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总结】稳中有增,众人“渡”我

可口可言
楼主 (文学城)

时光荏苒,转眼2022已翻篇而过。去年的投房成绩,总体尚且不错, net income 稳中有升,居然比2021年增幅19%。虽然,只在春天买了两套大白玉4BR TH,但是租售比还是达标在0.8%左右,算是赶上了末班车。这是远低于之前每年的平均购买量。

队长的broker business 算是创了过去7年的历史记录,700万的交易额搭了上半年房市乘风破浪的红利顺风车。毕竟我们不做广告,不扫街,不拉人头做生意,全靠房客的主力贡献。而且中西部农村的中产买房,每一单也就五十万左右,比不得东西两岸的高价房,一单上百万的幸福。这些都是慢慢累积。最红火热闹就是利率飞升前的第一和第二季度。

夏天,原本想计划买一个专做豪宅区的PM公司,但是细看了他们最近3年的收支报表,与我们的预期和生意模式相差甚远,而且他们要价也过高了,权衡利弊之后,还是果然放弃。

去年,我们总共翻了十多家房客,平稳渡过。平均空置期基本在半个月左右时间,空置损耗算是有效控制得不错。

12月约谈了3家builder, 前几天刚确定第3家,提交了10套新建TH团购价offer summary, 明年1月builder高层会审批回复。我花了不少时间做功课,分析了那个城市类似新房的已售与在售的大数据做出了精密推算,我设定的团购价有理有据,就看他们如何回复。这个项目无论成功与否,都是一个崭新的尝试和思路开拓。

2022,我最大的收获是把“幸福地主群”维护得更上一层楼。做到了更真诚、更敏锐地分享自己的“飞来神思”,鲜榨“鸡汤”,过去一年至少又原创了几百条随兴鸡汤吧,没有科技和狠活,原汁原味,只此一家,别无分店。它们都是生活这本“无字天书”带来的丰厚精神财富,可遇不可求。同时,经常在地主群布置各种case study的作业,也做到了认真交作业。如果按平均每2-3天一个case study, 去年至少做了100多个,这个成绩还是很有成就感。要感谢投坛提供了N多的原材料,让大家有更多的交流讨论和启发的机会。对此,我很是欣慰。

佛家有名言:我以为自己在施舍帮助渡人,但是开悟后才发现,原来都是众人“渡”我!

分享与助人既是福报,也是“无上快乐”!

2023年,愿我们心想事成,万事如意!谢谢关注,新年吉祥!

 

 附几条原创随想“鸡汤”:

1)赚钱只是人生修行的初级“入门考”;婚姻家庭的经营是“中级考”,自我情怀情操思考开悟是“高级考”。各位,考分如何?至少要达标及格线吧......

2)以前我们讨论过“情怀”,其实,如果赚钱的作业做好了,情怀就是锦上添花,信手拈来的事情。那时候,我们就能Live the life, Enjoy the life and freedom. 现实生活中,不如意事常八九。当我们心累,迷茫,纠结,钻了牛角尖,死循环在某些方面,好像唯有“情怀/理想”才是一把万能钥匙,能救离苦海。比如那篇教授不做科研而跑去种参的长文。其实,这些都是误解。赚钱是一个人生存与生活的底层逻辑的实力表现。如果连这套基本入门都没搞定,却想着上层的理想情怀,那就陷入了“无根之木,无源之水”的窘境。老和尚说:人生最好的状态是,该吃饭的时候吃饭,该睡觉的时候睡觉。

3)佛家说:本自具足。意思就是我们内在什么都具备了,并不缺什么,不必计较外在的得失利害关系。因此,“开窍”的人应该是比常人更多地发现和发掘了自身超脱能力,即“内观”十分发达,因此不役于外人外物。

4)善于“内观”实际上是一种大智慧的表现。内观:掌握主动权,控制权,开发比例,随时随地,不必劳烦肉身,总之,多快好省。外观:被动,被驱驶,不可控,劳心劳力,喜新厌旧…….. 内观:坐车。外观:拉车。 两者只能选其一,因为不太可能又坐车,又拉车吧。

5)想到一个问题,我为什么要赚钱?以前的答案基本上是为了财务自由,兴趣爱好,获得心理安全感等等。凌晨两点突然想到一条:可能就是为了“不无聊”。如果是为了花钱快乐而去赚钱,我这节能环保家里蹲型号,一日两餐,过日子也花不了几个钱,因为对消费主义思想有天然免疫力,消费主义洗脑对我洗不动。如果是兴趣爱好,可以算作一部分,但是对比享受“飞来神思鲜榨鸡汤”的快感,赚钱快乐又少了N层次。至于安全感,这个应该还是有所关联,不可否认。为什么会冒出做投房赚钱也是为了“不无聊”?因为纵观横观,可能确实找不到其他任何一个“非投房赚钱”的实事,既有压秤的厚实感,又能为你设计各种通关的需求。关键之一,不会让你体验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关键之二,也是让你阅读到各种人性,领略各种世面。因为人性即世面。关键之三,它供货了N多的谈资和思考原材料,源源不断,日日有更新。如此总结下来,投房赚钱的丰富性,确实可以有效排遣生活中的无聊寂寞孤独冷,至少对我有疗效。各位,你们为什么要投房赚钱呢?

绿
绿色健康
先赞!后看!!!新年快乐!!!
A
AMYMINT
勤快人一个,赞
攀攀妈的房产经
最后一个思考很有意思
I
IEbird
恭喜!协作成功ld给力。“众人渡我“好境界。
新手地主刚上路
赞!
可口可言
谢谢,新年快乐!
可口可言
谢谢咪姐,新年吉祥!
可口可言
嗯,前2天新鲜出锅的,新年快乐!
可口可言
谢谢支持!新年快乐!
可口可言
谢谢!新年快乐!
h
haomahaoma99
这还有天天做作业的地主群啊,高考ptsd的瑟瑟发抖。
可口可言
哈哈,自觉自愿欢乐交作业,绝无胁廹可能。
可口可言
我的总结中没有股票内容,确实是我一直坚持投房,不炒股,毕竟我的炒股智商是负值,不想让辛苦钱来滚地雷阵。
l
ljty1
谢谢分享!真棒!
t
top100
能不能后续分享一下团购建房的经验?
i
inet-fan
有所为有所不为
可口可言
10多年前,在国内曾经一次性把学费上贡完了,那时棒喝顿悟,不可为不可为!
可口可言
如果团购项目成功,我会在2023年总结中重点分享。
i
inet-fan
jy也说30岁以前见外婆,必经之路和好事
s
shanyao
想加入幸福地主群,能加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