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出庭纪实,我想我的经历比较轻松

l
learner4ever
楼主 (文学城)

出庭前顺便去看了一个租客的马桶漏水的情况,本来想修理一下但是水的总匝需要进CRAWL SPACE才能关掉就放弃了,准备再安排人去修,所以只是收了一千的房租就离开了。这样一耽误,时间就有点紧张,到了法庭,租客已在那里等着出庭了,因为之前租客与我沟通过,所以气氛很轻松,还打了招呼。向CLERK报到后,就进入hearing room等待法官出现。

法官很快就到了,因为我是常客,程序都是老套路了,法官让我陈诉一下情况,我就照着起诉书说了一遍,最后表明只要他付清房租就可以住下去,然后法官问我的租客有没有不同意的地方,租客说没有,然后说了一遍他的原因,即失业救济没及时拿到等等,还说这次他准备当庭付给我2500。在法官的见证下租客付了2500,我写了收据,不过法官问我能否考虑给租客把余款付清的时间宽限一些,我说可以宽限到两个月付清。最后法官说那么就这么判了,我表示同意。整个过程十分轻松。结束后还聊了几句家常话。

现在那个镇上的法官和inspector都是老熟人了,经常打交道,所以好些事情按照程序走就是了。

a
alpha123
那你有没有即使交钱也不留的?因为有些人的状况估计会越来越糟。
h
hz82000
这么走一遭,谁付court fee?
Q
QinHwang
这里公司驱赶费用已经升到1500了,以后我也学着自己出庭。
l
lawattaction
赞!解决一件棘手的事!今天是小年,庆祝一下。
新手地主刚上路
轻车熟路好
l
learner4ever
自然是输家付了,租客不房租这个官司判决是他输,这叫输的口服心服

这个过程可以搞得鸡飞狗跳,与租客的关系剑拔弩张,也可以搞得轻轻松松,我是尽量把这个过程搞的轻松一点,我一般会给租客说如果真有困难,可以用这个判决寻求政府或着慈善机构帮助度过难关。而且我会把执行时间解释给租客听,告诉租客他/她还有时间和机会解决问题。如同打仗一样,如果把敌人逼到背水一战的情况,那么阻力一定很大,如果指出一条生路可以逃命,阻力就小好多。

l
learner4ever
交钱就是要住下去的,不交钱就是要赶走的

要不我怎么感觉我成了榨油的,我是尽量使得这个过程变得轻松一些。

l
learner4ever
没什么棘手的,只要晚交一个月我就走程序,已成了老油条了

法庭挣filing fee,帮我把房租要回来,租客不服就走人。干这种事已经成了part of the job

l
learner4ever
其实打官司就是知道怎么做paperwork,出庭时候只要有好的paperwork在手,话都不用多说

法官问一句就答一句,无赖租客胡闹也没用,只要证据一环扣一环,无赖租客胡闹只能激怒法官。

Q
QinHwang
以前都是驱赶公司律师代言,没怎么注意。表格曾经去法庭拿过。
大宋屯
等候多久?安省要等7-8个月,万一房客反悔,不是还要再等吗?
c
chunping
芒果刨冰
學習了,謝謝分享!
l
learner4ever
我不知道其他地方的情况,我的指导思想是用法律作为施压付钱的手段

我这里是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向租客施加压力,这个租客还曾经说我骚扰他,我说“你如何在法庭上指责我向你要求付房租的要求“,他回答说那就法庭上见,我就向法庭递交了诉状,他接到了诉状就开始着急了,说话也软了,我就因势利导说只要付了钱,我就可以停止诉讼。他说先付一部分行不行,我说如果有诚意,我可以推后hearing。全付清我就撤销诉讼。

C
Concerto
赞赏你的做法 没必要翻脸 还是要做君子更好些 于己于人都好。放人一马就放人一马 行善总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