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啦

闲来无事事
楼主 (文学城)

大年初一,拜年啦,

 新年新祝福,就祝福所有的地主们租子岁岁月月按时到!

新的一年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房市真的冷下来了,不是价格冷,而是销售量,就夏威夷来说现在的月交易量大约是去年的三分之一,大部分房子卖的很慢,但如果价格合适还是会一上市就走的,特别是中低端的房子。夏威夷就Oahu来说单价没有跌,有些小区价格还一直在涨 ,但是大岛和马尾等地的房价应该有跌。

看了一眼Tuson和凤凰城,2021和2022年春天暴涨,现在的价格已经比最高点的5-6月份跌了10%左右了。现在贷款利率开始走低,虽然美联储还保持鹰派的立场,不过市场上已经都在预期今年年底会降息了。所以房贷利率继续下跌的可能性比较大。这几天认识了一个老地主,犹太人,正儿八经的从以色列过来的犹太人,听他讲他自己投资房地产的故事,写给大家分享一下:

当年老地主刚刚在以色列服完兵役开始全球旅游,走到纽约哥哥喜欢哪个地方,就不走了开出租车。第二年兄弟俩来夏威夷度假,老地主喜欢这里留下来只有哥哥回到了纽约。以色列人传统的职业是做珠宝生意,他也就进了这行,时间大约在90年代初,后来找了个刚刚毕业的妇产科美女医生做老婆,通过一个客人介绍开始进入房地产。老地主说当时著名的Kahala海边的大房子也不过2-3m,他2.6m买了第三年4.5m卖了,现在价值30-40m。房价40万左右买的海边对面的房子买了几个,当时一个小区几乎70%的房子都在卖,其中一个因为需要4万刀修,老地主就想我这几万刀什么时候租金才能收回来啊,不如拿这个钱再买房子,四万刀首付买了十个CONDO ,当时价格5万,现在50-60万。

哪个需要修的房子一直拖了十多年没有出租也没有修,话说这个时候就是2005年了,房价开始涨了哗哗的了,他想起来修了,找了设计师设计然后申请许可,没有想到前赶后错,折腾了10年还没有拿刀施工许可。老地主就和政府打起了官司,法官告诉他如果你老婆起诉你就可以赢刀钱,你起诉没用。最后老婆赢了,政府赔了老地主老婆十年的各种费用几十万,现在这个房子开始重建,预计成本80万,建好后可以出售价格4-5m,老地主说这个是一个典型的地主管理失误的房地产,但是长期持有4万的首付三十年后依然获利十分可观。

我问老地主对当前房市的预期,他说,我的经验是我无法预期房市的走势,只要做好管理自己手里有现金流(不一定是买的房子有现金流)长期持有就会立于不败之地。

我自己一直在买房子,不过我现在买的都是需要装修的老旧破房子,在这个市场上价格比较好砍,基本就是遵循30%的原则,现在一个刚刚过户,一个刚刚签约,都是现金买的,有两个房子装完刚刚HELOC获批。没有做贷款是觉得HELOC划算,HELOC 从去年开始我的利率从五年锁定利率最低2.75开始,3.25%,11月份做的是4%,12月份申请的是4.5%,而且没有任何费用,投资房的贷款利率30年的都是在7%甚至更高,用HELOC就节省很多,以后利率低了再贷款就好了。

 

 

 

 

米奇的厨房
新年快乐!我前几天遇到一个handyman, 是个伊朗人,他说他一直帮一个犹太人教授装修很多出租房

我本来想问,你一个穆斯林帮一个犹太人干活?没打起来啊,话到嘴边咽下去了。

闲来无事事
哈哈,大概自己都忘记教授是犹太人了

其实很多民族仇恨到了国外就会演化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大于种族和国家的关系。

不过我女儿有一个同学是印度人找了一个穆斯林的女朋友,其外婆从不搭理哪个女孩因为他的外公是被穆斯林杀死的在一次争斗中, ,当然最后吹了

h
haomahaoma99
哈哈,我有个退休老同事是沙特的,他前老板是犹太人,他说你信不信我们相处得不错呢,美国以前真是各族人民大团结啊
h
haomahaoma99
生活中遇到当地主的移民,除了亚裔,就数犹太房东和伊朗房东多。
b
bluevale
大陆人和台湾人,印度人和巴基斯坦人都可能是好朋友。

伊朗人以前不需要蒙面了,后来又倒退了。好多伊朗人一到加拿大就不带面纱了

h
haomahaoma99
伊朗人不一定是穆斯林,他们也不认为自己是阿拉伯人,沙特人倒是基本都是穆斯林。
闲来无事事
是啊?他哥哥最后也成了地主,在曼哈顿
n
newleaf2020
新思路太好了,HELOC代替贷款。不过给出租房办HELOC的银行怎么找呢
闲来无事事
夏威夷给办,而且和自住房一样没有费用,其它地区不知道
守月
啊,你回来了,成稀客了!兔年吉祥,恭喜发财!夏威夷地产税很低,听上去贷款也很有优势,适合长持。
闲来无事事
虽然好像来的很少,主要是偷看

这里是我的家只要有空就会上来学习

l
lala666
新年快乐,兔年吉祥!
新手地主刚上路
新春快乐!
有风景的房间
他们是波斯人,有别于阿拉伯
闲来无事事
新春快乐
闲来无事事
钱兔无量
s
seabright123
很多伊朗来的是犹太人, 我有个朋友就是伊朗犹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