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由共和党议员提议的授权美总统可对中国动武“防台遭进犯法案” ,其中“台湾管辖范围”包括金门

希影
楼主 (文学城)

 

这说明什么?假若真如中国所说,美国的目标在支持台独,那红线不是应该划在台湾海峡中线吗?

包括金门,说明因应的是中国悍然改变现状的野心。如果有台海冲突发生,那么首先是中国为证明自己已然崛起,试图用武力威胁导致的冲突。

而美国的应对,千条万绪,最后的归结点是维持台海和平。也可以说是既非统也非独。

 

美国之音7月28日在台湾驻美代表处捐赠口罩的仪式中采访美国会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资深共和党众议员约霍,问他如何看待蓬佩奥国务卿上星期的美国对中国政策重要讲话,以及这是否为美国对台政策带来一些机会,约霍在答复中说,这就是他提出《防止台湾遭侵略法》的目的。全文:https://t.co/prabI3iFX7 pic.twitter.com/UFr8h1CZ3N

—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Chinese) July 30, 2020

Members of Congress are calling on the American president to do away with strategic ambiguity and writing legislation aimed at clarifying the US commitment to Taiwan’s defense. @mike_mazza https://t.co/xkd6Ce9UrF

— AEI Foreign Policy (@AEIfdp) July 31, 2020

We offer our deepest condolences to the people of Taiwan and the loved ones of former President Lee Teng-hui, the first popularly elected leader of #Taiwan. “Mr. Democracy” was a champion for freedom and the architect of Taiwan’s free and open society.

— NSC (@WHNSC) July 31, 2020

A year ago, Chair @RepEliotEngel & Committee Members met with President @iingwen.

Taiwan continues to be an example of a free & democratic society, and partner to the US. It’s important we continue to strengthen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 like @WHO, by including #Taiwan. #FBF pic.twitter.com/M4ll78ABmJ

— House 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 (@HouseForeign) July 17, 2020

I’m calling on @USTradeRep to immediately begin negotiations with Taiwan on a mutually beneficial free trade agreement as called for by my TAIPEI Act. Read more ?? pic.twitter.com/bzmpP8Goiw

— Cory Gardner (@SenCoryGardner) July 30, 2020

#Taiwan is not a Chinese domestic issue. As a vibrant democracy of nearly 24 million people, the 11th largest trading partner of the US, & a leading contributor to global health security, Taiwan’s security & prosperity is immeasurably important to the US & the rest of the world.

— Ted Yoho (@RepTedYoho) July 29, 2020

 

 

约霍提《防止台湾遭侵略法》:中国跨红线必有后果

 

华盛顿 — 美国佛罗里达州联邦众议员约霍说,美国将与任何支持自由、人权民主的国家站在一起,“如果中国选择跨越那条界线,那必定会有后果”,他提出《防止台湾遭侵略法》就是要为民主台湾对中国划下一条清楚、不能跨越的红线。

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资深共和党众议员约霍星期三(7月29日)正式提出《防止台湾遭侵略法》(Taiwan Invasion Prevention Act),明确化及强化一旦台湾遭到武装攻击时美国对防卫台湾的承诺,以便对中国对台湾可能采取军事行动划下红线。此前约霍已经在10多天前的一个电视专访中预告他将提出这个法案。

在提出法案后,约霍在一个推文中说,“今天,我提出《防止台湾遭侵略法》,为我们与台湾的防卫关系提供战略清晰。这个法案对中国设下一条清楚的红线,那就是台湾的未来必须以和平方式来决定。”

 

(美国之音中文网)

 

加州耍猴人
等投票有了结果再说吧。
加州耍猴人
等投票有了结果再说吧。

建议版主删除所有这类口水,我们要看有价值的文章,抛开立场不论,这才叫言论自由.
现在这就象个菜市场......
版主要严厉些.
(或者专开一骂坛,中的,洋的,荤的,素的,多脏都不准删)
n
newstudent6
这提案与以前通过的提案有质的变化。
飞天鹰
台湾人这点出息,把自己的命运寄托在别人的裤腰带上。
希影
中国人的庄严承诺,可信吗?

台湾人该把自己的命运交给中国,你意思是?

 

飞天鹰
你台湾人有种就和中国人拼到最后一条人命,就这么点事情就这么难么?
假设历史
台湾人在你眼里不是中国人?这么点事情就由你跟台湾人拼吧!
没财没才
你儿子上吗?很难吗?别把其他中国人拖下水,都是独生子。你想上就率全家上
假设历史
对了,还有海参崴,那事也不大,列宁同志都许诺过归还给中国,你不用拼命就把它要回来吧!
飞天鹰
你认为台湾人是中国人?你去找个台湾人问问,他得自己承认对不对?
没财没才
还有藏南,跟印度人拼人数正好
没财没才
若台湾人不是中国人,中国去占人家领土干嘛?
假设历史
见了洋人就装怂,见了华人就犯横。
飞天鹰
你的意思不是中国人就不能占领土了?谁告诉你的?
假设历史
是一战时期的人吧!还是穿越回去的人?
没财没才
若台湾人不是中国人,台湾是中国领土的结论就不成立了。国际社会自然要管,就跟管当年德日一样
飞天鹰
刚拼过,印度刚死了二十个。
飞天鹰
你的意思是美国会管?还是那句话,看你们这点出息。
飞天鹰
还告诉你,中国打台湾时一定和美国做好交易了,台湾就是美国的筹码,筹码干嘛用的懂么?
飞天鹰
给人家当看门狗,还要自己买狗粮,就别那么多废话了。
飞天鹰
人家印度最起码不当狗,你台湾有什么资格说三道四。
假设历史
这种一天到晚叫喊武统的人潜意识就是别人去玩命,绝对没有一个愿意为自己的主张冲锋陷阵的,就是一群比昭和参谋还差劲的人。
飞天鹰
没办法,建国一百年之前这事一定要解决,和平统一又毫无可能,就剩武统这唯一选项了。
假设历史
中国军人有伤亡吗?

如果有的话,是多少人?他们为国捐躯不能死得无声无息吧?起码也得有印度军人的待遇吧?

没财没才
啧啧啧,美舰今天又穿插台海了。快去看看
没财没才
死了白死,不算数。
没财没才
你跳脚又有何用?
没财没才
筹码就是用于攻击中国本土的借口吧
假设历史
武统你敢去吗?台湾人说两岸统一可以投票选举执政党,你敢投吗?
飞天鹰
台湾人说? 你凭什么说?你有什么资格说?
飞天鹰
你更像跳脚吧?我只是告诉你事实。
飞天鹰
台湾人能不那么傻么? 美国攻击中国本土?你从火星来?
没财没才
又不是没被攻击过,国家还不少
飞天鹰
是啊,还有八国联军呢,跟你台湾有关系么?
没财没才
您先改进一下一口烂中文吧
飞天鹰
中华民国这四个字,台湾人自己恨不得当抹布当垃圾,却要十四亿中国人尊重它?有没有搞错?
假设历史
对,是这个台湾人说的。

本文内容已被 [ 假设历史 ] 在 2020-07-30 17:34:46 编辑过。如有问题,请报告版主或论坛管理删除. 回答: 台湾不闹独立,大陆应该不会打 由 春潮带雨晚来急 于 2020-07-30 12:39:05

“台湾独立”的逻辑和概念

曾与公司里的台湾荣民二代同事聊过“台湾独立”的问题,她说那是个伪命题。理由是,台湾的“中华民国”政府始于1911年,那时中共还是10年以后的事,而中华人民共和国更是38年以后的事了。那么无论是在1921年还是1949年之前,中华民国都已经是独立的,根本就不存在大陆现在说的“独立问题”。如果根据时间逻辑的话,应该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从中华民国独立出去的才对。

那好,不说历史,就说现在。台湾不能说不属于中国。她说,我们台湾本来就是中国的,你们大陆不是中国的吗?尽管《马关条约》把台湾割给了日本,但二战之后台湾还是中国的,为什么大陆又提起“台湾独立”?台湾本来就是独立的,我们台湾有自己的政府、军队、外交、海关、税收、司法、福利等一切独立国家都有的机构,大陆还要台湾怎么独立?你们说的“独立”是什么概念?

那好,不谈独立,就谈统一。台湾海峡两岸的中国人应该尽快实现统一。她问,两岸怎么统一?让国民党统治(聊天时台湾正是马英九执政)中国,大陆肯定不干。那让中共统治台湾,她说台湾肯定也不干;如果两岸人民选举行吗?你们大陆愿意吗?

俺只好告诉她,有个飞天鹰不愿意。不过请放心,他没有胆量和勇气游过台湾海峡去打台湾人,但是他整天在鼓动别人去跟台湾人拼命。

飞天鹰
你这扯哪里去了?
飞天鹰
你的朋友说的是错的。

你的同事说台湾不能说不属于中国,OK,那就好办了,如果台湾人真这么想,那大陆再等再拖没关系。问题是有多少台湾人认同?有三分之二么?有二分之一么?有三分之一么?有五分之一么?若果他的观点在台湾是极少数存在,那有什么意义呢?陈水扁说中华民国是啥碗糕?蔡英文干脆连中华民国这四个字都不想提。所以这一且都是假命题。明白了么?

假设历史
人家的看门狗自己找口粮,你看不顺眼?于是就要把那看门狗抢来吗?什么逻辑?

不过,通过这些帖子交流,我估计飞天鹰不会明白什么叫“逻辑”的。唉,“逻辑”一词本来就不是汉语词汇,而是从英语“logic”翻译过来的外来语。人类文明的三大逻辑学,不知飞天鹰学过几个?

假设历史
你的问题是有多少台湾人认同?你问过台湾人吗?你问过多少个台湾人,使你变得这样整天焦躁不安地鼓动别人去打台湾?
飞天鹰
台湾刚做的民调,你可以去查下。
飞天鹰
再过几年,认同自己是中国人的台湾人恐怕连十分之一都没有了。
假设历史
认同感越来越少说明什么问题?如果大陆越来越好的话,应该正像前些日子大批狱佣帖子说的那样,

什么哥萨克斯坦盼望回归中国,各种斯坦都盼望回归中国,台湾更应该盼望回归中国了。可为什么现在搅扰得你这么亢奋地鼓动别人打台湾呢?莫非是大陆越来越糟了吗?莫非现在四邻各国都在较劲,台湾也躲了吗?你会不会站在两边的立场上分析问题呀?总不能像个初中生似的耍二杆子脾气吧?

飞天鹰
你别信那些垃圾传言

哥萨克斯坦盼望回归中国?各种斯坦都盼望回归中国?你真信啊?别犯傻,不可能的。台湾主动回归中国,别想,不可能。

我不是急不可待武统台湾,战争能避免就避免。问题是你台湾明知道真正独立不可能,又不想被中国吞并。夹缝里生存不容易,那就低调再低调,两边逢源,本来是可以的,结果你这当个看门狗还跳着脚的嚷嚷当狗的感觉真好,这就给自己找事了,嫌弃自己活得太久了?低调点不行么?真被当筹码当棋子没办法,那就躲在后面,不要往前台跳,不要陷在漩涡中心,这样可能会长久一些。

还有,大陆也不一定会越来越好,大陆崩溃也是有可能的。如果大陆真崩溃了,台湾就有希望了,所以台湾应该聪明些,忍耐,等待。

 

吃素的狼
呵呵,这个提案,其实更像是逼中共出手,让中共做不得缩头乌龟。那些叫嚣武统的人,其实在小骂大帮忙,值得称赞。

迄今为止,面对大美帝国咄咄逼人的挑战,中共除了嘴皮子玩战狼外,军事上一直是认怂避战。

对内宣传上大肆吹牛,对外措施上是缩头乌龟。而且对内不准讨论军事行动,不准谈论新闻,只准许听新闻联播一家洗脑。

但是,美军的挑衅,越来越赤果果,不断挑战中共底线。北京如芒刺在背,能够撑到几时呢?

特别是,海外WM们还在不断地火上浇油,烧得北京吱吱叫呢。

假设历史
信你才对,是吗?你鼓动别人去跟台湾人拼命,你真以为别人都比你傻吗?
假设历史
说印度人是俄狗,你肯定不答应。因为印度没有把海参崴让给俄国,所以当俄狗没资格。
h
haohaoliao8
这个太容易被打脸了。直接先收回金门,看美国如何
试之
这个是替川谱助选的,民主党要是让通过,那就是脑瓜进水了!

这个提案直接推翻中美三公报,中国一定会作出激烈反应,召回驻美大使,外交关系降级是最低的。有助于提高川谱选情又不用冒打仗的风险。川普目前走投无路,被极右分子绑架,可能会作出很多无法控制事态走向和结果的极端决定。

飞天鹰
怎么把我的回复都删了 我码那么多字容易么

怎么把我写的回复都删了 我码那么多字容易么?

加州耍猴人
航母停靠台湾我都不奇怪。我倒是觉得,美国现在采取的措施,就是不断“踩红线”,看

中共的应手。逼中共打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