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煮艺】红烧小排面

色迷心窍
楼主 (文学城)

【温馨煮艺】红烧小排面 

有点馋的时候,就喜欢稍微浓重一点的口味,比如红烧、水煮等等;今天烧一碗猪小排骨,就手来一碗“红烧小排面”,也算是解馋开胃的好手段。红烧排骨原本就单独成菜的,而面条让人感觉太简单,有头重脚轻之嫌;不过你要吃排骨面,有些细节还是要注意的,并非有了红烧排骨就可以了。

 

材料:

 

猪小排:1000克;

面条:160克;

郫县豆瓣:2汤匙;

香葱:3根;

生姜:一块;

大蒜:半头;

花椒:十几粒;

八角:2颗;

生抽:适量;

桂皮:1片;

香叶:3片;

山楂干:1小把;

陈皮:1片;

小油菜:适量;

花雕酒:适量;

白胡椒粉、香醋、盐、冰糖:适量;

 

 

做法:

 

起锅开中小火,留少量底油,下入适量冰糖慢慢翻炒,待冰糖全部融化并起泡的时候,下入已经提前泡水、汆水洗净的猪小排,快速翻炒是排骨均匀上色;然后迅速下入郫县豆瓣翻炒几下,接着下入其余的佐料和清水,水面将好淹住排骨即可,烧开后加盖儿转小火保持微开炖煮约90分钟;

如果经验不足,中间可以尝一下,调好味道;因为要做面条,最后的汤不要收的太干,留一部分浓浓的红烧汤汁拌面; 

起开水锅煮面条,面条不要煮的过熟;捞出后下小油菜烫个30秒捞出摆放在面条上面,加入红烧小排骨,再舀几汤匙的红烧汤汁淋在面条上,撒上一点葱花;红烧小排面就大功告成了,不多说了,开吃。

 

 

小贴士:

 

由于红烧排骨的目的在于吃面条,所以,味道可以稍微重一点;留一部分浓稠的汤汁用来拌面,不要收的太干;我不喜欢用佐料包装作料放入锅里,但为了吃的方便,会捡去不要的佐料,方便吃货大快朵颐的节奏。

 

 

 

本文在博客的地址: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234/202008/45.html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温馨煮艺】照烧鸡菇炒面 【温馨煮艺】丝瓜虾蛤米粉 【温馨煮艺】阳春面 【温馨煮艺】葱油和葱油拌面 【温馨煮艺】红烧小排面
凡人小事儿
我特爱吃面,我妈说我是面条脑袋,那也爱吃,你这个香!!
色迷心窍
面条的做法花样繁多,的确是吃不腻的;进了二伏我的面条就没停过。
l
livingsky_里村
诱人!
色迷心窍
谢谢光临
r
rosejyy2000
这排骨很色诱。
色迷心窍
谢谢。一直偏好炒糖色,尽可能避免用老抽。
l
lwlwTasty
握手,同喜欢炒糖色^ ^
r
rosejyy2000
我也用冰糖炒,够粘稠,冰糖是个好东西呀。
r
revy.kichen
看着好有食欲啊
B
BeyondWin
各种面很全面
色迷心窍
冰糖炒出来的色泽油亮;不同的食材用不同的糖。
色迷心窍
谢谢鼓励。
色迷心窍
谢谢夸奖。所谓“面面俱到”、“接踵而来”。呵呵。
晚风庭院
看照片看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