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敢横刀立马 惟我彭大将军

s
slinger
楼主 (文学城)
 

x
xsing
厉害
亮油
那是世界唯一让美军止步将军。
h
hkzs
瞎说八道,索马里的艾迪德直接把美军赶出了索马里。
实在是不明白呀
比那还早的是台湾省的委员长直接把美军赶出了台湾省
h
hkzs
如果不是美军手下留情,51年7月份美军就可以活捉彭德怀。

老彭自己也知道,所以后来就老实了,再也不敢发动第六次战役了。老老实实接受了美军的要求:以实际控制线为界,战俘自愿遣返,放弃了共产党之前的停火要求:以战前国界为界,全部外国军队撤出朝鲜,战俘全部遣返,取消蒋介石在联大的席位,美军撤离台湾海峡。

刁小山
只能说老毛头脑清楚,内斗时对定性为路线斗争的头子,绝对不给东山再起的机会。张国焘林彪不逃的话,跟老彭老刘一样的结果

其实到62年7千人大会时,明显已知道老彭没问题,就是不给他平反。

刁小山
美军活捉彭德怀的说法有点搞笑,怎么可能?仁川登陆后金日成基本全军覆没美军也没能活捉他

即使美国增兵,了不起老彭退回东北就是了

h
hkzs
不搞笑,是严肃的历史事实。五次战役后期,志愿军中部防线出现混乱,美军长驱直入,彭总手里已经没有预备队了。

在美军和彭总之间只有一个疲惫不堪的63军在且战且退。如果不是美军战役目标有限,打到其目标线后主动停止了进攻,靠这个军是挡不住美军的。彭总不想当俘虏的唯一办法就是只能像叶志超那样赶紧跑回中国去。

桃花源主
胡说八道。对彭落井下石最狠的是刘少奇,因为

因为彭同意高岗,认为刘不行。在长征时彭就不喜欢这个临时当三军团政治部主任的。

刘把彭恨得要死。把彭定性为里通外国,这样彭才没有翻身的机会。跑到毛那里告状讲彭是朱可夬式的人物,怕他。当毛想重新启用彭,派他去三线时,刘指示亲信李井泉收集彭的材料,刁难彭。在毛面前讲彭坏话,讲彭不服要翻案。

毛得知李井泉给彭穿小鞋后,特意指示刘的亲信彭真亲自去四川打招呼。因为李讲过我只听刘邓彭。

 

刘还宣称彭是高岗案的漏网之鱼,是主角。

 

毛听刘说彭是中国朱可夫,触到敏感的地方。毛最反对军头闹市枪指挥党。对朱可夫在苏党内斗争中的角色痛恨。刘摸到了毛的担心之处。

吃素的狼
中共的将军元帅,挨斗丢命的不少,挨斗挨揍的,数他最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