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ncial planner

s
sleeplessTX
楼主 (文学城)

最近因为在考虑提前退休的事想请一位financial planner给点意见看看. 找了一两位都要收上千刀。请教已经退休的大佬们financial planner有用吗?

柠檬椰子汁
没用
圭妈
我觉得没什么用,都是想推荐一些金融产品赚佣金。
冬前
Tried to find one, fee-based, for years...none interested...

They all wanted to manage your money....go figure...

浅潜
还没退休。有用,但是找到合适的不容易。我的fa不另外收费。他们按投资账户资金数额收很小比例的佣金。
g
greenfinger
别费这钱 没用
浅潜
要找有信誉的大公司的,最好有保险的。千万别把钱交给网上理财公司的,那些都是骗子。
浅潜
很多银行有private banking,如果你的资产符合要求成为他们的客户,他们提供的理财服务是免费的。
退
退休计划
有些financial institutions 对投资金额达到一定数量的客户提供相关免费服务,我个人经历与相关人员交流

还是有些帮助的;但专门额外花费雇就不必了;重要的还是靠自己去学习和了解。我不会轻易按他(们)的推荐改变投资组合,但在与他(们)交流的过程中使我更加清晰和理顺了如何将退休帐号的大量资金convert到Roth IRA。

s
start2020
Convert 401 to Roth, buy and hold SPY related ETF
h
hz82000
树木大,当然需要
上海大男人
当然有用!毫无疑问!

免费的,收钱很少的,提的建议有限,聊胜于无。

情况复杂,投资多样,账户繁多,自己水平或精力有限,花钱请个好点的。岂不闻:与君一日谈,胜读十年书。我就是听了这儿专家的建议,立刻结束已买30年的人寿保险,得益匪浅。

最爱荷花
能介绍一下“如何将退休帐号的大量资金convert到Roth IRA”?
退
退休计划
这个牵涉到tax planning, 每家的具体情况不一样。笼统地来说,假设

夫妻俩人退休帐户加起来有好几百万,两人各自都有pension, 另外,还有税后普通投资帐户几百万;那么,提前退休后,即使收入锐减,没有到拿社安金的年龄,也能用pension和税后普通帐户上的钱过舒服日子;换句话说,将来也不会用到退休帐户上的资金,那么,将这些退休帐号资金有计划地convert到Roth就非常重要。何时convert? 每年convert多少?在年龄72.5岁必须取退休帐户钱(RMD)之前convert多少等等与你们夫妇现在的年龄、目前的收入税税率、以及退休后可能的收入税税率等都有关系;这些无法一概而论,各家情况不同,在这方面我们的financial planner有一些建议,是与我家的情况有关。你可以根据我以上分享的思路上网搜索,会得到一些对你家情况有用的信息。如果图方便,你也可以试试用financial planner。

h
hhtt
我原来站在我自己的立场,也觉得不需要退休理财顾问,在投坛这五年,我觉得许多网友还是需要理财顾问帮助的。

要不要用理财顾问?(2022/12/5 更新) - 博客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m
mimi56
你可以转,延税的钱转是要付税按当年的收入付税就好了。 在收入低的时候转付税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