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高压锅版)番茄土豆烧牛肉 (视频+图文)

l
livingsky_里村
楼主 (文学城)

我曾经也是在做炖牛肉或者烧牛肉时,习惯性的将牛肉在开水中汆过,据说是为了去除血腥味,但是肉块收缩,口感变得又干有材。直到有一天去到一家餐馆,感觉到他们有一道土豆炖牛肉特别好吃,又酥又软,后来想尽办法去到餐馆打了半年工。才发现他们是用头天没有卖完的烤熟的Roast Beef切块直接炖的,才恍然大悟,从此我做炖肉或烧肉时都是先将肉块煎过再炖。

此视频中我用电高压锅(Instant pot)做这道传统的【番茄土豆炖牛肉】,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完全保存牛肉的鲜味,且能让牛肉更酥软可口。做好的牛肉可配饭,配面条或者就直接当主食,我经常当午饭带到办公室,用微波炉加热,让我的洋同事们都垂涎欲滴。

如果喜欢我的视频,请帮忙订阅,点赞和按铃铛。 谢谢您的支持。

调料:

0.5 茶匙 黑胡椒粉

2茶匙 盐

1汤勺 红糖

1汤勺 老抽酱油

半杯 红酒

500毫升 开水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电高压锅版)番茄土豆烧牛肉 (视频+图文) 欧洲游记 - 西班牙弗拉门戈舞蹈 (视频+图文) 【咸蛋黄拌藜麦沙拉】解答【5天腌制咸蛋黄】的遗留问题(视频+图文) 我家的菜园-白菜 【五天腌制咸蛋黄]】(视频+图文)
西
西平
是不是可以用黄酒代替红酒
l
livingsky_里村
黄酒代替红酒是可以的。
d
danjuan
老外客气,这东西在办公室热起来气味很大。beef stew欧裔各族都有,至少卖相更佳。
l
livingsky_里村
谢谢您的来访,您的见识不错,这确实是一道欧裔餐,因为我在法语区住了10几年,受他们影响很大

但是这也是一道最欢迎的办公室工作午餐,再说老外从来不会有客气两字,只有含蓄和圆滑,如果感觉不舒服,一定会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提出来。

l
lava100
好吃
l
livingsky_里村
早上好,lava。
r
rosejyy2000
很棒!!特别赞赞您的材料图,我的材料图做得太随便了。
l
livingsky_里村
谢谢rose,你花那么多时间写那么详细的做法,我是自愧不如。
r
revy.kichen
同赞材料图!
l
livingsky_里村
谢谢revy.
凡人小事儿
虽然家常,但是经典,北美这边就是牛肉好吃
l
livingsky_里村
确实是这样的。
d
danjuan
土人一个
l
ladysummer
看您放新鲜桔皮,下次我也敢放了哈哈,这个菜看了会多吃两碗饭的样子
悠悠雨rain
最后加的玉米粒有点睛的效果哦!好吃好看的炖牛肉出锅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