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老式蛋糕】吃出小时候的味道,因为香蕉的加入,更加湿润(图文+视频)

楚天太阳
楼主 (文学城)

香蕉大概是北美人的餐桌上比较常见的水果了,由于它饱腹且吃口香甜,很多家庭周末买菜的时候都会买上一些放在家里。当外皮有一些小黑点时,我们可以做成香蕉蛋糕。如果一次做不完,可以去皮,放入保鲜袋中冷冻保存,一般可以保存3-4个月;冷冻过的香蕉稍微解冻可以直接拿来做奶昔;如果直接吃,你会吃出冰淇淋的感觉。

今天用全蛋式海绵蛋糕的做法来做香蕉蛋糕,吃到嘴里居然吃出了小时候吃的老式蛋糕的味道。经典老式蛋糕因为没有水份的加入,略微有些干,而我们做的这款蛋糕,因为有了香蕉的加入,口感更加湿润。现在怀旧风盛行,我们也可以藉由这款老式蛋糕怀旧一把。

全蛋式蛋糕的关键就是打发蛋液。它所需要的时间比分蛋式要稍微长一些,一般在5-6分钟左右。当你打到提起打蛋器,用滴落的蛋液在蛋糊上划圈,蛋糊表面的痕迹不易消失就接近成功了。接着你再把打蛋器调整成低速,搅打半分钟-一分钟,赶走蛋液里的大气泡,用于做蛋糕的蛋糊就制作好了。接下来放入压碎的香蕉,放入油,分次放入低筋面粉,从下往上捞起来翻拌至表面无面粉就大功告成了。这时的蛋糊液就可以开烤了。烤制的过程中,满屋子你都可以闻到香蕉的甜香味。是时候泡上一壶茶,静静地等待蛋糕的出炉了。

刚出炉的蛋糕,外皮有一点脆脆的,里面是软软的。冷却以后放到第二天吃,整个蛋糕是柔软且湿润的,香甜美味。值得推荐。

 

【材料】

 香蕉3根,低筋面粉210克,糖60克,泡打粉1小匙(可以不放),鸡蛋(室温)4个, 植物油 30毫升,香草精1小匙,柠檬汁1小匙

【操作步骤】

1鸡蛋提前一个小时拿出来回温;准备一盆50°C左右的热水;香蕉用叉子压碎成泥状

2把鸡蛋放入盆中,再把装有鸡蛋的盆放入盛有50°C左右热水的容器中,放入柠檬汁和香草精,用电动打蛋器高速搅打。拿起打蛋器滴落下来的蛋糊有非常清晰的痕迹就完成了。

3把香蕉先混合部分蛋糊拌合,加入植物油拌和,然后加入蛋糊中混合均匀;最后把低筋面粉分两次加入并以切拌的方式搅拌均匀。

4面糊倒入大一些的MUFFIN 烤盘中,在桌子上轻震几下,放入已经预热到180C 或者356F的烤箱中烘烤25分钟至表面上色且用竹签插入,再拿出没有面糊粘在牙签上面就可以出炉了。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经典老式蛋糕】吃出小时候的味道,因为香蕉的加入,更加湿润(图文+视频) 【麻薯冰淇淋】-夏日里的一抹清凉,一种甜品两种享受(图文+视频) 【培根芝士花形面包】简单易做零失败,里外都可以拉丝(图文+视频) 【蛋饺蛋卷】家常菜也可以高大上,平底锅蛋饺更方便(图文+视频) 【蟹壳黄】- 上海名小吃,一次包两种馅,吃到过瘾(图文+视频)
闲暇食光
看上去很香!
楚天太阳
吃起来真的是小时候的味道。现在国内非常流行这样的老蛋糕。
l
lava100
点赞,加视频关注了
l
livingsky_里村
早,太阳。
r
rosejyy2000
烤得真棒!
B
BeyondWin
怀旧了,老式的味道
r
revy.kichen
很怀旧啊,小时候的夜宵就是这种蛋糕配牛奶
楚天太阳
谢谢你,川妹子!!
楚天太阳
晚上好,哈哈。对不起,回来才看到!!
楚天太阳
谢谢,老蛋糕,烤了以后,放一晚,第二天吃真的是小时候的味道。
楚天太阳
是的啊。到了年纪就怀旧了啊。
楚天太阳
下次做做小时候吃的油条分享给大家!!
喜鹊
好吃!
凡人小事儿
这个确实不错
楚天太阳
谢谢你,有机会过来尝尝
楚天太阳
是的,吃的都是老味道,满满的回忆。
h
helen_水柔石刚1
我也爱香蕉蛋糕
楚天太阳
香蕉蛋糕好吃容易做。
楚天太阳
香蕉蛋糕好吃容易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