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开花的紫薯馒头,浓浓的紫薯香和奶香(图文+视频)

大琼Holly
楼主 (文学城)

紫薯其实很有营养,我家常年都会买来吃,蒸米饭或者蒸肉,做馒头都可以。这次做了紫薯奶香馒头小朋友很喜欢,今天又来找我要给她做,老大真的是个颜值控,好看的会试试,不好看的坚决不吃。

一次性发酵的馒头简单,做起来比较快,现在天气热了发酵更快一些,所以我经常还是会做一些。步骤我就不写了,会做馒头的基本那些都会,方子给出来熟手一看就会啦。其实做饭也是一样,很多时候我是靠自己品尝来琢磨,很多时候就能琢磨出来,吃货也是很拼的哈哈哈。

方子可以做10个馒头

白面团:

中筋面粉 200g

酵母 2g

牛奶 105g(+-5g)

紫薯面团:

中筋面粉 150g

紫薯泥 80g

酵母 2g

炼乳 20g

牛奶 60g

 

这个是刚刚发酵好的馒头,准备上锅蒸啦,各个都开花了,紫色真的很漂亮

 

出锅后立体感很好,每天变形塌陷,这个也就是一次发酵的好处,一次发酵做造型馒头特别好。

 

我之前出过好几个馒头的视频,喜欢的看看,其实原理都是一样的,能融会变通就能做出更多花样。

  

  

 

 

紫色公主
手巧,做啥都那么干净漂亮!
j
joycewu12
馒头系列,颜值爆棚!向你学习~~
揽香
光滑细腻, 美美的。
大琼Holly
谢谢亲爱的,你的手也巧啊,做的啥都很漂亮精致,很喜欢
大琼Holly
哈哈是的馒头系列,各种花样做一下,咱们相互学习,跟你们能学到很多
大琼Holly
谢谢揽香,一次性发酵的简单呢
芙蓉家
今天跟着做了一次非常成功
大琼Holly
给你点赞,这个真的很好吃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