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总结-笑看春秋

i
inet-fan
楼主 (文学城)

 

趣图镇楼。 性之所致,随意涂鸦。 留个纪念, 勿笑勿笑。

 

2022 基本什么都没有作, 该做的2021干完了。一并写了。

 

没有动作其实人还是长进了。投资更加淡然。防御性十足, 熊市损失有限。

 

重要动作:

Refinance和cash-out Refinance 若干房子,30年-fix。 3.25%和3.5%, 现在都不敢相信。 投资农地一块。 慢钱。 操盘手说希望10年结账。当时钱多的烫手。 大维修若干。 一个房子10w+。 感觉付了10年+的维修费。没有心疼, 就是part of business。 401k和股市空仓(有跑的慢的, 剩点小仓位)。  卖了40%公司股票,准备downside 收回2个商业房地产投资(合伙投资)一个是卖了, 一个是完全返本。IRR 在16-20% 投资犹他州盐湖城downtown 高端公寓一个, 其余小投资若干。数目小,就是business as usual。

 

现在资产(毛估估):

房地产85% 股票 11% 现金4%

 

2023 展望:

好好活着: 保命,保工作, 保现金 牛熊转换, 其实超出大部分人的预测能力。 跟随, 吃到鱼身子那一段就可以了。上一个周期结束了。重新布局下一个。 股票,等降息的转折点, 进SPY 房子。 30年固定利息的hold (骰子掷下了), 新进要小心。 20-30% re-price 没有反映出来。 地方不同,可能有差别 形势未明之前, 防御先。 买入(进攻)可能掉坑 巴菲特说买企业是未来现金流的折算。没有现金流, 没有护城河的东西, 尽量不要碰。

 

分享一点给我儿子的干货, 3层智慧

Tier One: Wisdom + Open Mindset Tier Two:Knowledge + Social Network Tier Three:Execution
I
IEbird
半躺平涂鸦有趣有才。以逸待劳。
i
inet-fan
老朋友好
新手地主刚上路
大智慧顺大势。向您学习
绿
绿色健康
赞!新年快乐!!!
I
IEbird
新年好!
择木而栖
大手笔,高屋建瓴!
A
AMYMINT
有智慧
六月骄阳
赞!赞!赞!
s
smlandlord
老弟是个有大智慧的人,恭喜恭喜
i
inet-fan
谢谢老大
i
inet-fan
谢谢美女
i
inet-fan
谢谢, 新年快乐
i
inet-fan
共同学习
i
inet-fan
Amy 好, 新年快乐!
圭妈
你是有大智慧的高人!非常同意你的2023展望和分享给儿子的干货,值得收藏!
投资好好
都是经验之谈啊,感谢!
i
inet-fan
共同学习。 :)
i
inet-fan
不客气, 共同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