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房的“开源与节流”是八二分成

可口可言
楼主 (文学城)

江湖有言:方向远胜于努力!

投房中开源与节流,我按八二分成计算。开源是方向,节流只是努力的一小部分,不可本末倒置!

无论你如何节约开支,油榨房客/contractor廉价劳动力,这些都算节流的部分,max也就带来二成收益。

但是跑马圈房扩大规模+深加工巧干,如果双管齐下,那么你的收获是八成。

哪个是芝麻,哪个是西瓜,一目了然!

巴菲特说:如果你有一颗专注省钱的心,那你就会丢失一颗赚大钱的心了。

个人观点,谢谢关注!

Q
QinHwang
二十家之内,一个人管的很轻松。即节流也锻炼了筋骨。
可口可言
时机把握,实力厚实,“开源”是最快速度帮助地主晋级通关,当然,这里有一个团队组建模式的助力。

最简单团队组合是夫妻老婆店;

也可以是稳定的PM+contractors 组队;

当然最职业化是组建属于自己的full time 管理团队(大地主标配)

Q
QinHwang
现在也不是开源的时候。
可口可言
我不是反对各位地主晒晒自己卖苦力的成果,只是在开源的成绩单面前,节流是无法相提并论的。比如,昨天我也卖苦力

我和队长两人租车,花了4小时,搬了170盒5mm厚度LVP, 40磅一盒,$1.8/尺,每尺比市价省了8毛,总共也省了$3000多,每年黑5就卖一次这样的大苦力囤货。一年只搬一次砖,必须努力用心

可口可言
思维时时需开源,能耗需节流,危机才是最好的撑杠跳杠杆。
伯克希尔哈萨维
黑五已經開始了嗎
I
IEbird
资金有限条件下sweat equity是以小搏大快速积累的重要手段,资金风险也相对小。起步阶段尤为重要。
l
learner4ever
有人说不要timing market,我是一有赚钱的机会就忍不住出手

投资房产和股市不一样,股市股票买了赚不赚钱没谱,投资房产只要不借钱,心里相对而言还是比较踏实。

h
hhtt
你的房子都是用现金买的?没有房贷?
可口可言
有人问小地主囤货,如果房子少于10套,换地板不多,不必囤货,毕竟占用资金。如每年用四五千尺以上地板,可以囤点儿。详情见内

Floor & Decor 这家店主营各种地板和瓷砖,价格比HD便宜10-15%,你可以搜索自己同城是否有门店。他们有opportunity sale,这种truckloads特惠品一般不上官网,要去实体店碰运气。另外,如果你走量多,可以找floor contractor介绍同城的flooring批发公司。

k
kcfx
谢谢分享,除了地板还有哪些指的囤着放车库的呢?家里空出了一个车库可以放东西,谢谢
可口可言
美国名言:今天的负债=明天的资产! 借贷力,用好了,如虎添翼!运营不好,那就9死1生了。
可口可言
房子多,要么再囤点appliance。现在电器的使用寿命大多不超过10年。
l
learner4ever
也不能说完全不借,借的相对少,所以说没出息,成不了大气候

在投资地产做大没有不用银行杠杆的。我是道理懂但是就是不敢做。

可口可言
不要timing market,这个不能从字面上理解,因为说这类话的地主,他们的特供渠道与公开市场市价没有什么必然关联。
Q
QinHwang
我也做不大,因为没有野心,没有动力。
可口可言
投房赚钱不是唯一目标,确实需要其他目的和刚需来鼎立支持。
可口可言
比如:我做投房,除了赚钱的刚需之外,更重要的是投房带给我“安全感和情绪价值”的需要,当然也源源不断供货人生思考与体验。
Q
QinHwang
我是有点事干,别太闲就行。上半年接二连三搬走几家,现在要是没有个Airbnb弄着,又整天没事了。
如山
说得有道理
米奇的厨房
借钱也未必有什么风险,风险控制,不是说不要风险。你这样的操作,在我看来,不但麻烦不小,而且风险不小。
子非鱼焉
我是生活所迫 哈哈
S
SleepMed
哪里买的?
l
logyliang2002
说的很好,我曾经就因为过于追求节流而错过了开源的机会,人的

精力有限,每天也只有那么多时间,用在对的方向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