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有人提到金门登陆战,想起了之前看过一个台湾拍摄的电影“古宁头大捷”,当

加州耍猴人
楼主 (文学城)

然,我没看完。

事实是,我看了十几分钟就看不下去了。那里面对共 党丑化的太厉害,很多共 党高官之间的对话,明显白 痴。例如“血 洗  台 湾”之类的。


拜托,共党是去“统一祖国”的,怎么会用“血 洗”这个词,顶多是“消灭蒋家王朝及一切反动派”----共党讲究阶级,怎么可能在登岛之后不问青红皂白,不分阶级成分一起“血洗”呢?如果当年共党打下台湾,一定是在军管的同时,进行人群的阶级分类,只有富有阶级才会成为被消灭者,而消灭者应该是登陆共军和当地地下党领导的本土贫困阶级。

那个破电影,白白耽误了我十几分钟,很不值得。不过,丑化内战中的对方---这大概是国共两党的家常便饭。回想自己小时候在大陆津津有味地看了那么多中共拍摄的反映内战的电影,不是更好笑?想到这里,也就些许释然了

 

希影
那是电影。不过,长春围城时解放军的口号:“不给敌人一粒粮食一根草,把长春蒋匪军困死在城里”

你现在听起来不也像极了“日本鬼子”?

 

和当时国共内战中国人无辜被虐死的惨状,“血洗”算相对温和的用词了。

 

2020年的中国网络:

 

希影
那是电影。不过,长春围城时解放军的口号:“不给敌人一粒粮食一根草,把长春蒋匪军困死在城里”

建议版主删除所有这类口水,我们要看有价值的文章,抛开立场不论,这才叫言论自由.
现在这就象个菜市场......
版主要严厉些.
(或者专开一骂坛,中的,洋的,荤的,素的,多脏都不准删)
加州耍猴人
长春的口号,从言辞上看,没毛病,因为强调了”敌人“两字---当然,最终饿死多少老百姓,这是另外一个问题。
希影
一开始打不过才围而不打,言辞上的杀气腾腾本身就是制造恐怖气氛用的。然后得手后又吓唬北平群众才有“和平解放”
希影
阿共最爱说上台是中国人民选择的,真相却是无时不刻在恐吓群众。别小看喔,同样的路数又在对付美国。
飞天鹰
电不电影的不重要,当年用在长春,将来谁敢保证不会用在台湾?战争向来就是残酷的。
飞天鹰
土共讲话你当年活埋我战士,那现在我饿死你几个不行么?
硅谷一水滴
最好用在阁下的家乡
飞天鹰
这种赌气没意义的话少说吧,那么大人了。
飞天鹰
不久的将来围困台湾,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你不承认么?
L
LogicalPIs
老兄多年来逻辑依旧迷糊:警察告诫你别偷东西,不然抓你。你说【最好用在阁下的家人】。于是胜利~~唉
P
POCOCAT
长春国军是死人吗? 打得过共军不出去打?
加州耍猴人
“人民”两个字,在中共的词典里面,是一个非常荒谬的概念,通俗地说,所谓“人民”的定义权,完全

把握在中共手里,它说你是“人民的一份子”你就是,他说你不是你就不是。

在中国,随便说“公民”是危险的。

加州耍猴人
虽然是赤裸裸的战争威胁,但是可能成为现实----不过,也要看国际大势。当年苏

联围困西柏林,也最终以失败告终。

共产党围长春的时候,还不用顾忌什么“国际压力/人道灾难”,但是如果中共围困台湾造成大量平民的死亡,那么国际舆论会变得非常不利。

话说回来,习包子那个二货+共党嗜血邪恶本性----它们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我都相信。

加州耍猴人
共党农会也活埋不少地主士绅,共党也活埋自己的干部,战俘张辉瓒也被砍头,所以别用所谓“你

如何如何,为什么我不能如何如何”这样的逻辑为自己未来可能的暴行预先洗地了。

很无聊的。

飞天鹰
威胁谈不上,只是纯技术讨论。毕竟土共攻台要么快攻,要么围困。
硅谷一水滴
阁下不必跳。阁下祖国被八十国联军封锁的可能性,远大于封锁台湾。难道希望饿死3千万的人间惨剧重现?
飞天鹰
饿死人应该不至于,但youtube大概是看不上了,另外打水可能要排队,洗澡估计得一星期洗一次了。
飞天鹰
你这水平不够聊天的,还八十国联军,就是八百国联军跟你有关系么?
加州耍猴人
这种可能性存在的,但是也要看国际大局势,当年苏联围困西柏林,是以失败告终的--那还是难度

相对低级的陆地封锁。

飞天鹰
退一万步,行,中国饿死三千万,台湾饿死两千三百万,然后呢?
加州耍猴人
台湾问题,不是大陆和台湾之间的事儿--如果你承认这一点,那么你就会清楚,台湾

虽小,但是它是一个支点,中国和美国以及各自的盟友,分别位于支点的两边。你觉得目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大陆有本事困死台湾吗?

加州耍猴人
对,大不了再重复一次前苏联围困西柏林。苏联失败了,我看大陆困台湾胜算也不大
加州耍猴人
“大陆饿死三千万”---说得好,给你鼓掌。不过,我问你:你和你的父母妻子儿女,算在这三千万当中吗?
n
newstudent6
应该是: 活埋被俘的解放军伤兵。
w
walkalong
有一主儿叫排名什么的,出主意说台湾绕岛布智能水雷防共,我就想回他,老共就从库底子里把最落后最傻的水雷掺进去,看谁受不了。
飞天鹰
快攻是上策围困是下策。

以中国现在的实力,已经可以用快攻了,但解决不了占领台湾之后的问题。而围困更需要实力,这真要到可以围困的时候,那说明中国的国力已经和美国不相上下甚至超过了。但现在中国的实力还有短板,这一打贸易战就露馅了。所以中国还需要最少十年,当然这有个前提,中国国内政治稳定,经济进入内循环。不然一切就瞎掰了。这也就是为什么美国处心积虑想搞事,否则照这个速度,中国超过美国是早晚的事。倒时美国自身难保,你觉得他还会管台湾么?那时候围困台湾,美国和欧洲不就干看着?

飞天鹰
那你先说说台湾饿死的那两千三百万,你和你的家人都在里面么?
飞天鹰
胜算大不大不是你说了算的。
w
walkalong
张辉瓒的扫荡口号是房要过火,人要过刀,民愤极大。军方倒颇多求情的,赤卫队对军方说只批斗他一下,拉出去就砍了。
飞天鹰
你到时唯一能做的,就是协助你在台湾的家人逃难,这是你唯一能做的。
w
walkalong
围困是唯一一策,台湾饿不死人。商人要赚钱政客要谋出路,台湾人毛躁,早晚会自己乱起来。相反,快攻是炮弹洗地的惨剧。
加州耍猴人
"房要过火,人要过刀"----这个口号,和“打土豪分田地”是不是一体两面的?
加州耍猴人
咱俩谁先要“退一万步”的,应该是你吧。既然你要用”饿死N多人“来作为题设,那么你就必须先

回答我的问题:大陆饿死的三年万人,包括你,你的父母和妻子儿女吗?

加州耍猴人
智能水雷那个说法,是要防止大陆进攻,你大陆用水雷环岛,这就是围困---目的不同,不要偷换概念
加州耍猴人
我家没有人在台湾---你们这些人为什么总是在没有事实根据的情况下非常愚蠢的判断网友的背景?
飞天鹰
讨论围困是否会饿死人那是很正常的,那既然你拿我家人说事,可以奉陪啊,那先从你家人说起吧。
加州耍猴人
我说了不算呀。但是如果有机会,我会为消弱台湾人道灾难尽一份力,就像我今年年初说过的一样,拿

枪回国推翻包子党---我没那个能耐。我能够做到的就是从身边小事做起。我记得我当时开列的自己能做的三件事如下:

第一,如果有可能,尽量不购买中国制造的产品。

第二,在我工作的部门,杜绝来自中国大陆的访问学生/学者。

第三,远离拥共华人,遇见意思共党间谍的个人随时举报。

我自己都没想到的是,我说过的这几条,居然在短短几个月内成为了美国的基本国策。

飞天鹰
你家人在不在台湾关我P事?
w
walkalong
你说呢?杀人防火和盗窃是一体两面不是?
w
walkalong
楼上说的就是围困的可能啊。其实台湾水草丰美的谁也饿不死,围困的目的是经济民生,知道独立的凋敝困苦,就学会妥协了。
h
hkzs
恕我直言,你是老共思维,不是粉共思维。

老共宣称,自己要解放台湾,要把台湾人民从蒋匪帮的铁蹄下解放出来,给予自由;

粉共都是霸道总裁,思维是,谁敢挡我道者,杀无赦,老子牛逼,你不服不行。

 

t
thrawn
若是美英日德就会地毯式地狂轰滥炸。共军没有能力所以只能走军事老路,围城。古代围城断粮例子挺多的又不是直到共军才是残忍。
加州耍猴人
你自己抽自己嘴巴的感觉是不是很爽?既然你明白我家人是否在台湾不关你的事,你为什么

在前面的帖子还要让我协助“在台湾的家人”逃难?

你这人说话前言不搭后语呀?

加州耍猴人
“痞子+惰农”---这算不算强盗?
加州耍猴人
你既然不把平民的死亡当回事儿,那么你和你的家人就应该是那些死亡平民中的一员,我

认为这很公平。

 

加州耍猴人
我有我自己的思维,这里只是批评一下台湾军事影片的台词很不考究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