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不识字
楼主 (文学城)

前阵子在网上看到有人提到扬州双绝,因为好奇就查了一下,原来说的是千层油糕和翡翠烧卖。问了几个朋友,一至说千层油糕好吃,就动手做了一次,味道确实很好而且做法也不复杂。

中粉300克,糖60克,酵母4克,泡打粉4克,水170克

把以上材料混合,揉成光滑面团。然后幹成长方形,涂上一层猪油,再撒一层白糖,原方子是猪油40克,糖45克,(我减少了一半的量)再撒一层事先用糖腌过的板油丁,叠成四层,幹开再四折,再幹开四折,放入蒸笼里,表面撒红绿丝,热水锅上醒三十分钟,开火蒸二十五分钟,再焖十分钟。具体的可以参考下面的视频

端午节当然免不了做粽子,今年除了家人最爱的酱肉粽,还试了水晶粽,就是用西米取代糯米,口感更清爽,做了绿豆沙、红豆沙和紫薯三种口味。我先试了煮的方法,发现煮出来的米粒不明显,第二次用蒸的果然好看多了。

在水里加点糖和油,西米放进去泡三十分钟,包好后蒸二十分钟,再焖十分钟。

我家一直不太喜欢吃吐司,所以我不怎么做。那天听朋友说做网红日本生吐司一直没达到理想的程度,好奇之下就去研究了一下。这才发现要做出好吃的吐司里面的细节太多了,美国这边的面粉与日本和欧洲不一样,所以很多方子在这边不一定能达到同样的效果。我这次混合了高粉和披萨面粉,效果很满意

我用了下厨房的方子,链接在下,就不重复了

https://www.xiachufang.com/recipe/104379747/

又做了二次Sourdough, 这二次的成果很满意,朋友和小孩都说很好吃,女儿更是要求再做。Sourdough 口感的好坏与酵头有直接的关系,所以培养酵头很重要,但这也是最费脑子的事,不同的面粉能让酵头有不同的活力,而时间的长短又会造成不同的酸度。这也是很多人打退堂鼓的原因。

很推荐下面这款咖喱鸡,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咖喱。我家二个小孩说再也不去印度餐厅吃了。为了配这个还特别做了印度饼。

我用的是这个人的方子,非常喜欢他的视频,点开视频下方有文字的方子

父亲节做了双层起士蛋糕,下层是烤的,上层是冻起士

今年的梅子大丰收,朋友开玩笑说我省大钱了,哈哈。

谢谢阅读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千层油糕、粽子、网红吐司及其他 马上要到端午节了,上个粽子味饭 细节决定成败:如何做出松软可口的松糕 有芒果流心的百香果起士蛋糕 有Creme br?lée 口感的焦糖布丁和三种软欧及其他
喜鹊
千层油糕做的好漂亮啊!周末试做一下咸味儿的!谢谢分享!
云在天上
每个都漂亮,赞!
云在天上
楼主,你的博客关了?
花房姑娘
拍的也美!用心了!
米奇的厨房
太赞了,下次有空要试试你的千层油糕。从来没有做过
清风不识字
谢谢
清风不识字
谢谢
清风不识字
谢谢鼓励
清风不识字
你应该会喜欢,领导一个人吃了大半
s
stone_cold_fox
你青梅子卖不?多谢!
清风不识字
这个是一个月前收的,已经泡酒了。
天儿晴了
咱倆想一塊去了。我覺得應該跟破蘇包子的外皮口感很像
清风不识字
有道理,我也试试用这个来做包子
闲暇食光
做得都好美!!
业余厨子
赞赞赞
天儿晴了
破蘇包子很好吃
清风不识字
谢谢
清风不识字
谢谢谢
山水一程
能说一下用的什么牌子的咖喱粉,有好吃的咖喱推荐? 谢谢。
山水一程
好喜欢你的sourdough bread,真漂亮。
山水一程
方便说一下用的什么牌子的咖喱粉,有好吃的咖喱粉推荐? 谢谢。
皮豆豆的娘
高手啊! 我家领导做饭也喜欢参照Masa的视频,连我家小朋友们都知道Masa!
等等看看
真是琳琅满目美不胜收

能把美食和美片结合得那么好,我也只有羡慕的份儿了!视频里那个擀烧卖的样子真酷,我也很喜欢马萨的视频,每次看总能让我嘴角上扬心情很愉快。我想请教那个千层油糕的猪油,是不是可以用黄油替代呢?可能味道上也会比猪油逊色很多吧,我盼望清风说用吧没区别,尽管我知道这是不可能滴!

云在天上
to 清风不识字,你的博客不能看,关了?
L
LindtChoca
太美了! 期待看清风美女家的花园
我是Bear
楼主的摄影很有味道!
清风不识字
我以前在一家店买散装的,现在不卖了。就去印度店随便买一个
清风不识字
握手
清风不识字
我的博客只是存档用的,里面的文章这里都有,你往下看,有过去发过的文章
清风不识字
欢迎来玩
清风不识字
谢谢鼓励,我是为了打发时间练习一下
清风不识字
口感会不一样,但你可以试一下,也许试出一个新品种
T
Timeaway
都好美!
s
stopthinking
好喜欢你家的瓶瓶罐罐,都是在哪里买的?
i
iloveTVBdrama
用西米包粽子的主意真好,我也要去试试:) 也喜欢masa,跟着学做了好多菜
云在天上
Masa是个日本男生吗?
夜半_听雨
好漂亮啊!想学千层糕,头疼猪油哪里寻
清风不识字
猪油很多中国店都有卖,有些美国人的肉店也有,可以问一下店家
想冬眠的熊.
这组照片好有味道,满满都是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