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争尾声

小子不敢为先
楼主 (文学城)

楔子  12·27朝鲜逃兵越境枪杀中国人事件,2014年12月27日,一名26岁朝鲜逃兵偷走手枪,闯入吉林延边和龙市南坪镇南坪村实施抢劫杀人。

金日成的朝鲜军,(zhaoxian)在满洲发展已久。跟李承晚在中国活动一样,南亚各国的领导人,也多半有中国活动的痕迹。跟共产党接触的也不在少数。马来西亚的陈平,缅甸的昂山,越南胡志明等等。但国府对这些人,也一向支持他们的复国运动。金日成年纪不大,但手段高明。苏联扶持了大大小小的势力,在东亚,有盛世才,有中共,有苏联红军第88步兵旅(东北抗联)。本质上苏联承认满洲国与扶持蒙古,满洲,新疆,内地的势力。都是一个目的。这也是列宁党在西方斗争无望的情况下,开展的活动。

1958年金日成大清洗亲中派干部,志愿军回国。1967年砸毁志愿军陵园,包括毛岸英的墓碑。1992年中韩建交,朝鲜大举陈兵边境。1993年北京申奥,朝鲜投票给悉尼。

1953年7月27日,朝鲜人民军大将南日。??,签署停战协议,之后才轮到彭德怀签字。

中共对外输出革命,往往是想学习苏联一样,以老大哥自居。但却无法承受压力。诸如柬埔寨,缅甸,马来亚,日本赤军,印尼,朝鲜,以及蒙古。都对中共有着天然的抵触。这也是为什么,中共一再强调,中国人民支援的这些国家,变成了白眼狼,走资派。其实在苏联眼中,中国又何尝不是这样呢。不过是从一个卫星国跳出而已。赫鲁晓夫的大援助,本质上还是因为他在党内的地位不稳。这跟毛泽东要打韩战是一样的道理。如果是斯大林这种说一不二的,压根不会拿核心资源去支援卫星国。而是继续加强对欧洲的控制。如东德,波兰,捷克等国。

因此,总有人拿中共赢了,或者怎样。是不了解政治运作。满洲人尚且能有大沽口大捷。(第二次大沽口之战)何况中共。金日成在战初就能拥有T34-85,武器方面的代差基本不严重。甚至碾压。比如米格战斗机。mig15,甚至超过了一众如p51之类的战机。

纯靠技术,兵员意志分析多多少少都有不足之处。东北兵愿意去保家卫国,但南方兵就不这么想。总有人把问题简单化。金日成不欠毛泽东的,在国共争东北的阶段,朝鲜裔士兵发挥的作用也不小。解放军本就是包含了旧日军(关东军技师,炮手,医护等等),国军,苏军(抗联),朝军,回回,蒙古族,维吾尔(三区人民军),甚至是台湾裔。本就是广泛吸收各作战单位,加以消化。加上苏联军事顾问和满洲强大的军工技术。林彪跟彭德怀谁更胜一筹?这种细枝末节,已经无足轻重了。 

美国在韩战,越战之后的技术演化,一直在弥补其武器的缺陷性障碍。正因为美国的追求不是纯军事征服,所以往往被动。这种局限性也导致美军不可能放开手脚,像独裁国家一样,敢打绝户仗。苏联早先靠着这套,四处逢源,但等到自立体系后,就不得不作出很多错误决策,血腥镇压。朝鲜战争的尾声,正是这种历史发展的先声。共产党国家一定要如此,没有个人崇拜就无法集权,也无法进行社会改造。个人集权之后,也不可能会放低姿态。在民族国家和共产思想之间不断徘徊。

小子不敢为先
看到论坛里的热贴,这些热贴含金量真低。战争是政治的延续,纯军事分析,依靠各种军事术语的理解,无济于事。毕竟不是作战而是研究发展脉
小子不敢为先
引战贴往往是人头攒动。这个论坛里,思维僵化的不少。
小子不敢为先
这个论坛的政治光谱跟*****一样。中共没灭,中国人已经开始分派了。戾气势必反弹。现在的群体性事件,迟早会蔓延。这一切,都源于愤
峻声
给你上一课,什么是朝鲜战争的政治意义。

侵入朝鲜的美军是一支信奉白人至上种族主义的军队。志愿军打败了美军,才有黑人的民权运动。如果美军打败了志愿军,你和坛子里所有的有色人种 IDs 就都是被隔离的贱民。

 

峻声
为崇奉白人至上种族主义的侵朝美军摇旗呐喊,你知耻吗?
峻声
告诉你一句,让你清醒一下:朝鲜战争已经改变了美国的政治形态。

人家把你当贱民,你还捧着人家的臭脚亲吻。你是猪狗不如!

小子不敢为先
告诉你一句,让你清醒一下,朝鲜战争已经改变了中国的政治形态。连彭德怀都被整死。
小子不敢为先
给你上一课,美国黑人运动的年代,跟韩战相去甚远。左派的诉求至今仍有,但左派为何做不成社会中坚?也给你讲一句,菲律宾人更有资格说抗
小子不敢为先
为双手沾满人民鲜血的中共党卫军摇旗呐喊,你知耻吗?
小子不敢为先
得道者多助,中国有几个朋友?解放军是人民军队还是党的私军。人民军队忠于党,这口号怎么不是人民军队忠于人民。
小子不敢为先
白人至上的美军,不仅有亚裔,还有中东裔,还有韩裔,还有黑人,有棕色人种……为何韩战中国战俘大量去台湾,而不是回国?他们下场跟蒋庆
小子不敢为先
来了就是深圳人跟美国梦,哪个更容易实现。哪个更有安全感。
峻声
不管你怎么胡扯,都改变不了志愿军揍的是一支实行种族主义隔离的军队。
峻声
志愿军沾满的是种族主义军队的血。
小子不敢为先
大陆樊建川为何要建援华美军博物馆?你在北美网站上骂美国,你被当贱民了?你在国内实打实的贱民。

一等洋人二等官,三等少民四等汉。对比下国内,最近的新闻是浙大强奸犯不用开除,你觉得呢你的地位很高?你有政治权力?你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小子不敢为先
不管你怎么胡扯,都改变不了联合国军挫败了中朝两国阴谋的事实。也改变不了朝鲜的现状和志愿军被批斗而死的人。
峻声
人民军队忠于党,党忠于人民,奉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不像你为之吹捧的军队,公然叫嚣白人至上,并实行种族隔离。

小子不敢为先
可悲啊,被人卖了还帮着数钱。都种族隔离了,这么多华人在美国,包括韩战的1950年代,他们过得如何。orientil face
峻声
又造谣了。彭德怀是患癌症死的。至于政治上挨整,世上多了去了。

麦克阿瑟也被Fire 了。被蒋介石赐死暗杀的更是不计其数。估计你数学差,数不过来。

峻声
问问黑人是怎么过的。
峻声
你再怎么扯,洗不掉朝鲜战争美军的种族主义身份,只暴露你自己

是条没有脊梁骨的狗而已。

 

小子不敢为先
1974年12月17日,彭德怀的遗体从301医院被秘密送往火葬场火化。为了掩盖事实,这份火化的申请单上写的是:“申请人:王奎,住
峻声
这并不能改变彭德怀是患直肠癌病死的事实。
小子不敢为先
无知的人不知道非裔奴隶主,加ottoman corsairs 我的留言被删光,你还在。呵呵
峻声
有非裔奴隶主也不能减轻美国奴隶制的罪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