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梨饼】Pineapple Tart

盈_盈
楼主 (文学城)

 

 

黄梨饼是在马来西亚的时候每每过年必须要有的年饼/货,也是我们一家大小都很喜欢的甜点。平时到亚洲超市买菜时我都会顺便带几盒台湾产的凤梨酥回家,台湾的凤梨酥和马来西亚的黄梨饼口味虽然接近,但口感和味道还是有细微不同的。

 

居家令开始时我囤了两盒凤梨酥,很快就被爷儿俩吃完了。儿子要求续货了好几次,都因为没出门买菜而不了了之。后来在Walmart网上订菜时发现它家黄梨有货,价格也还不错,就买了两只自己炒了黄梨馅,做了一批我想了很久的马来西亚黄梨饼。

 

必须要说的是爱尔兰草饲牛油(Grass fed Butter)做糕点真是太香了!成品入口即化,做了一大罐的黄梨饼也是一下子就被消灭掉了!

 

 

材料:(制作大约50只黄梨饼)

 

馅料:

2 颗 黄梨

1 段 桂皮

1 小勺 柠檬汁

1 大勺 牛油/Butter

3-4 颗 丁香  (可无)

120-150克 冰糖/白糖

 

酥皮:

225 克 无盐草饲牛油 (Grass fed Butter)

350 克 低筋面粉 (Cake Flour)

40 克糖粉

30 克 蛋黄粉

1/4 小勺 食盐

1 只 蛋黄

1/2 只 蛋黄加一点水 (刷面用)

 

 

 

1. 把黄梨头尾切除后去皮,按黄梨眼的排列将眼切除,一般斜着切比较好操作。处理好之后把黄梨洗净切块。

 

2. 把黄梨块放到料理机里不加水搅拌成糊状,可以不必打得太细致,有点粗纤维口感更好。

 

3. 把搅拌好的黄梨和桂皮、丁香一起入锅中火先煮至水份减半时加入冰糖和黄油,间中记得搅拌几次避免糊底。当黄梨糊变得厚重,颜色开始加深时,取出桂皮和丁香后中小火炒制至馅料成团有点硬即可熄火。

 

注:炒制时间会因黄梨糊的含水量而有所不同,我的馅料大概炒了两个多三个小时。

 

4。炒好的黄梨馅放凉固化更固化,冷却后可整型装到袋子或盒子里冷藏。炒好的馅料可冷藏两周左右。

 

注: 黄梨馅的甜度可按个人喜好调整,炒制的时候最好用搪瓷或钢锅,铁锅不适合用来制作酸性食品。

 

5. 制作黄梨饼前取400-450克馅料分成8-10克一份,揉成椭圆型或丸子型。

 

 

6.牛油/Butter 室温软化后和糖粉一起用电动打蛋器打至蓬发,加入蛋黄继续打匀。

 

7. 把低筋面粉、食盐和蛋黄粉过筛后加到打发的黄油里用勺子拌匀成棉絮状。这个时候面团有点黏手是正常的。

 

8. 把面团取出稍微整型后包上保鲜纸放到冰箱冷藏至少1个小时再操作,天热的话可以分两三批从冰箱取出制作, 把面团分割成12克一个的小面团。

 

 

9. 全黄油制作的面团对环境温度要求比较高,所以制作时尽量保持面团为冷却都状态,如果夏天温度太高可以在手边放一盆冰水,泡泡手再制作饼坯,避免手温过高面团变黏。记得带上一个干净毛巾擦拭水份哦!

 

10. 取一只面团压扁,把一只黄梨馅放到中间,包起粘合揉匀。可按喜好做成圆形或者椭圆型。如果面团感觉黏手的话,可以轻轻薄薄地沾一层低筋面粉再揉圆。

 

11. 把饼都做好摆到烤盘上后用饼干模或叉子轻轻地在表面压出自己喜欢的花纹。

 

12. 轻轻地刷上一层蛋黄液,入烤箱300F(150C)烤制18-20分钟至表面金黄即可(可按烤箱性能调整时间)。

 

注:刚烤好的黄梨饼会特别酥,饼皮很容易被碰掉,所以烤好的黄梨饼冷却了再装罐或取用。

 

 

 

 

 
凡人小事儿
老板,来2磅!!
凡人小事儿
老板,来2磅!!

谢谢
请帮我比较一下CANON POWERSHOT SD100, SD10, A80
我最近看到这三款价钱都差不多,想在其中选一款,
都用过或懂的朋友能帮我比较一下吗

l
lava100
盈盈的帖子都是些好用心的帖子啊,图片养眼,讲解详细,赞一个
盈_盈
马上来!这个太费功夫了!
盈_盈
谢谢mm,这款糕点制作和写帖子都好费事费时啊!
r
revy.kichen
我要三磅!
l
lurenjia2014
和 凤梨酥 很象。
不思进取
你家的盘子很漂亮!
盈_盈
是啊,但是口感和味道稍稍不一样
盈_盈
谢谢,这几个盘子我也很喜欢
盈_盈
我怕做不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