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导弹演习可能真把美帝吓住了!

朱头山
楼主 (文学城)

最近以来,美国的攻击态势越来越欺人太甚了,从公开宣布不承认中国对南海的主权,到反复派遣航母联队进入南海演习,现在更逼近台湾和中国内海,飞行侦察距离越来越近,差不多越顶了。

而中国这段时间表现得很怂,先是把南海由“神圣不可侵犯的领土”降级到“周边地区共同的家园”,演习也是远远躲到近海,对美国涉台行为只陷于口头抗议。中国外交人员则不断发出求和声明,习近平让左派右派都感到失望。

但昨天中国由浙江和青海两处分别向南海目标发射DF-21D,DF-26B两枚(有说四枚)具有反舰功能的弹道导弹的行为,则是有点威慑力的,可以说是最近以来,中国作出的最强有力的反击。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国内对导弹发射一事,并未广泛宣传,倒是国外很震惊,这说明,这次演习,不是像伊朗巡逻艇围歼航母那样,做给国内人宣传的,而是给对手看的。

导弹发射到公海,可能针对移动目标,其参数就是公开了。以前美国从来没搞到过这些导弹的参数,国内外对其效应都是将信将疑。这次公开亮相了,估计有点干货,否则中国不会来露丑。

弹道导弹打航母的优势,在于其速度。一般的反舰导弹都是巡航导弹,相当于一架无人飞机,速度两倍音速到顶了,其优点是容易控制变轨,缺点就是速度慢,容易被拦截。弹道导弹像个炮弹,发射到无空气阻力的外太空,巡航速度可以达到十几二十倍音速,重入大气层砸向目标的速度也是相当地快,以目前手段几乎无法拦截。但其缺点是,当重入大气层时,会产生极度高温使得电磁波被屏障,无法对其进行变轨调节。航母是个运动目标,周围也有很多拦截兵器,无法寻的变轨攻击,效果就要大减了。以前美国的潘兴导弹,是在入大气层后减速,速度降到和巡航导弹一般时,再寻的攻击。潘兴是地对地导弹,目标变化不会太大,这样问题不大。但DF21是反舰导弹,一减速就没意义了。

如果DF21,26具有不减速变轨能力,那美国佬是需要害怕的。毕竟,一颗导弹的价值百万美元足矣,一艘航母的代价几十亿美元,还有上面价值不菲的舰载机,上千的人员。就算用十颗导弹打沉一艘航母,也还是合算的。

而现在中国敢发射,敢把参数透露给美国,这说明中国是有点儿把握的。接下去要看美国的反应,如果软下来了,说明中国有干货,双方在实力的基础上可能寻找妥协。如果美国越来越硬,说明它有对策,当然也不排除兵不厌诈,或为了面子虚张声势。如果是后者,发生战争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我赌美国会退让一步,美国历史告诉我们,它是一个理智的民族!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失控的中国是对美国最大的威胁 混国内网的经历总结 “八佰”:国民党是低配的共产党 “三十而立“:小三和闺蜜的原理 '“入关学”:民间历史学家的崛起
h
hkzs
美帝什么时候被吓住过?你鱉这算什么玩意,当年我毛一放就是5000万吨级的核蛋蛋,我帝照样在我毛军港外3海里外自由航行。
l
laworderus
美国马上就是制裁24个中国公司,包括一个大型建筑公司
L
LogicalPIs
我保证:【大型建筑公司】没有核导弹。这算是挑软的捏嘛? 另外。我依稀记得有人说,我们大美国要去拆岛的呀?变成
l
laworderus
菲律宾已经开始巡逻了,并且说,随时调用与美国条约
L
LogicalPIs
答非所问。拆岛呢?莫非我们大美国要靠菲律宾出面才敢?制裁建筑公司又是如何体现勇敢果决所向无敌的?
f
flumoon
"美国历史告诉我们,它是一个理智的民族!" - 还得有一个理智的总统,和一个理智的国务院才行
l
laworderus
那是菲律宾声称的,当然是菲律宾先上
L
LogicalPIs
哦~~~哥们,和有核弹的家伙打架你上!我去制裁【建筑公司】去了!咱合伙啊!
勿来三
目前的政府看不出是理智的

虽然很多时候为了玩bluffing

w
walkalong
美国怎么从世界警察变成世界家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