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财奴”的下场

上海大男人
楼主 (文学城)

这守财奴就是我自己。30多年前,打工赚得日元,一直舍不得用,压在箱底。这次去日本旅游,想想还是用掉算了。第一站到东京,出去坐地铁买票,我是熟门熟路。抽出一张千元纸币塞入机器,竟然退回。我大感疑惑,这机器号称不管正反面,也不管哪头先塞入,统统能认。再试,还是退回。

叫来服务人员,小伙子一看我的钱,又去叫来领导,二人研究一番,告诉我这机器不能认这种版本的钱。幸亏我还有另外一个版本,一试也被退回。只好用同一时代的一万元的纸币,行了!机器找零回来的是新版本的千元纸币。

钱不能藏的太久,除非是金条。

第一版本是伊藤博文,第二版是夏日漱石,第三版是野口英世,印刷第一版最好。

绿
绿蚁采菊
日本通货膨胀率低很多,如果是30多年前的百元人民币可就亏大了,那阵一月好多人也就挣百十来块,可以买不少好东西,尤其下馆子
米奇的厨房
你再放10年,说不定就成古董了
米奇的厨房
94,95年高通胀,下馆子两人吃顿饭也得200元呢,我closet里面还有好几千RMB呢,几年了没法回国就一直在
菊花茶香
我好像也存了几张。我估计也用不了了。
h
hhtt
哈哈哈!我也碰到过这样的事,是英镑,然后去伦敦的银行,还不给换!说是只给他们的客户换。还好我有汇丰的户头。
绿
绿蚁采菊
对,我记得挺清楚,那阵利息很高,一年10%, 我说的是90年前,94,95 是二十多年前。如果

是八十年代中末,一碗冷面五角都舍不得常吃。食堂小炒好像也是三到五角钱。那时候几千元应该能解决不少问题了。

徒劳
为什么中间有个鸡蛋?
z
zacao
机器不认,收现金的地方还是认的。保存好留着呗,过去版本少见
s
slow_quick
机器不收的都是collectible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看不懂啊,第二张还算是帅。
上海大男人
人像水印。
快乐红宝石19
可能有收藏价值呢!我去欧洲时,还有很多欧元剩余,想着以后用,但是欧元一直贬值呢!
竹野
是夏目漱石
上海大男人
是的,完全不知道他是谁,和一个作家的名字接近。
z
zhudi
赶快翻了一下我的存货,我有第二张的纸币。放了22年了
麻辣鸡丝
留作纪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