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无铅无铜放心皮蛋不用裹泥 【图文加视频】

B
BeyondWin
楼主 (文学城)

制作皮蛋的主要成份是碱性物質(如︰生石灰、草木灰、碳酸鈉、氢氧化鈉等)。 包泥是最传统的皮蛋工艺,又叫涂泥法,现在普遍流行用硫酸铜、硫酸锌等代替氧化铅来制作“无铅松花蛋”。而在制作过程中,难免会有流离的铜离子会附着在松花蛋上,从而让松花蛋含有铜元素,“铅”走了,“铜”来了,有的还很高。

自己使用的是碱盐水浸泡法,不用裹泥,不用买不明成分的皮蛋粉,简单省事,无铅无铜,吃着放心,调整时间和密封程度能自制出黑色或金色,以及实心或流心皮蛋。具体操作见视频。

l
ladysummer
技术贴,必须点赞!
r
revy.kichen
颜色真漂亮!
3
3-D
烧碱那里买?
B
BeyondWin
万能的amazon
B
BeyondWin
谢谢。比较费时间
B
BeyondWin
谢谢
喜鹊
3D的问题也是我要问的,谢谢!用鸡蛋也能做呀,这个太方便了。
一家三口
sodium hydroxide 是强碱啊! 是食用碱吗/安全吗?
B
BeyondWin
Product description:This is the highest quality food grade lye a

Great for making soap, as a cleaner, or for food prep。

 In Food Prep: Food uses of sodium hydroxide include wGreat ashing or chemical peeling of fruits and vegetables, chocolate and cocoa processing, caramel coloring production, poultry scalding, soft drink processing, and thickening ice cream. Olives are often soaked in sodium hydroxide for softening; Pretzels and German lye rolls are glazed with a sodium hydroxide solution before baking to make them crisp. 

B
BeyondWin
我用的是鸡蛋,和泡水腌咸蛋差不多操作
凡人小事儿
创新又有趣
k
kittencats
用玻璃瓶要小心,碱融化时产生高温,有可能会炸裂。我做肥皂时

看到网上有人提醒的,我就用塑料桶代替了。

B
BeyondWin
对,无论是酸还是碱都应小心对待。用大容量玻璃瓶,先加水再加碱。
l
livingsky_里村
太能干了,赞!
一家三口
多谢!那可太好了,我正到处寻摸食用碱。

还可以软化旧毛巾。

 

g
greenonion
我在用皮蛋粉, 经过2次已经开始品质稳定了。 同样有成分担忧。 家里有国内带来的纯碱,和中国店的碱水, 估计用量要调整。
g
greenonion
当然都是鸡蛋。 美国买鸭蛋太难了, 有鸭蛋也做咸蛋了。
小老鼠的妈爸
不能用玻璃瓶, 二氧化硅会与氢氧化钠起反应生成硅酸钠
兰花地主
请推荐用什么瓶子比较安全?
c
cq19963
点赞

点赞

B
BeyondWin
固体碱是塑料瓶装,低浓度液体碱可以用玻璃瓶
B
BeyondWin
碱液浓度只有5%,可以玻璃瓶或塑料瓶
糖粒儿
哇塞!还能自己做皮蛋,太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