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科技版股短短一个月涨幅53% ( 2730 ---> 4179), 这一轮是自己看走眼了。

窗外的微风
楼主 (文学城)

自从去年习近平严打教育版,导致教育板块直线暴跌后,我就再也没有购买和中国有关的股票。

今年的10月份连任,更加坚决了我远离中国的股票的决心。

可谁知道,港股和中概股再连任的第二天至今才一个多月,就连续上涨了53%。

到这个时候,不承认自己犯了错,是有点牵强的。

其实任何投资都是生意。关键是价格是否足够便宜,是否足够的price in all the potential risks.  如果在这个前提下,公司的生意还是好生意(比如腾讯,阿里,滴滴打车), 就值得买入啊。买入也不用一次性买进。比如每次下跌10%买进一部分。而且可以分散买多只股票。

之所以一直没下手,是因为真的被习近平这个人搞怕了。中国的不确定性太大,不想与虎谋皮。

但是话说会来,即使没有疫情,中长期中国的股票也是难以继续看好。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这一轮是自己看走眼了,港股科技版股短短一个月涨幅53% ( 2730 涨到 4179)。 为什么人们都喜欢美好的人和事?
R
Riskoff
短期炒作就是疯狂,一紧就垮,一松就疯。所以远离短期,迷失心智
Z
ZeroSumGame
做中概股,要抛弃个人政治偏见,习大大连任对中国经济是最大利好,这波中概股的大涨实在不该错过

连任后,股市必然报喜。如果习大大不连任,那才是中国经济和中概股的灾难。

这波中概股大涨是白送钱的,完全是政治因素引发的暴跌和暴涨。

YINN是很好的手段,从10月份最低几乎翻倍了,两个月100%回报率。

今天抛售大部分YINN仓位,中概股该回调了,等待下一个波动机会,一年抓住两三次机会就可以超过我自己投资房的回报率。

 

h
hhtt
我们的同志要对习主席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有信心,中国的明天会更好!在熊市里,你都可以在一个月里有50%的回报
Z
ZeroSumGame
F
FrenchCafe
KWEB 是啥? MCHI 又是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