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现在是买房的时候么? 坐标圣地亚哥

风雪夜行者
楼主 (文学城)
本身打算租的房子。但是却发现圣地亚哥租房太贵了。1000尺二室的就要3000-3600。

我主要关注92130,92131。看了最近一星期的成交价,发现房子比今年年初高峰大概跌了15-20%左右。

但是看这个利率的样子,除了国几天加息50-75bp, 明年估计至少还有一次加息。这里的地主们买房经验丰富,请问现在是买房的时候么? 是不是应该再加息到最高点横盘的时候买呢?

谢谢!
越王剑
刚需不等

一等就不知道是哪年了。Just Do It! Nike....lol...

慢想者
大降还没

开始。先租一年看看。

风雪夜行者
美国没什么刚需一说吧
风雪夜行者
利率最高的时候么
x
xinxin76
裁员的时候
风雪夜行者
科技公司已经裁员好几万了
子非鱼焉
买房月供怎么着也得五六千吧,另外还有房产税物业费,每个月不得七八千?
伯克希尔哈萨维
我预计明年头几个月股市还有一次大跌,下半年到2025年房市底部震荡,2026年经济复苏
x
xinxin76
SD的公司还没裁。当然它们也可能不裁
s
soldanella
你觉得今年年底还会有Xmas rally吗?
越王剑
This rally off Oct low is big

What else do you need?

风雪夜行者
我算了下,首付20-25%,月供及其他费用一起6000够了。比租房贵,但是面积大多了。以后利率跌了再refinance.
风雪夜行者
这么说房子还要继续跌到2025年?
风雪夜行者
我也觉得一月份财报估计一大堆大公司miss 并且展望负面。所以纳斯达克有可能跌20%的。但是房子的话我不太懂。按照逻辑来说利率最
风雪夜行者
SD 我看了半天,好像除了高通和一些医疗企业,没什么其他公司的感觉。不知道这么高的房价都是谁在撑着的。
x
xinxin76
苹果,谷歌,amd, 三星,有钱人住La jola, Rancho Santa Fe, del mar
h
hhtt
不管现在是不是买房的时候!你要问问自己,如果这情况继续下去,通涨不下来,利率高涨,经济危机,公司裁员,你自己的情况怎么样
h
hhtt
如果你买了这房,月付6千,一旦你没了工作,六个月找不到,就是找到,也比现在的工资低,你能撑多久?这是你要考虑的?
h
hhtt
这次有一个特征,就是高科技公司收冲击,底层低工资的就业市场很好,这就是说有许多老中是在这波受冲击的。
风雪夜行者
我因为在学校里工作,所以即使经济危机,对我的影响估计比较小。
风雪夜行者
加息对实体的影响一般有个滞后效应。对其他行业的影响我估计要到明年才能看到。
h
hhtt
如果你的工作有一定的保障,那就没有问题,唯一的是高科技公司裁员,会对房市有影响。我有说过房市比股市滞后1年到1年半!
G
Gadgets55
你自己ready,就是最好的时间买房
j
julie116
月供六千高了点。你税后收入能double吗?合理的月供应该是和租房差不多
惨白的天使
面积大多了? 那你可以去租住面积更大的房子啊

或者买面积小一点的房子?

 

不然感觉是在比较苹果和橘子

风雪夜行者
谢谢。那明年开始看起来。
风雪夜行者
不担心买了 突然暴跌么
风雪夜行者
税后收入勉强没double. 但是我有其他的income source
风雪夜行者
月供如果占收入的50-60%,首付20-25%,银行会卡贷款么
守月
房市比股市慢得多。08危机,房市到12年才触底,当然,危机本就是次贷引发。我这只是回顾历史,不是建议等三年。我也不敢判
铁观音黄金桂
先和银行沟通一下。取得pre approval letter first.
风雪夜行者
谢谢。去年原先有一个,不过肯定过期了。
j
jujubug
去年利率低很多 能qualify的金额更高
风雪夜行者
嗯嗯 估计是过期了。记得只有几个月有效期。
风雪夜行者
但是去年总价也高
家有好宝-夏静子
同意,房市滞后。如果经济不好,应该要到2024-2025才触底,现在准备现金,相时而动。
g
goodmum
现在刚开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