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饺蛋卷】家常菜也可以高大上,平底锅蛋饺更方便(图文+视频)

楚天太阳
楼主 (文学城)

小的时候,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有机会吃到蛋饺,现在用平底不粘锅来做蛋饺可以经常吃,做起来方便而且快,平时有时间的时候多做一些冻起来,想吃的时候,烧个汤,或者直接吃都特别美味。蛋卷的做法就更加方便了,鸡蛋做成蛋皮以后,一摊一卷蒸一下,美味立刻呈现。做个粉丝汤,放点蛋卷,蛋饺,方便极了。如果喜欢不妨动手做起来吧。

【材料】

肉馅1磅,鸡蛋7个,酱油,盐,糖,料酒,生姜,葱花适量,植物油适量

【操作步骤】

蛋饺

1肉馅中加入盐,糖,酱油,料酒,生姜,鸡蛋和生粉水搅拌均匀

2 三个鸡蛋打散,加适量生粉水搅拌均匀,过滤使蛋液混合更均匀

3 可以事先把蛋饺的肉馅准备好,做蛋饺时肉馅一定不要太多

4 锅中放少许油,用厨房纸把油抹匀锅底,全程中小火。

5 放上一勺蛋液,用勺底把蛋液摸成蛋皮,放上肉馅,趁蛋液还没有干,立刻把蛋皮的一端盖在另一端上,就像包饺子一样,一个蛋饺就做好了。

蛋卷

1同样三个鸡蛋可以做两张蛋皮

2 锅底抹油,倒入一半的蛋液,快速的转动锅子使鸡蛋均匀的分布在锅底,

3 当蛋皮的表面没有蛋液流动,翻面,再煎10秒就可以出锅了。

4 把肉馅放在蛋皮上,均匀地抹在蛋皮上 ,

5 一个蛋卷放上寿司海苔,从两头往里卷做成蝴蝶状 ,另一个蛋卷直接从一头往另一头卷,两个蛋卷就做好了

6 多余的肉馅可以做一些小肉圆。

吃得时候可以稍微做个摆盘,立刻就可以做成一道宴客菜了。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蛋饺蛋卷】家常菜也可以高大上,平底锅蛋饺更方便(图文+视频) 【蟹壳黄】- 上海名小吃,一次包两种馅,吃到过瘾(图文+视频) 【柳叶素包子】-吃出健康好味道(图文+视频) 【花型花卷】,豆渣花卷也会有春天(图文+视频) 【金银珍珠丸子】,宴客菜就是要有颜值和“内涵”(图文+视频)
r
revy.kichen
这个蛋饺真漂亮,大拼盘也好看!
l
livingsky_里村
漂亮!
楚天太阳
谢谢你的夸奖
楚天太阳
谢谢你!
平平常常
这个好,要赞
楚天太阳
谢谢你,其实就是家常菜,有家的味道!!
l
lava100
视频,帖子,都给了赞。这样的大菜做好不容易啊
凡人小事儿
漂亮,
落花起作回风舞
快20年没做过蛋饺蛋卷了,都忘记了这样的美食!周末买肉回来做。
r
rosejyy2000
鸡蛋作品系列好犀利,颜值又高!
g
greenonion
摆盘真漂亮。 我用海苔+鱼肉做过蛋卷, 蛋饺是冬天必备。
楚天太阳
谢谢夸奖!!
楚天太阳
谢谢你的夸奖,我也准备用这样的方法卷鱼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