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房是“窄门”生意

可口可言
楼主 (文学城)

1)入门资格筛选,比如先砍掉80%;

2)时间考验,比如能坚持10年以上的,又砍掉其中50%;

3)运营考验,比如经历各种头疼抓狂烂人烂事还能坚挺过来的,又砍掉其中50%;

4)危机考验,重新洗牌,被洗出去甩出去的,又砍掉50%。

剩下的,但凡能做到投房地主精英级别的,恐怕最多也就5% 了吧。

当然达到巨富级肯定是少于0.1%。

炒股:宽进严出。

投房:严进严出。

抄JY一句话:成功的路必然越走越窄,越走越人少,所谓独孤求败就是这个意思。

附:猛牛的思路有一些偏差。首先“发财”只是投房过程中的表现之一,有人发财,肯定也有人破产跳楼,更多人可能只是表现平平,持久战,赚点小钱而已。其次,成功者,多赞;失败者,落寞无声,这既是人性,也是自然规律。我们要做的是如何区别,学习领会成功者的经验,研究悟透失败者的教训。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另外,也不要过于关注极端失败case,比如加州老吴, 按心理学上的术语叫“危机/灾难扩大化,极端化”,不可取。

铁观音黄金桂
扛杆绝对不能太高,宁可错过机会。当然这样就不容易暴富。
可口可言
查了一组数据。投房净资产要进入top 1% 要求10米

People with the top 1% of net worth (opens in new tab) in the U.S. in 2022 had $10,815,000 in net worth.

The top 2% had a net worth of $2,472,000.

The top 5% had $1,030,000 and the top 50% had $522,210. The top 10% had a net worth of $854,900.

可口可言
如何巧用杠杆是另一个值得深究的问题。今天的负债=明天的资产。
有风景的房间
听来听去,也只有老吴一例失败的例子
铁观音黄金桂
他主要在外地投资买地,可能杠杆太高,想赌一把。又要交很多地税,还没等到升值,资金链就断了。
Q
QinHwang
杠杆本身没有罪。有罪的是没有现金流的杠杆。
有风景的房间
这就是赌博 ,非投资
可口可言
有“正现金流”是好资产的最重要条件;“负现金流”是负债是坏资产。
可口可言
炒地皮最安全做法当然是全现金,不贷款。否则它就是一个负债,一个坏资产。当然,老吴资金链断裂是崩盘根源。
可口可言
美国有个人破产法保护,就是合理合法耍无赖,反正7年后又是一条好汉。心理抗压能力不过关也是他迈不过去的一道坎。
x
xinxin76
失败的多了去了,杀人的就一位。09年前屋主卖我就低于他买价二十万,首付全赔光
y
yellowberry
楼主是个明白人,智者
老远
小老百姓不要总想着发大财,本版这两年风气有点过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