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的粽子,自己做简单方便的调味酱油(附1分钟视频)

喜鹊
楼主 (文学城)

每年的端午节前4天,开始泡米,泡米不是为了熟的快,是为了泡出黏糊糊的淀粉,将糯米泡透,投洗干净,每天两次投洗,第4天泡米的水才会是清澈的。煮的过程糯米会吸收芦苇叶的清香,纯纯的自然清香的口味,会让糯米粽子的美味发挥到极致。粽子的米粒黏,韧,清,甜,润,都是不能拒绝的五毒俱全啊!包好后给好朋友打电话,分享端午安康的快乐!

1. 用鲜贝,鲜虾仁,咸蛋黄,酱油,胡椒粉,与糯米一起拌开,包出粽子是最好吃的咸味儿粽子。家里只有8个咸蛋黄,因陋就简成就了8个海鲜咸蛋黄粽子。是最好吃的。

2. 大枣糯米粽子,大枣是新疆的大枣,很大的一个大枣,就去掉了枣核再包。

3. 碱水粽子,同样也是我的最爱。粽子用马莲捆绑最好,清香而且会让捆绑的松紧调节的恰到好处。

4. 大枣豆沙粽子,豆沙是自己做的无糖的豆沙,把豆沙攥成一个小球,放到去核的大枣中,这样包出的粽子,豆沙和大枣豆沙甜的,煮粽子的过程中,不会让豆沙的味道流失。就如同枣泥豆沙一样的口感。

5. 荞麦面,夏季最喜欢吃这种蘸汁面。可以是龙须面,可以是荞麦面,都是口感清爽的夏季伴侣。如果想吃热的,可以用热水调开调味酱油,热乎乎的荞麦面。夏季,在调味酱油中放入几粒冰块,煮好的荞麦面,用冷水投洗掉面浆,面会更爽滑。

蘸汁:葱花,绿芥末,调味酱油。我家喜欢放点醋和香菜末在蘸汁里。

用塑料袋包好一袋冰块,垫在面的下面,在上面放上控干水分的荞麦面。

一直到吃完,荞麦面都是清凉爽滑的。

每次都会吃好多,特别是夏季,徒步回来,就煮点面,拿出调味酱油,成就了一顿偷懒的美味。

这个调味酱油,是日本家庭里必备的调料,更是餐馆里各种菜肴都要使用的。商场里有很多的品牌可以选择,但是自己做的是口感和香味最棒的。

制作方法:1000ml的水煮开,放入3段昆布,煮2分钟捞出昆布,放入3杯柴鱼花,小火煮30分钟,过滤出柴鱼花。倒入350ml酱油煮开即可。倒入瓶中完全冷却盖上盖子,冰箱可以保存2个月。炒菜,煲汤,蘸汁,用起来十分的方便。与橙汁和萝卜泥一起,就是天妇罗的蘸料。

一分钟的视频,也是因为好多人问我这个调味料是怎样做的。分享给喜欢的朋友!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端午的粽子,自己做简单方便的调味酱油(附1分钟视频) 都是新冠惹的祸 韩式腌黄瓜,酱脆瓜(附视频) 高兴的时候吃什么! 一周轻素食早餐搭配(附视频)
喜鹊
关于图片与视频:

夏季的炎热,比较消耗身体的能量,做自己开心的事情,也带给他人快乐!图片与视频,无论喜好与否,都是文学城里承认的发帖方式。文学城上传视频,就是要求先登录YouTube才可以上传帖子的视频的。我们不断的完善自己,进步与成长是趋势。私房的曾经,是没有微信和YouTube的时代,与怀念与否没啥关系,有谁还会舍弃电视去寻找一个戏园子看京剧呢!褒贬是买主,视频不是敌人,没人会苦苦哀求点击率。看看YouTube上规则就知道,点击率是换不来钱的,一个视频的制作,需要时间,需要花费,需要智慧与心血,需要勤奋,努力,更新。那些点击率都没我一个盘子值钱。就是因为一个喜欢,喜欢给自己一个新的进取,一个参与社会潮流的机会。在分享的过程中,感谢每一个点赞,每一个鼓励,在互动中,感受爱,分享给予,都是收获。尊重他人才会被尊重。玩儿过了图片,才知道视频有这么高的技术要求,要学会软件的编辑,在编辑过程中更是一个学习提高的过程,其中包括设备的购置。一台摄影机,需要10几万日元。即使是一部手机,在面里油里折腾怎会不心疼!视频是动感的,带给人全方位考验。懂的人懂得!所以,我博文是真诚的分享给喜欢的人!愿我们真诚互动,愉快分享!谢谢所有让我感动的朋友们。

 

喜鹊
关于图片与视频:

谢谢
请帮我比较一下CANON POWERSHOT SD100, SD10, A80
我最近看到这三款价钱都差不多,想在其中选一款,
都用过或懂的朋友能帮我比较一下吗

亮亮妈妈
粽子包得真好。喜欢一分钟视频,很简洁。我学习到这个酱油调料的做法。谢谢喜鹊,问好。
皮球
包这么多种类的粽子,太厉害了,海鲜粽子我还没吃过呢:))
清风不识字
同意你的观点,而且别人有什么义务来满足你,除非是付费的服务
喜鹊
谢谢清风!说的太好了!

有一次我骂过一个人,然后就有了一个告诫“不必为这种人自降身份!”

所以,这一次我在自己的帖子上说,来文学城里的人,首先要学会尊重,不喜欢的就当此路不通请绕行。

 

喜鹊
问好亮亮妈!迟到的端午祝福,这个调味酱油用起来特别的方便。

哈哈,之前的视频,老8总是说,话太多话太多的,这次我都没话说了。我一看这个视频就想笑!感觉还可以话再少点。

喜鹊
问好皮球!这个海鲜粽子意外的好吃,做的时候,要把蛋黄喷上好酒,这样酒香就会去除海鲜的腥味,变得鲜美啊!
皮球
谢谢,又学一招:)
我胖我的
赞,赞,赞!从内容到形式。
快手厨房
说得好,喜鹊,谢谢!
闲暇食光
碱水粽子好漂亮的颜色,咸蛋黄的好喜欢!
喜鹊
谢谢我胖!
喜鹊
问好食光,夏安!
喜鹊
问好快手!我们所有的视频与图片,目的就是带给大家快乐!也是唯一的目的!快手夏日快乐!
想冬眠的熊.
大枣粽子端走了
喜鹊
问好小熊,再拿一个海鲜蛋黄的吧,咸味的粽子也好吃!夏季愉快!
小荷花儿
喜欢你的粽子,端走!
喜鹊
问好小荷花!上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