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盐梅花酥 - 酥得掉渣,造型美观,做法简单,一看就会 (图文+视频)

l
lava100
楼主 (文学城)

                 

最近我对酥皮糕点做上了瘾,一系列中秋糕点做了好几波,蛋黄酥就做了红豆沙馅的,莲蓉馅料的,芋头酥做了彩虹的,单色,苏式月饼有五仁的,椒盐的,榨菜鲜肉月饼做了2次,领导都喊打住,吃不过来了。

前天做最后一次,来个梅花造型。做法其实很简单,你来一看就会。有着对一系列酥皮糕点的制作经验,我的酥皮配方调整定型到了我认为口感最佳,糕点隔夜,甚至放置几天起酥的效果口感都不变的程度。

做8个糕点的材料:

水油皮:中筋面粉 90克,猪油 (也可用黄油,素油)30克,糖粉 (可用白糖)1/2 汤匙,水约52 克

油酥:低筋或中筋面粉 70克,猪油 (也可用黄油,素油)35克

馅料:炒香黑芝麻140克,熟糯米粉25克,糖粉25克,素油25克,猪油25克,花椒粉/盐各1/4茶匙

备注:素油起酥的糕点隔夜后,有些变硬。猪油是最佳的起酥用油。猪油超市买得到,也可以用肥肉自制。

这里配有视频:        

               

还有其它中秋糕点:

              

             

             

             

             谢谢来访我的美食频道 (自制猪油的视频在重庆小面视频的后半部分):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L37pTejhg1ZwJ9iinI40g

             谢谢你的支持!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椒盐梅花酥 - 酥得掉渣,造型美观,做法简单,一看就会 豆腐茄子,这样做实在太费米饭了 桂花千层马蹄糕 - Q弹,一层桂花香,一层椰汁香 家庭版水煮鱼 - 麻辣香烫,以最简单快捷的方式做出餐馆的味道 蛋黄酥 - 酥得掉渣,分享酥皮糕点制作的心得
B
BeyondWin
l
lava100
谢谢你的赞
l
lwlwTasty
美美哒!^ ^
l
lava100
谢谢你的称赞
快手厨房
好吃又好看!
a
anonymous4
漂亮!
r
revy.kichen
点心大聚会,我打算吃个饱了,过节后再减肥:)
l
lava100
谢谢称赞
l
lava100
谢谢你的喜欢
l
lava100
谢谢你,就是节后减肥
珍珠丸子
好看!
l
lava100
谢谢你的喜欢
皮球
太漂亮了,不舍得吃啊:)
l
lava100
谢谢你的喜欢
紫色公主
清雅脱俗的梅花酥!
l
lava100
谢谢公主
l
ladysummer
我也想尝尝哈哈
r
rosejyy2000
美丽的梅花盛开着!
冬坊小厨
真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