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战斗中的阵亡、负伤、失踪和被俘为标准,看美军与志愿军在长津湖战役中的战损比

b
bluesky231
楼主 (文学城)

以战斗中的阵亡、负伤、失踪和被俘为标准,看美军与志愿军在长津湖战役中的战损比
在讨论长津湖战斗时,中黑颠倒黑白,将陆战1师不得已的撤退跑路,创造了美军历史上最长撤退说成是美军胜利。另一个被中黑拿来聊以自慰的就是美军与志愿军的战损比,一比十甚至浮夸几十。一查维基百科,志愿军9兵团(20,26,27军)总计15万人,实际参战6.7万人。联合国军(美陆战1师,美第3和7步兵师,英第41皇家海军陆战突击队,韩军和警察)10.4万人,实际参战3万人。参战人数比2:1强一点。与美军相比,手拿如“烧火棍”简陋武器的志愿军与武装到牙齿的现代化美军,参战人数仅2:1强一点。关于战损比,为公平起见,我们不采用双方的战果数据(据报道美军在朝鲜战争中,甚至以炮兵消耗了多少炮弹,按照一定比率来推定杀伤数字),而是以各自统计的作战损失(不包括非战斗伤亡),即战斗中的阵亡、负伤、失踪、被俘为标准,这也是战史中常见的自情自报原则。我们还是采用维基百科的数据来说话。志愿军的战斗伤亡19202,美方统计死亡,失踪,负伤总计10505。很多战史中都提及9兵团各部最后在追击中凑不出多少人来,主要是因为大量冻伤的缘故,而冻伤加上战伤的大量伤员需要很多人照顾,因此严重影响了后期追击的兵力。即使美军保暖条件远远好于志愿军,但非战斗减员(主要是冻伤)同样高达14000人,其中半数是陆战1师的,其余大部为东线其余部队的。
这样一比就看出双方的作战损失实际上不到1比2。

 

b
bluesky231
看维基百科的数据,被打残?明显是及寒天气,志愿军衣着单薄,不如说被“冻残“。
b
bluesky231
9兵团经过四个多月的补充休整,在第五次战役时就重返战场。
b
bluesky231
在第五次战役第二阶段,第20军一马当先赶到五马峙,将韩第三军团2个师几乎全歼。
b
bluesky231
李奇微怒不可遏,下令撤销了第3军团番号。
a
andy47
打仗不比后勤吗?玩电脑游戏玩多了,输了不心甘瞎嚷嚷吗?战场上你战友就这么冻死冻伤你还认为这仗值得打吗?
峻声
中国抗战死得更多,就不要继续抗战了?你就这见识?
f
fkcom
人家说的不错啊,打仗当然第一就比的是后勤。第二就是通信,第三就运动能力。
峻声
他说的是战场条件差死人死多了还要不要打?你心偏眼斜看到哪儿去啦?
a
andy47
送你去战场看你还乱叫?
a
andy47
抗战是正义之战,抗美援朝只是CCP欺骗国民保专政独裁送炮灰去死而已。
峻声
你用这种话吓唬人?什么智商。
峻声
抗美援朝是比抗日更了不起的抗战,打的是头一号白人至上种族主义者。
峻声
你这种舔货,连美国的种族主义身份都不敢提,何谈正义。
铁流321
抗美援朝是立威之战,保六十几年老美鸡蛋不敢再碰石头,现在大概好了伤疤又忘了痛
小子不敢为先
关你黄俄共产党什么事。国军抗战关你什么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