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读书,没赶上趟。接着讨论。

b
borisg
楼主 (文学城)

昨晚读书,没赶上趟。接着讨论。

下面有人说得很对,华人就是肥羊。不管你是在地产里的还是401K里的,都是肥羊,不管民党还是共党都是流氓,流氓看见肥羊哪有不琢磨你的。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华人攒钱,买房子,早被人看见了,惦记了。这些政界的人,议员,不是生活在穷乡僻壤没见过华人的红脖子。他们生活和政治活动的圈子里,估计没少见过第一代从移民到富翁的华人,心有戚戚焉。不管你给他捐钱,捐多少,到了社会矛盾激化,需要找几只肥羊来杀一杀平民愤的时候你这个没政治影响的群体就是最顺手的对象。

这次两个大州提出的议案,可以理解为某种具有一定普遍性的动向的开始。你不要自己给自己心宽,说我是公民不是针对我的,是针对四国的不是专指华人的,看别人笑话置身事外。别忘了走出了第一步,就可能走出第二步。

S
Shrimp2020
是的,如果是老虎,肥不用担心,是头羊,肥点就有刀子惦记着了,是很危险的

到时候到处解释我是本地羊,不是外来羊没有用的,羊的模样就决定了命运。

越王剑
狂热这个东西不讲道理

中美关系好坏咱们控制不了。希望能缓和。

如果真不好了,美国反华浪潮掀起来的时候,就啥也别说,均铺盖走人。没别的路。

S
Shrimp2020
走,那么容易,去哪里呀?

回国?回去估计也是被歧视的对象,其它还有什么地方?

越王剑
去哪儿不重要

看看当年犹太人的命运。哪怕是跑到法国,生存下来的也不少。蹲在德国的很惨。

子非鱼焉
北朝鲜伊朗政府也在这个禁单上,北朝鲜人民也是肥羊?
S
Shrimp2020
当年的大日本子民也是肥羊,你不认可也没有关系,自己高兴就好
D
DD2020
带着大把比特币去元宇宙做大王去。

越王,求带!

拼命乱弹琴
同意
拼命乱弹琴
撇开冷战不谈,只说肥羊,少数+肥羊+没有权势(就是做的没有更多人愿意跟进也捞点好处),就是危险的,不管哪个族裔的人
拼命乱弹琴
如果谈冷战,这根本不是个人可以控制,与虎谋皮
咲媱
台湾是华人,怎么不见他们在单子上?南韩是朝鲜族,为什么不见他们在单子上?,敌国的公民就该自觉瓜田李下避嫌。
咲媱
南韩是朝鲜人,台湾是华人,怎么不在这个单子上?重要的是政治态度,不是血统。
米奇的厨房
根子是现在的中国政府的种种敌对行为,早20年没有华人拥有大量地产了?华人有大量地产是从我们投坦开始的?

这个就不要自我感觉这么好了吧,台湾人几十年前来LA做寓公的不要太多啊。就是20年前,中国韬光养晦,自己埋头发展,虽然还是TG政权,但是至少没有到处惹事。美国没有这么aggressive的法律出台的。中美之间大多忙着发财的拥抱熊猫派大行其道。

接下来如果还是习作老大,动不动的到处惹事,那么这样的法律会更多,根子是这个倒霉政府,不是华人多买了几间房子。你现在就是卖完所有的房子,也没有任何帮助,只要中国政府还是这样下去。所以根华人作地主毫无关系。但是任何黄皮肤的人都会受到牵连,不管是公民还是绿卡的。H1B的。

灵山问禅
敌国出生的就应该聚居一起接受政府监管,才能避开间谍的嫌疑,买房买地是美国人不能接受的行为
咲媱
余某春是敌国出生,他为什么就可以当美国总统的军师?他能不能买房?为什么同样是敌国出生,他就可以,有些人就不行?
灵山问禅
因为他忠君爱国,经受住了组织上的考验。但是他并不想买房,而是要把毕生献给人类最伟大的事业:MAGA。他是我们的楷模!
米奇的厨房
你连余没有买房都知道啊?厉害
灵山问禅
如果他买了,那也是组织上的安排,他一心扑在党的工作中,没有时间考虑个人享受
米奇的厨房
看来你是他线上的,什么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