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打台湾 会不会成为另一次的官渡之战?

人生如梦999
楼主 (文学城)

因为历史的事件都会离奇的重复。官渡之战还没有重复。等着今天了?

h
hkzs
不会,因为中国永远不放弃武统。

也就意味着永远不会有什么中国打台湾。

春潮带雨晚来急
台湾不闹独立,大陆应该不会打
人生如梦999
小时候说解放台湾,因为台湾生活在水深火热。现在台湾生活的挺好。也没必要用老百姓的命去解放台湾了!
U
Uusequery
你太善良了,以为“解放台湾”是要让台湾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f
fkcom
觉得没有可比性。实力相差太悬殊了。地缘也不一样。不过台湾人民好好操作,不会打起来的。芬兰波罗的海小国都可以做湾湾的榜样
U
Uusequery
尤其是芬兰。
f
fkcom
台湾还要汲取美帝的教训,别搞的太政治正确地神经,否则将来闹出来高山族原住民指控汉族帝国主义分子侵犯家园也很麻烦

据说那班高山族人很彪悍,国姓爷当年的私人武装,在东亚属于地球无敌的状态,结果被高山族也干得很惨。

f
fkcom
就是怎么看蔡英文也看不出芬兰味儿来,所以还需努力哈
5
547788
解放台湾是让95%的中国人过上更安全的日子。如果台湾有人愿意做他人的狗,危害大多数中国人的安全,那就只好梧桐了
U
Uusequery
应该是为了有一个更安全,舒适的执政环境。
5
547788
一个独立的台湾,老大必会驻兵,那么95%的中国人的生存安全将大大的恶化
U
Uusequery
美帝亡我之心不死。执政地位受到威胁。这是发自内心的害怕。

同人民的安全没有直接关系。

四海飘零客
来不及了

首先,台湾需要出现一位曹操一样的政治家。可惜时间上恐怕来不及了。

假设历史
“台湾独立”是个啥逻辑和概念?

曾与公司里的台湾荣民二代同事聊过“台湾独立”的问题,她说那是个伪命题。理由是,台湾的“中华民国”政府始于1911年,那时中共还是10年以后的事,而中华人民共和国更是38年以后的事了。那么无论是在1921年和1949年之前,中华民国就已经是独立的,根本就不存在大陆现在说的“独立问题”。如果根据时间逻辑的话,应该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从中华民国独立出去的才对。

那好,不说历史,就说现在。台湾不能说不属于中国。她说,我们台湾本来就是中国的,你们大陆不是中国的吗?尽管《马关条约》把台湾割给了日本,但二战之后台湾还是中国的,为什么大陆又提起“台湾独立”?台湾本来就是独立的,我们台湾有自己的政府、军队、外交、海关、税收、司法、福利等一切独立国家都有的机构,大陆还要台湾怎么独立?你们说的“独立”是什么概念?

那好,不谈独立,就谈统一。台湾海峡两岸的中国人应该尽快实现统一。她问,两岸怎么统一?让国民党统治(聊天时台湾正是马英九执政)中国,大陆肯定不干。那让中共统治台湾,她说台湾肯定也不干;如果两岸人民选举行吗?你们大陆愿意吗?俺当时心想“不讲理啦,老子揍你”!

加州耍猴人
打开地图看看,如果用导弹打北京的话,从台湾发射和从南韩发射---哪个更快?坦率地讲,台湾

是否独立,和中国老百姓的“安全”,不存在太必然的联系。

到时中共的存在,给台湾老百姓带来安全威胁。

U
Uusequery
台湾的基本心态是自保。
加州耍猴人
我小时候,也觉得“美国一旦在台湾驻军”,中国大陆就会如何如何。后来看了看地图,我发现台湾岛上是否

有美国人---这事儿其实没那么重要,顶多就是东南沿海稍微紧张一点儿吧。

砸北京还是从南韩过去更方便。

从感情上,我支持台湾人民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政体模式。我也希望,在今后的大变局中,台湾人民的生活,不再被共产中国的红色恐怖随时威胁。

 

v
va168
实际上台湾不是大小实力问题,是没有曹操式的英雄。
h
hkzs
美军从朝鲜战争爆发第二天就进驻了台湾,直到70年代末才撤出。也没把中国大陆怎么样。
5
547788
尽管他有很多的错误,但是中共领导的中国是近200年来,人民的安全保障,物质生活,最好的时期,大多数中国人不认为中共

是中国人生活的最大威胁

5
547788
美军在冲绳强奸妇女,也没有把全日本的女人怎么样。
人生如梦999
老家的房子拆了。说开发商看上了。不卖也得卖。
5
547788
你想借此例说明全中国人民不聊生?
加州耍猴人
中共是台湾人最大的威胁,也是美国和整个自由世界的威胁呀。
加州耍猴人
人家讨论军事威胁程度,你在纠缠个别美军士兵的违法行为----偷换概念本事一流
k
kai2002
官渡之战有第三方吗?
h
hkzs
这是网络舆论引导员的工作技巧。

培训过的就是不一样。

吃素的狼
话应该这么说:“解放中国是让95%的中国人过上更安全的日子。如果中国有人愿意做中共的狗,危害大多数中国人的安全,那就只好杀狗了”

台湾海峡不再是海峡两边的事,大美帝国已经把中共与中国分开,向中共宣战。

您就不必继续把中国绑架到中共的战车上,欺软怕硬,以大欺小,吓唬台湾廖。

打起精神,装起胆子来,面对大美帝国的挑战,为你中共党妈,赶紧送死就是。

有言
哈哈,有啊,刘备等人。-:)
5
500miles
最后一打二的那个是赢家?
b
bigeyedog
你说的生活很好是指每周工作6天,GDP跟湖北差不多吗?
5
547788
有什么不对吗?美国在日本驻军,也没有把日本怎么样,只不过强奸了几个日本日女人,美国在台湾准均,没有把中国大陆怎么样

嗯,连个大陆女人都没有强奸。美国对中国的军事威胁,远大于后者对前者的威胁,你们已经在那里大喊,中国军力威胁全世界了

5
547788
你大概忘记了O8说的了,大意为中国人如果过起我们这样的生活,世界将不堪重负
加州耍猴人
军事威胁和士兵的性犯罪----这俩事情有可比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