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鸡,盐水鸡,烤鸭

s
suezi-q
楼主 (文学城)

偶然的机会发现离家不远的小西贡城可以买到热气鸡鸭,以前跟邻居开车一小时去中国城去买热气鸡,后来买过农场送来的土鸡,好像也冰过的。

越南兄弟问我要”公的,母的?” 我以为他会说中文,就问他哪个好,他就没话了,再用英语问他,也听不懂,就买了一个母鸡,一个公鸡,还有一只鸭,和鸡爪,鸭胗肝等一堆的东西,我们两个老人家吃这么多的东西,也做不了什么事,浪费!

还有一次我们去中国超市买菜,一车子满满的吃的,付账时,小姐抓一把促销劵塞给我,说你家人多,给你,我是哭笑不得。

昨天去看望我的父母,餐馆还没有堂吃,我去买外卖,我们四个人的菜,大包小包还有一个箱子的菜,跑了几趟停车场,回来打开箱子,里面有十个人的筷子勺子,我上辈子一定是个饿死鬼。

买回来的鸡鸭,每只用了两包盐焗鸡粉,里里外外抹上,分别装入保鲜袋里。进冰箱。

一只母鸡做了盐水鸡,母鸡小,

一只公鸡做了熏鸡,公鸡大,

鸭子烤了吃。

 

其实这次做白切鸡,用盐焗鸡粉腌过,有点像盐水鸡了,就叫盐水鸡吧,做法就不多说了。

 

这次得意的作品是熏鸡,没想到出奇的好吃,以前喜欢Disney 的熏火鸡腿,这次熏鸡可以说是好吃十倍。

腌过的鸡,外皮用开水烫过后,擦干,晾干,皮上刷上用浙醋,枚瑰露酒,蜂蜜,盐,水,调成的水,再晾干,

电的熏烤箱,开到,275F,把鸡挂在里面烤2个半小时,

熏料用了,米,茶叶,和一些陈皮,小茴香,芫荽籽,孜然籽,分了三次加入,熏炉。

取出后,冷却后切块装盘,

 

 

 

 

 

烤鸭,

 

 

鸭子腌好了,也是用开水烫过皮,晾干后,肚子里塞了葱,姜和香叶,陈皮,放在带盖的烤盘里,底下放一个烤架,盖上,进 450F的烤箱,烤了两个小时,开盖再烤10分钟,翻面再烤10分钟。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熏鸡,盐水鸡,烤鸭 酱鸭,墨鱼大烤 脆皮烧猪腩,泰式粉丝虾煲,三杯鸡 夏天的几个简单饭菜 鳕鱼的几个晚餐 - Halibut Dinners
水粉画
熏鸡好, 那个东东叫smoker?
r
rosejyy2000
太精彩了!
r
revy.kichen
真漂亮,看着就有食欲!
B
BeyondWin
冬坊小厨
这鸡那皮也做得太好了!
a
anonymous4
哎呀光看文字口水就要流下来了。
s
suezi-q
是的。
s
suezi-q
哈哈,你是拿我开玩笑了,我的文字是最见不得人的,我跑了。
s
suezi-q
嗯,比我脸皮薄,哈哈!
s
suezi-q
谢Rose!
l
ladysummer
想到楼主家里吃饭~
冬坊小厨
哈哈哈
u
uptrend
熏鸡诱人!
品酒
记得你的厨房玩具超丰富
肖蔚为
想去蹭饭!我可以洗碗:)
T
Timeaway
都是颜值爆棚的大菜,看着熏鸡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