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说现金房的雪球如何滚大

守月
楼主 (文学城)

接下边秦皇与建宁的发言,以如风的假设来讲:

若启动资金40万,当年买房均价2万(这是据如风自述一万多的房他花几千自己修好为假设依据),买20栋房。

如风的房应该在高地税地区,所以,即使是现金房,现金流也要打打折扣,按每房500/月方便计算。

一年产生12万现金流,够两万就再买一栋房,一年后即可变成超过26栋房。再过一年后即可变成约35栋房了。

三年时间,房子就会超过45栋。

当然,前提是,房价不涨,租金要真能收到,投房人能管理能维修。事实上,在2010年前后到2013年,确实有这么个机会存在,如风抓住了。并且,在一些地区,房价不涨或微涨一直延续到15甚至17年。

而当时若要cashout,我记得12年时,十万就要收费五千,二万说不好也要二三千,我认为如风的思路和做法更优。

x
xinxin76
前提是房子基本是白送
Q
QinHwang
我纳闷一万刀买什么东东?我也没错过时机,多数是在09-14年买的。这个模式在南加办不到。
Q
QinHwang
那时节南加行情是这样 (REO):3房/2浴,1200-1400sf:12-15万;1室/1浴单元:3—5万(没买过)
守月
我是11年开始关注法拍屋,看见有好多1万多的破房,银行几乎是给钱就卖。不过,关注也没用,这模式只适合本地,是他们的机会。
b
borisg
08年的时候机会大大的,但是机会只能给准备好的人所利用。
x
xinxin76
那好像要帮助补付欠下的地税hoa吧
Q
QinHwang
说明一点: 这还是内陆帝国行情。老朽兄的橙县可不是这个数。
守月
不一定,那时不少房子拍不出,银行收回后再卖,欠债银行自己消化。所以,fannie mae也要破产。
Q
QinHwang
底特律那时候一块钱的房子也有。
新手地主刚上路
看来我没赶上好时候
老朽
我最便宜的一个房都不好意思说,现在买辆新车要多少钱?

两万块钱能买什么新车?我最便宜的一个condo $21000,1bed room 1bath,780sqf.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现在值多少?说出来让我们流一下口水。
守月
为何要想抓住别人的机会?抓住自己的机会才是真。快牛和你都抓住了属于自己的机会,也都成功了。
Q
QinHwang
是2009以后买的吗?在Arcadia 买了一个2b/2b, 三十八万呢,后悔。
老朽
30万
老朽
1996年买的
D
DJGO_SF1996
那时确实机会很多,但是很难从银行贷款出来。我从银行手上买了两个房价腰斩了的REO独立屋,可以看到银行每间直接损失了十几万。
Q
QinHwang
我说呢
新手地主刚上路
我是运气好,快牛兄是真厉害
j
jenning
那么低的房价单个贷款是不合适

不过后来可以用blanket loan, 尽管当时 blanket loan可能也比较少和难做。

e
estar
房子多了太操心

和房客斗智斗勇,修理房子。两万块肯定是很破的房子。把自己搞这么忙挣钱都没时间花。挣钱不就失去了意义。我觉得三五套质量比较好的出租房加上比较好的房客还不会太影响生活还能提高生活质量。

s
sqqqisbad
这贴还放首页纯粹赚点击率

拿几十年前的行情说事有意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