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处理了一个漏雨屋顶

l
learner4ever
楼主 (文学城)

严格来说我并有没有动手,是我的租客儿子处理的。说来话长,漏雨的问题从夏天就开始了,让人修了两次都没有修好而且据租客说越来越厉害,这次下雨后我让那个工人回去再修,那个工人嘴上答应但没实际行动,不过和其他活一样,我对此已有备案,我首先电话询问了租客那个工人与她联系了没有,得到租客否定回答之后,我就让租客的儿子按照我的方法去修,让他把漏水的地方天花板打开,拍个照片给我,看了照片后,我发现在灰板后面是一根根木条,根本看不见后面的屋顶材料。看来我得亲自去一趟。开车到了那里之后,我就指挥租客的儿子把木条拆掉,把木条后边旧的insulation清理干净,这样就露出了屋顶木头接缝的地方,我看见那个地方好像有水印,就让他在有水印木头与其他木头缝隙处喷上防火的spray foam,告诉他暂时不要封住天花板那个地方,等下次下雨时观察一下,再告诉我观察的结果。这点事我付了他三十块。

我后来到屋子外边观察之后,推测可能是gutter堵住后,引起水倒灌进屋顶边沿缝隙产生的漏水,根据我上次堵漏的经验,从屋内喷spray foam应该能堵住,至于gutter的事先放一放,所以这次不能算修只算初步处理了一下。整个过程租客很配合,毕竟是她儿子住在那里比较方便,还有钱挣。

位酷哥
橡皮膏+万金油,good luck
l
learner4ever
上次我贴到另一个出租房屋顶内的“橡皮膏“已经两年没出事了,当时找的四百块的工人放了我的鸽子

我当时即不敢爬屋顶,还得面对租客的抱怨。不得已而为之,没想到至今坚持了两年不漏。这次即令不行,也可以进一步观察漏的根源在哪里,比瞎猜好一点。

R
Runnymede
现在小活没人愿意接,所以地主给逼得要HANDY, 就像开饭店的不会做菜,饭店没法开。
l
learner4ever
刚开始是挑战,后来就成了套路了,投资房产好些经验比较容易重复

投资股票对我不合适的原因之一就是经验不容易重复,当然投资房产比较辛苦,像这种事不能不管,不像股票,不爽就点一下鼠标就卖掉了,再找新的目标。

k
keeplooking
很好。减少成本,又给了租客实利。一举两得!
老九不能走
智商问题。能在这里发帖的智商都是远超这帮

工人。我也曾经有过类似经历, 修屋顶的不知道如何收场, 无法pressure seal一个过时的下水盖, 最后我从home Depot用6刀买了几个双向紧固的螺母把它彻底封死, 已经5年不再出问题。

a
anxin3030
请问什么是“橡皮膏”?
l
learner4ever
"橡皮膏“这里指 spray foam
a
anxin3030
谢谢
w
wayhh
所以房东有时候真像淘粪公

一出去旅游就担心房客打电话,严重影响生活质量。我反正是有点吃不消了。我老公基本不管投资房,啥啥都是我来管。孩子又要管,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