣我工资最后还要付很多罚金之类的。

2. 同时尽量找下一个sublease.麻烦是很难找,就算找到,我在联系不到目前sublease的情况下把他的东西拿出来也不合法,会给我带来更多麻烦。这样下一个人也住不进来。是不是我就不要再花时间找下一个sublease了?

我现在在新地方工作压力很大,天冷各种不适应,很痛苦。实在是没有力气也没有能力去处理各种纠纷。谢谢柠檬椰子汁的指点!

柠檬椰子汁
做1,不要做2.

大楼告你的时候你再出庭,把房子条件差的问题说清楚,说你尽力了,看法官吧,估计不会有很多罚金。

 

我爱江米团青
我现在还剩4个月的房租,1250每月。大楼有我一个月的押金

是不是应该我做1,然后就什么都不管了。等收到法庭传票再说?大楼的合同说每月10号以后交租罚5%,25号以后罚10%,会不会上庭时罚金会很高?还有就是我做1,会不会影响我的信用记录和别的任何负面的影响?谢谢您!

t
thankful
我们这里的租房法律是这样的。各地法律不同,我说了是我们这里。你没有问楼主在哪里啊?
t
thankful
决定于楼主的约定是什么,我们这assignee 不是 sublet,楼主没有义务再继续管新房客(assignee)

“In the event that the assignee (current tenant) breaches any obligation to the landlord after the date of the assignment, the former tenant has no liability to either the landlord or to the current tenant ”

t
thankful
哦,才看到是你签的约。为啥当初不让新租客和租房公司签约啊?
柠檬椰子汁
你没有好的选择,无法毫无损失
我爱江米团青
那我就做1了? 想跟您确认一下.

那我就做了.想跟您确认一下.我现在被这件事稿乱了方寸.谢谢您的指教!!

席隶
觉得您的麻烦是那个sublease,它有没有法律规定?
柠檬椰子汁
你不要跟在别人屁股后面

你这个人,确认什么?别人的建议和要求都是别人的,关键是你自己要怎么做。别人让你付钱你就付钱,别人让你跑路你就跑路?能不能你有点自己的想法。

我只能给你建议,最后决定还是你做,后果你负责。不要向我确认,我只是在放屁图痛快,适不合适用要看你自己。

给自己树个主心骨。

一辈子梦不断
没有搬入前的验房报告吗?

这个是你可以争辩的依据,包括你和大楼的有关缺陷的联系。上法庭和法官讲清楚。

你犯了两个致命的错误:1。签合同前应该找个在当地的人帮你看房。2。找代租的人自己没有洞察人的能力和控制办法。

S
Shanghaigirl98
是的,不管远程还是本地,home inspection 是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