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要补贴,合理么?

冰雪天
楼主 (文学城)

房子没有重新刷漆,就直接出租了。房客签了租约后表示要重新刷墙,我们提供所有的材料(油漆,刷子,那种白白的膏,我不懂),提早一个多星期让房客去刷墙。

现在收到房客要求补偿,说劳动了100个小时,其他人都在度假,他们在刷墙。

合理么?需要给多少钱?

谢谢!

 

上海大男人
有无写下来的协议?如没有,讨价还价再付。
b
bashfulx
找个专业刷油工来估个价。
冰雪天
没有协议。当初租的就是as it.
冰雪天
那肯定很贵的。现在刷漆很贵的,高屋顶。我估计3500-5000$的
柠檬椰子汁
$0, 你要清楚房东的工作是什么

You are obligated to provide a livable housing.  That is plumbing, electricity, water, heating, gas, window, doors...

Paint has nothing to do with livability (legal word: habitability).  If they didn't like the paint, they don't have to sign the lease. 

You don't even have to allow them to repaint the walls.  你需要提高业务水平,出租房不是只收房租啊。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659680.html

 

D
DJGO_SF1996
多大的房子,要100小时?那是12.5天了。你应该告诉他当时签合约而并未写下需要刷墙,那就表明他接受现状,你没有责任要付钱,但为
柠檬椰子汁
租房不能as is, 需要可居住 (habitability)
D
DJGO_SF1996
但为了维护关系,你可以适当付些。
冰雪天
谢谢了,学习了。

一般新房客要重新刷墙,我们都是提供所有材料,不出力。房客都愿意。这是第一次被要钱。

冰雪天
两层而已,墙比较多吧。估计他还加了层石膏,然后再刷漆?

他说100个小时,我也不知道,我们提早两周给他们钥匙让他刷了。

冰雪天
我们这里有统一的租约,统一格式。房子肯定是可以居住的,所有硬件没有问题。
柠檬椰子汁
那么就不要叫as is,自己不懂不要瞎做广告。

as is 是指房子坏了一概不修。你的意思是没有新油漆没有新的电器。这个不是as is.

芒果刨冰
原則上是不用付,但可以考慮適當支付一些,但絕不是他要多少給多少

 

 

冰雪天
我的意思是:as it 就是所租的房子就如所见的状态。他要刷漆,属于提高状态。
芒果刨冰
再加石膏板不太可能,baseboard 那邊怎麼搞,材料你花了多少錢,本身租金多少,這房客看著有點難搞
冰雪天
不是石膏板,是叫石膏?刷墙之前上的白白的膏体
冰雪天
房客说他们几个人一起工作的。一共算下来有100个小时。

我上星期一给的钥匙,这才勉强2周啊。那有100个小时。

柠檬椰子汁
老兄,没有人在乎"你的意思”,以后再社会上混正确使用名词社会承认的含义。

I am trying to help you.  越早克服想当然的毛病越好。

冰雪天
他没提出具体数目。说花了100个小时… :-(
h
hz5888
你出材料,他们出力,一半一半很合理。
好心态
你漏了一个很重要的信息。当初和租客谈刷油漆的时候,是如何处理人工这一部分的。不可能没提到吧?
冰雪天
没有。我们这里一般换住客,新租客都会想重新刷墙。

一般我们的处理方式就是,你自己刷,选喜欢的颜色,我给你报销材料费。这次也是,我们给报销材料费。

他们干下来,觉得花了很多时间,现在人工又贵,觉得假期这么累,都没有休息到。就找我们要补尝。

冰雪天
现在人工比材料贵,是事实。我不想付,毕竟当初说的时候,他也没提。又不想被他经常骚扰。
冰雪天
谢谢!
好心态
“没有”的意思就是当初没讲清楚刷漆人工这部分了。

估计你当地主也没几天,这种事情一定要讲清楚。不能模棱两可。没有“一般情况”,只有白纸黑字。事到如今,你就算花钱买经验吧。你觉得怎么合适就怎么给吧。

冰雪天
都是口头说的,他们刷墙,我们给材料。
好心态
这年月空口无凭呀!一定要白纸黑字,要不然就是你说他说…
I
IEbird
多大面积,是否油漆了门框窗框?如果事先没有协议房客自愿免费刷,适当补偿可以。非专业最低工资?
冰雪天
没算过具体面积。是准备给一点补偿,怕他不高兴经常为了点小事打电话给我们。

主要是被100个小时吓到了。

桃花好运
不是所有房子都得重新刷漆,看的时候就该讲清楚
I
IEbird
不是墙的面积是居住面积卧室卫生间数量。大多网友自己油漆过可帮估算工时
冰雪天
2个独立卫生间,3个房间, 一个敞开式办公室,客厅和饭厅是高屋顶。
l
ljty1
柠檬说的很清楚了,当初房客签协议搬进来就同意你房子的状态了,要刷漆是他自己的事,你没有责任补偿他的时间
I
IEbird
如自己刷不包括门,门框,窗框,用paint/primer in one油漆1人2-4天时间差不多。
冰雪天
l按理是这样的。可如果回绝他,他日后经常联系我们,找房子的小毛病,我们更麻烦。

我另一个租客,一个月烦我们一次,真的被他浪费了很多时间。

 

冰雪天
他们加了plaster. 两道程序。
冰雪天
给1000$?
I
IEbird
不可能吧,最多是用joint compound 补小洞砂光,是准备工作不费时间。
冰雪天
他是这么说的。我也不懂啊。我觉得挺好的。他说他家了plaster.
I
IEbird
“讲好房东出材料你们出力入住更满意。是合同外额外要求原本没有必要。500元作为沟通有误的折中方案,下不为例” ?
I
IEbird
可能房客也不懂或夸大工作。plaster国内用来抹平水泥墙。这里drywall平平的不需要这道工序。
冰雪天
不是所有墙。确实加了石膏,我们付材料费的。

https://en.m.wikipedia.org/wiki/Plasterer 

冰雪天
我试试.
惨白的天使
不回绝可能找你找的更多呢
2
2008VGirl
腻子?
雨女
太老实了。房客签约前是看过房子的。住进去以后想刷。就算她自费那也得你同意才行。
柠檬椰子汁
不是老实,是业务不过关。
冰雪天
差不多是这个东西。就是铺了石膏板后需要铺一层石膏。

如果石膏铺不平,墙漆就不好上。房客在部分地方加了石膏,把墙体找平了

老九不能走
再磨练磨练吧。新地主总要交学费的。
柠檬椰子汁
有些人真会自己吓唬自己,无语啊。中国人就是怕冲突。
平常心安
房子必须重新刷漆才能出租吗?No
新手地主刚上路
让他滚
冰雪天
不是pa冲突,是怕熬时间,怕被烦。去年有个租客觉得我们租金涨多了,每个月都找事来烦我们。

烘干机3年半新的,烘干所需时间比较长+ 衣服烘干后不是那种很烫的,他习惯的温度。每个机器不一样,时间长不等于耗电。衣服烘干后温度不是很热,是为了保护布料,我们google 相关文章给他。可是怎么解释都没用,硬说是坏了,让我们找人修。来来回回很多邮件,每次都很长。

每个月因为各种小事找我们一次。浪费了很多时间。

这次这个租客说花了100个小时,如果不补偿一些,他们不高兴,担心他时常来烦我们。

 

b
borisg
that's b-s-... 100 hours you can do 50 rooms...
米奇的厨房
这种人,我会直接告诉他,这么麻烦不是我买出租房的目的,您请另找高明的地方去吧,我不收你breach 合同的钱,够大方吧?

她们会马上闭嘴。

米奇的厨房
这种客人就不要下不为例了,明显是欺负楼主的,让他滚
冰雪天
怎么滚啊?就算让他滚,也要给他付了刷漆钱吧?他们还没有搬,花了近两个星期刷漆。

他们要自己去买材料(我们看账单报销),还要刷漆,然后打扫卫生。刷完漆很脏的。还要等漆干才能搬家。

 

不愿做神仙
让他滚!你还留着给自己找事?
冰雪天
楼上几位都说让他滚。我在加拿大,房客没说不租,我们没有办法让他滚啊。

而且房客投入了这么多,就是不租,也得付他人工吧?他不能白刷墙吧,如果我让他滚,他不气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