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妈厨房】2020-31 玫瑰葡萄酱

亮亮妈妈
楼主 (文学城)

上周从店里买了一袋黑葡萄,与以前买的black grape不同,这个葡萄有很浓厚的玫瑰味道,这让我想起小时候家里院子的两棵玫瑰葡萄。这次的葡萄甜度比平时买的黑葡萄低,对于比较怕酸的我就不能吃太多。放久又怕坏掉可惜。那就试试做葡萄酱吧。看了一些做葡萄酱的帖子,决定按照下面的方法做。

第一步:去皮,边看电影边一颗一颗地剥。幸亏不多,不然太考验耐心了。

第二步煮葡萄皮

把葡萄和皮都再洗一遍。加上一点点水,不要太多,大约小半杯的样子。中小火煮开,我加进去一小勺白糖。

第三步:煮葡萄

把葡萄皮捞出来只留煮好的水。放入葡萄和黄冰糖。多少看自己喜欢的甜度。

中小火慢慢煮。

葡萄煮软后用勺子把葡萄压碎。多搅拌几下避免糊锅。这时火不能大。

待水分差不多煮干时就好了。

装在瓶子里面冷藏

早餐抹面包非常好吃。香浓的玫瑰葡萄味道,久违的回忆。因为加了糖,酸甜正好。

家里的葡萄也开始结小葡萄了。这款更酸。秋天收获时也用来做酱吧:)

谢谢看帖,祝一切安好。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2019年五月美国游记(10)拉斯维加斯 【亮妈厨房】2020-31 玫瑰葡萄酱 【亮妈厨房】2020-30 用莴笋做菜 疫情居家看的电影 (5) 2020年端午节
楚天太阳
葡萄酱,还没有吃过呢,有机会一定试试。
楚天太阳
葡萄酱,还没有吃过呢,有机会一定试试。

谢谢
请帮我比较一下CANON POWERSHOT SD100, SD10, A80
我最近看到这三款价钱都差不多,想在其中选一款,
都用过或懂的朋友能帮我比较一下吗

想冬眠的熊.
颜色好漂亮!
喜鹊
好吃,是不是可以在皮上剪一个口,然后把瓤挤出来?
亮亮妈妈
很好吃。这次找到不浪费葡萄的好方法了:)
亮亮妈妈
谢谢熊班。你们云聚会好吃的多多啊。
亮亮妈妈
有些葡萄应该可以。这款好像不行。
皮球
很有创意,漂亮~
亮亮妈妈
谢谢皮球,问好。
紫色公主
玫瑰香的葡萄果酱,麻烦也值了!做得很漂亮!
揽香
玫瑰香的葡萄果酱, 太珍贵了。赞! 一定比市售的葡萄果酱好上n倍。 真想尝尝。
亮亮妈妈
是,麻烦也值了,真的很好吃。问好紫色公主
亮亮妈妈
和你感觉一样,因为没有防腐剂和其它添加的东西,只加了一点黄冰糖。好在做得少,不然保存是个问题。问好。
r
rosejyy2000
好漂亮!!
亮亮妈妈
谢谢Rose. 今天把葡萄酱吃完了,应该多做点。问好。
l
ladysummer
看上去像蓝莓酱哇,葡萄皮煎葡萄肉,想起煮豆燃豆萁了呵呵
亮亮妈妈
哈哈,赞联想力。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