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妈厨房】2020-39 苦瓜黄豆排骨汤和苦瓜炒土豆

亮亮妈妈
楼主 (文学城)

朋友给的自产苦瓜又嫩又新鲜。第一根苦瓜做了苦瓜炒蛋。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007/32388.html

第二根苦瓜做了上面这道汤。上周儿子休假回家了几天,我搬出居家令之前买的排骨。一大块做翠花烤排骨,一小块熬汤,上面还有一块里脊肉做了鱼香肉丝。熬汤的排骨做苦瓜排骨汤正好。

黄豆泡开放进排骨汤里煮,苦瓜去籽切块用盐腌一下洗净再放进汤锅里面。这样做出来的汤只有一点点苦味,不会拒人于千里之外。所以给儿子和女友一人一小碗。他们都喝光了。

苦瓜土豆

土豆去皮切条先炒一下,苦瓜一样先用盐腌一下洗净再放入锅内炒。加一点点盐。快出锅时放了一小勺XO酱,炒出来也别有风味。

据说苦瓜排骨汤和XO酱都属于广东菜。咱北方人也试着做一下。因为是第一次做所以要记录下来。

菜园里的豆角长得不错

谢谢看帖,祝一切安好。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亮妈厨房】2020-39 苦瓜黄豆排骨汤和苦瓜炒土豆 练习蔬法 惹不起的小燕子 疫情居家看的电影 (8) 【亮妈厨房】2020-38 苦瓜炒鸡蛋
皮球
亮妈早,菜园里大丰收啊,扁豆长得漂亮,这样的扁豆我在国内没吃过呢

今年在这里,朋友给的不同的苗,长出来各种各样的,还有不同的颜色,太喜人了,非常好吃:)))

皮球
亮妈早,菜园里大丰收啊,扁豆长得漂亮,这样的扁豆我在国内没吃过呢

谢谢
请帮我比较一下CANON POWERSHOT SD100, SD10, A80
我最近看到这三款价钱都差不多,想在其中选一款,
都用过或懂的朋友能帮我比较一下吗

亮亮妈妈
自己种的豆角比在店里买的好吃多了:)问好皮球。
楚天太阳
亮妈好,你这是和苦瓜干上了,哈哈
r
rosejyy2000
靓汤呀!
皮球
看着以为老了,其实很嫩呢
亮亮妈妈
哈哈,朋友送的苦瓜必须认真做菜:)
亮亮妈妈
是呀,特别喜欢喝。等以后有排骨还做。
r
revy.kichen
豆角长的真好啊,羡慕~
h
helen_水柔石刚1
收获不错哦,夏天吃苦瓜好
a
anonymous4
赞!
亮亮妈妈
嗯,今年菜园各样蔬菜都长得不错,因为人天天都在家:)
亮亮妈妈
夏天吃苦瓜很应季。
亮亮妈妈
谢谢
想冬眠的熊.
你的菜园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