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的2022年

A
AMYMINT
楼主 (文学城)

从2021年的11月份开始,把每个物业都Refi了一遍,不是为了多贷款出来,而是为了重新固定利率,商业地产一般只能固定五年,长的10年,希望能度过难关。只有一个物业收入不是太好但是也足够付月供了,银行还是要求Escrow几万,以防万一。其他的有盈余的物业,申请了两笔line of credit,随用随取,最后只做了一个真正的Refi,拿出来60万当现金储备,每个月只要付利息2000元,很可能一直都趴在账上,就算花钱买心安吧。

今年卖了一个小商业,买家本来是打算自用的,非要我们把租客赶走,收空房,可是过户了以后,没过多久就看到他打广告,这个店出租或者出售,可能是计划没有变化快。我吓出一身冷汗,如果这位有钱大哥临阵脱逃,不买了,守着空物业哭的就是我呀。

保守一点好,我极力劝住老公想买一栋办公楼的想法,拉拉扯扯,事实证明,如果买下了,就是个巨大的现金黑洞,会拖垮整个portfolio,十年都白干了。大家看到BXP的股价就知道了,办公室市场是最慘的,没有之一。

So far so good, 现金流不错,年底还出门度了个假。住了一个resort,跟雇员聊天,他说去年经济好,圣诞一周来了90多架private jets, 今年同样时间只来了30多架。

愿大家2023年谨慎投资,多关心自己,关爱家人

h
haomahaoma99
家大业大还是保守点好,像楼下说的"要尊重自己之前的劳动成果和财富积累", private jet这个可以一斑窥豹,估计

有钱人也缩水了

l
ljty1
赞!盘子越大越需要稳,因为翻盘的机会越来越少
s
sydneyfair1
赞咪姐收放自如。
h
hhtt
这总结固然不错!但是,我对你家孩子更感兴趣,他搞投资俱乐部和参加投资比赛什么的?好像是明年要上大学了?准备上哪?
米奇的厨房
今年大家都不容易
k
kongkong10
I
IEbird
赞!pf每一个风控举动。
n
njrookie
Amy 洞察力精准。利息上来了做房东可能还不如放贷,轻松又安全一些
A
AMYMINT
战术失误,本应该ED芝大,结果EA得到三个Defer,现在RD大撒网,又苦又累几个月
A
AMYMINT
谢谢建议,行情好的时候我挣得比放贷多,行情不好又怕放出去打水漂。
h
hhtt
美国这申请大学,确实不容易!对孩子和家长都是考验? 过后看,没有这么要紧,关键还是孩子自己,上适合孩子的大学。
j
jenning
赞一个,咪姐你的现金储备放在哪里?

如果放在checking account上没利息的话,不知我上一次提到的Interactive Brokers 的IBKR Pro账户值不值得折腾, 他们现在的利率是3.83%, 可以随时取,有25万标准SIPC现金保险,总共有90万的现金保险:

Interactive Brokers Group Strength and Security

60万现金一年也有差不多2万的利息, 感觉风险不大。还是我太穷把小钱也看在眼里,哈哈!

新年快乐!

 

 

 

A
AMYMINT
建宁谢谢你!除了利息,我还要维护跟lender的关系,通常把现金分三四份买Lender银行的CD或者就存在Savings
j
jenning
有道理。
不声不响
还好买了。惊险
D
DJGO_SF1996
谢谢分享,赞风控做得好!
绿
绿色健康
赞!Amy精明能干!!!
新手地主刚上路
赞!
R
Runnyme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