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绿豆芽-简单好吃,健康环保,非常适合夏季 (图文+视频)

悠悠雨rain
楼主 (文学城)

绿豆芽,也就是绿豆的芽。让绿豆在室内发芽,避免光合作用,发出来的芽白白嫩嫩,好看好吃。
据说绿豆在发芽过程中,维生素C会增加很多,而且部分蛋白质也会分解为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差不多是绿豆原含量的七倍,也就是说绿豆芽的营养价值比绿豆更大。绿豆芽含水量高,低热量,减肥佳品!
自己在家发绿豆芽,方法非常简单,操作容易,只要一小捧豆,经过几天的换水,慢慢长大,最后可以有好几倍的收获,是一个很有成就感的过程。尤其在炎热的夏季,长的快,吃得爽!
用厨房纸长绿豆芽,主副产品几乎可以全部被利用,方便简单,过程还环保,值得一试!
最后把绿豆芽清炒,快煮凉拌,或者做配菜,都是很受欢迎的。

如果禁不住好奇常常查看豆芽的生长状况,豆芽一定会害羞得脸红红的 (如下图),所以最好不要打开看(偶尔一两次快速看看是没有问题的),在避光的地方定时换水就行了。

避光操作的效果:

 

闲暇食光
豆芽长得真好!
凡人小事儿
我也才发了绿豆芽,虽然细,但特清香,这个好好!
l
livingsky_里村
豆芽不错。
悠悠雨rain
谢谢来访支持!
悠悠雨rain
谢谢!是不是没压个重物在上面呢?
悠悠雨rain
谢谢!
凡人小事儿
压了一块厚毛巾,可能是绿色有机的,普通的就会粗些
悠悠雨rain
可能不够重,可以考虑再放些更重的物件上去,比如我视频里的一大盒水,
l
ladysummer
这是长发豆芽哈哈,技术过关
悠悠雨rain
谢谢啊!
h
helen_水柔石刚1
豆芽发的真好!
悠悠雨rain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