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争,为何作战经验丰富的志愿军老兵,打美军无作战经验的新兵这么费劲?

没财没才
楼主 (文学城)

朝鲜战争紧随国共内战,志愿军战士大多是身经百战傲气凌人的老油条。

而美军自从1945年后就无作战任务,有作战经验的士兵大多退役了,现役士兵大多无作战经验。

但志愿军上来就碰到硬骨头,啃起来非常费劲,许多把牙崩掉了。

为什么呢?

如果现在中美再交战,角色互换了。美军士兵作战经验很多,而中国士兵几十年未打仗,会不会输的更惨呢?

有言
惨,更惨,极其惨,惨不忍睹,惨到不能惨。-:)
p
pop4
美军开头和朝鲜军打因为士兵经验少吃了不少亏,后来马上招了大批二战老兵来。
a
andy47
打到后来,志愿军有经验的老兵-油条兵都打光了,最后CCP骗招国内的初、高中生去当炮灰到朝鲜送死。
铁流321
吹牛不上税,你知道那个时候土共有多少军队500万以上,去朝鲜也就五分之一,都打光了,你可真不靠谱。
z
zhengwen
哥们儿,你韧性还真强。跟它们有啥好争论,再等半年,疫情扩散后, 这些家伙还在不在都不好说。
a
andy47
你这WM,以前被骗的初高中生活着回来都不愿回忆,人海战术500万军队一线士兵有多少你都不知道。

蠢材。干嚎,单是冬天南方人就受不了,要死伤一堆。

a
andy47
你这六四屠夫的帮凶,怕活不过明天。
有言
小阿飞到兵坛撒野来啦?这里也的确有不少你的同类啊。哎,可叹!-:)
校园歪脖树
整天撒谎就不怕报应?美军几个参加过太平洋战争王牌军被打退几百公里还好意思扯
校园歪脖树
你们这些非华族的人就滚远点吧,试图贬低中华民族是徒劳的,你们只是白人眼中较乖的狗
校园歪脖树
如何你们刚巧是华人,那你们就该去精神病院。你爹妈知道你们在外面如何做贱自己民族吗?人渣!
h
hkzs
第一,志愿军中有大量未经很好训练的新兵,第二,志愿军士兵和军官都缺乏现代战争经验,所以实际上根本打不过美军。

美军士兵都是经过严格训练后才部署的,美军军官都经过严格科学的体系训练,其战术素养都远远超过志愿军,所以志愿军在朝鲜根本无法打败美军,打了三年也只能接受一开始自己拒绝的美军的就地停火,战俘自愿遣返的要求。

毫无疑问,志愿军在朝鲜根本是被美军所击败而不是相反。

 

铁流321
只看见你冲着六十年前的败局干嚎,还wm,你给啊?
铁流321
嗯,肯定回炉重造
f
flyingcandle
兵坛一堆睁眼说白话者。不知道他们在现实生活中是什么样子?
鬓微霜又何妨
现在和过去不一样了,拼武器,拼科技,拼经济实力。
a
andy47
你个语言贫乏混在新加坡笼屋里的毛卫兵,你小心哪天被抓,新加坡也是自由世界的一员哦。
a
andy47
告诉你,这是在美国的民主论坛,WM要在这里做中共纳粹党的外宣员的话,小心被封,尤其现在美国视CCP为非法组织的时候。
铁流321
既然玩白色恐怖就别提民主二字,这是对民主的羞辱
铁流321
第一第二半天实际已经打过了
唯一妙想
你就是一只狗
唯一妙想
狗渣
唯一妙想
你个走狗不配说民主二字
铁流321
这两字只有你配,组织的狗
有言
小阿飞还懂语言?爹妈都忘了吧!只会满嘴喷粉,人参公鸡。新加坡是华人当家的主权独立的国家。不是美弟的附庸。说了你也不懂。-:)
有言
赞赞赞!描述形象精当。-:)
有言
小阿飞,还是条癞皮狗的脑。活脱脱的不打自招啊。哈哈哈。-:)
h
hkzs
是啊,被美军打败了,不得不按美国的条件签停火协议。然后就是在台湾海峡,即便美军开火解放军也不得还击。

共军在朝鲜被美军打怕了。

小子不敢为先
你总是把民主挂嘴边,而不是心里。民主是一套制度,是民以法治官,不是官以法治民。你对民主的理解很肤浅。

普世价值和民主的概念。假设,某国民意,民调支持武力侵略(比如武统台湾),他是不是民主,是不是区域自决。这些问题都是要进一步探讨,你天天挂嘴边,变成,只有自己做才是,别人不是。

风隐
还有谁更正义,谁更有意志和勇气。
青松站
疫情都来第二波了,建议张咀骂人的习惯改一改,戴上口罩卫生多了,别意见不同就乱骂人,文明飞不是更好些~~
铁流321
你说的这套地球上不存在,你去治治特朗普,你能治的了再回来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