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社会,美国的村干部。

E
Erin123
楼主 (文学城)

本人积极融入美国,混进社区行政部门三年了,大概相当于中国的村干部吧,可惜没有村干部的威风和福利,只有为人民服务而且是勤勤恳恳的义务劳动。很多很多次都想辞掉了,我本来就忙,我的位置是本村这些工作最花时间的,我总是说明年再辞职吧,明年辞职,这样一路走来,已经三年了。看到波大提议大家参加社区,我就来说说我看到的吧。

1. 我是管本村财务的,很响亮的名字CFO,哈哈,相当于bookkeeper,我用的Quickbooks来记账。本村300来户人家,虽然都是SFH,但是有HOA,因为HOA很低都是按年交的,HOA也是自愿交,我看看过去十年记录,大约70%的用户交HOA。我接手那年最高,达到80%,因为第一年工作我分外卖力。

2.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们村委会有9人,我是唯一亚洲人,位置老二,但是我的工作量最多千头万绪的。最初加入时很兴奋,准备大刀阔斧改革,为村民谋福利干一点实事,事与愿违,没有得到想象的效果,我的参入和坚持也有一些改革。因为是义务工作,没有一个人像我一样兢兢业业,大家都想做最少最省事的工作,不想有任何变化。反对改革,反对变化。

3. President因为邻居建ADU挡住了view,让村委会介入干涉阻止,于是邻居把村委会和president两方一起告了,说是president公权私用,以权谋私,其他人家加建村委会从来没有干涉过,官司持续两年,最后村委会赔了2年的年收入给邻居(原告)和解告终;邻居花的律师费大于收到的赔款,他们ADU合法继续建筑;president家付了大额律师费。三方都输了,最终赢的是双方的律师。

等明年春天看看吧,我是否继续这个工作。

 

l
ljty1
赞一个!HOA 怎么还能自愿交呢,不听你说我是根本不信的,不对,听你说了我也不信
h
hhtt
为你点赞!也为你可惜,你这300户的村干部到国内去,起码是村党支部副书记,副村长兼会计?是有生杀大权的?
徒劳
一直想知道,担任HOA职务有什么福利吗,还是纯粹学雷锋?
h
hhtt
什么福利?真正地倒贴为人民服务!
徒劳
前几天还真碰上个卖房的,中介说有10年没交HOA fee了,居然还住着。
越王剑
如果你的社区要搞什么社区建设

HOA dos one time charge. 大概率是给HOA头的亲戚们干。

E
Erin123
HOA成立时是non-profit,明文HOA年费是volunteer,即使不交也不能放lien在房子上,没办法更改
E
Erin123
哈哈,为人民服务&融入社会!HOA内部有提议权,委员会投票权,非常民主。民主可以杜绝官僚腐败。
E
Erin123
最近准备基建投标bid,还是要村委会9个委员集体投票最后决定,肯定不能暗箱操作,每个部门各负其责。
E
Erin123
完全volunteer!美国很多活雷锋,我是其中之一;)
老九不能走
向你学习!
新手地主刚上路
邻居厉害!
b
borisg
这个问题需要这么看。

这个问题需要这么看。

做这些事,一开始的心态,最好不要有自己的什么AGENDA或者什么目的,就是做一个SERVICE。事实上这个也就是一个FUNCTIONAL的组织,维持一定的功能,不是所有的事都能做成,有矛盾也有COMPROMISE。基层组织是这样,再高一些的组织也还是这样。

从一个基层组织做起,其实是磨性子。

b
bashfulx
HOA is a necessary evil

Battles between over-regulation and anachy.  You can't get sympthy.

 

 

c
cublai
那楼主不就是倒贴给evil
冬前
Do you know they are also the owners just like the rest?
冬前
The benefit is you have one vote to make a decision that imp
冬前
...a decision that impacts the whole association
S
Shine20
HOA 费不是必须得交的吗?
小落
最近碰到hoa的老头聊了聊,他已经在位15年了都快80了
j
jinzhengping
HOA 简直就是迷你政府 肮脏得很
l
liusan
跟帖的英文秀

错字太多, 能写中文吗?

z
zhirui
美国的HOA members 就是一群贪狼无耻的垃圾, 那些人就应该被新馆病毒感染死亡的

美国的HOA members 就是一群贪狼无耻的垃圾, 那些人就应该被新馆病毒感染死亡的

谁说他们不拿工资? 他们的工资就是来自HOA fee paid by homeowner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