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防止房子被偷卖?两个问题请教。谢谢

s
summerfly
楼主 (文学城)

刚看了这篇文章,房主的房子被偷卖了。事情发生在加拿大。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3/01/20/12095428.html

律师说两个办法可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

1. 买title insurance

2. 去政府要一份deed的副本,自己保存,要求卖房时必须出示这个副本

我想请教高人们:

加拿大律师建议的这种方法适合美国吗?

到哪里买title insurance? 我记不清买房时是不是买了。

可以向政府要求卖房时必须出示deed的副本吗?我从来没有见过房子的deed。

谢谢!

s
sneezy888
如果证明是盗用,房子当然可以拿回来的

买房的人找保险。

银行存款就麻烦一点。不知道能不能告银行。

b
borisg
this is probably a fake story...
米奇的厨房
这个人自己不住房子,也不让别人看着,或者至少装安全系统,自己的信用报告也不看,怪谁呢?
s
sneezy888
+1,可信度低
浅潜
房产律师一般都花钱订系统access,他们在系统里一查就知道谁是屋主。律师也可以帮买title insurance。

按这个程序走基本不会有问题。防止自己的信用被盗,一般的建议是每年查两次自己的credit history。开贷款或loan都会列在list上的。美国大部分信用卡都有免费online credit report。有新的东西立刻会知道。加拿大也有类似的。

冬前
Never heard... Possible if the identity is stolen.
冬前
Don't trust news in Chinese, unless with English link...
s
summerfly
请问怎么查自己是否已经买了title insurance? 我很久以前买的房子,记不清是不是买了。谢谢
浅潜
title insurance只是保你的房子买的时候是由owner卖的。是合法买卖。
j
julie116
以后都是数字记录。万一被系统中篡改申诉无门
j
julie116
也许是推广新保险。
s
summerfly
明白了,title insurance只是保护买家,不保卖方。谢谢。

s
summerfly
如果持有deed的副本,是不是就保险了?
j
julie116
现在像拿书面材料也不容易了。多一份文件多一点证据:)
简单从容
据说一旦交易了很难拿回来

有贷款的房子据说没有被盗卖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