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笑,美国人为啥为南韩流血,英法两国为啥为波兰人流血,沙俄为啥要为塞尔维亚和德国开战

h
hkzs
楼主 (文学城)

按某些网友的说法,美国理应坐视金日成解放南韩,英法理应对希特勒吞并波兰无动于衷,沙俄更应该随奥匈帝国反恐。

友军有难,不动如山是有文化传统的。不是么?

x
xsing
这叫道。他们不懂。:)
x
xsing
要么是他们太庸俗,或者故意把事情庸俗化。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把共产主义当成理想。
5
547788
这也叫道,你们不懂中国人为什么会为收回台湾流血
刁小山
打台湾跟二战后的所有海岛登陆战都不是一回事了,最接近的是英阿马尔维纳斯。美国开始阶段只要给台湾源源不断的送武器飞机

各种防空反舰导弹,鱼雷,不需要在第一阶段就直接介入。

原因很简单,现在是信息时代,最重要的已不是在200万登陆大军登陆后跟对方打地面战,而是在海面上超视距打飞机(争夺制空权),打舰船(登陆方人再多,一次进攻的战斗登陆舰船也就是几百艘,有1千枚导弹抗住空袭后还能打出去,打残一半船,登陆方自己就退回去了,根本不需要击沉,让舰船失去战斗力就够了)。

所以,美国介入不一定是美军直接上阵,第一阶段源源不断的补充这些导弹,鱼雷,飞机,就够了。

十大
因为觉得不需多少代价就能打得过。第二,有共同防御条约。这俩条件,今天对台湾都不具备了。

美国要协防,卖武器也算协防。原来的共同防御条约早不在了。

第二,这不是上世纪50年代了。那时候美国要是早知道中共这么能打,绝不会过三八线的,打打金日成就可以了,代价不大。

美国打伊拉克都是联合国背书才出兵的。

刁小山
而倒过来,如果美国袖手旁观,时间一长,台湾能顶住的机会不大,光是补充这些高端武器就成问题。很多人也是基于美国不会

介入而提出1,2,3,4等等打台湾的办法。

我的观点美国一定会介入,但第一阶段是提供信息,武器甚至协同指挥,直接介入可能性不大。后续是否直接介入要看态势的发展。

美国不介入,基本上等同于马上放弃第一岛链,退守关岛;长远一点的后果是退出至少半个西太。不打一仗就放弃这么重要的传统势力范围,不可想象,历史上在世界列强中从未出现过 --- 除非美国本土或大西洋正好出现大麻烦了,不得不在西太收缩。

十大
帅中将在龙凤佩访谈那期节目里基本把双方的思路说出来了。细节会有出入,基本过程就是那样了。最后

的陆军渡海作战基本就是基本搞定,战场收尾清理的阶段了。基本不会有长时间的大规模的滩头登陆作战。那里没有平民,是双方高科技武器充分发挥作用的地方。前期的高科技武器争夺制空制海较量阶段,哪方输了,哪方就会放弃。

刁小山
没看过那个节目。没有美国介入,我觉得会和马尔维纳斯差不多。台湾不少武器,像F-16,自己造不出来,打一架少一架

所以美国的介入和补充至关重要,除非双方几小时导弹对轰后就结束,输的一方马上自动认输。

十大
如果美国不计代价,大陆最后赢得机会不大。关键是台湾到没到让美国不计代价的重要程度。
x
xsing
回收,我去。你懂不懂联军为什么会拒绝北朝鲜回收流血?
h
hkzs
美军不需要直接介入,美国只需要给台湾提供军事和财政援助,就可以把台湾变成中国的阿富汗,让中国不断出血而一无所获。

中国无法在不引发美军介入的条件下封锁台湾。美军有权在台湾周边公海海域自由航行。中国任何试图限制其航行自由的行动都将成为美军介入的理由。

参见一战美军参战历史。

h
hkzs
到。理由不在于台湾而在于这是中国对美国霸权地位的正面挑战,美国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决一死战。
h
hkzs
英法觉得不需要多少代价就能消灭德国还是沙皇认为不需要什么代价就可以踏平德国?
h
hkzs
70年前,美国和大韩民国并没有什么共同防御条约,面对金日成入侵,美军第一时间就出兵参战了。

金日成要知道美军会出兵,他还敢解放南韩么?

十大
这是台湾方面从老蒋1948年开始就一直千方百计灌输给美国的观念。美国方面并未接受。你的一厢情愿。
十大
最后德国和苏联还是两家合作瓜分了波兰。英法接受了。
h
hkzs
如果美国没有接受这个观念就不会在朝鲜战争一爆发就进驻八竿子打不着的台湾。

事实如此,不要做梦。

h
hkzs
你不知道历史?在英法参战后打败了德国,波兰获得了大批德国领土。而不是相反。
十大
那是苏联和美国参战了。法国投降了,英国半残了。
十大
你梦还没醒呢。后来和台湾断交废约撤军,与中国建交了。暗地里支持中国任常任理事国。一直到今天,还在和中国

在台湾问题上抠字眼呢。并未走的太远。

中美通过谈判和平交接台湾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就是寒战期间,两国交兵,老蒋要积极派兵参战,也被晾到一边了。以后从越南撤军,把越南交给中国管理,

美老大的心思怎么可能和岛上的人一样。

x
xplnt
所提的例子没有一个是出于盟友的道义,都是为了自己的地缘政治利益,如果利益能谈妥,就没有这些理想化的故事了。
h
hkzs
说的就是就是打不过也要参战的狠劲。不要以为别人会像你为了蝇头小利一样友军有难不动如山。

没看懂我在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