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业余厨子
楼主 (文学城)

还是要引用电影老鼠大厨(Ratatouille)里的话:How can you tell how good bread is without tasting it? Not the smell, not the look, but the sound of the crust. Listen. [bread crackles] Oh, symphony of crackle. Only great bread sound this way.

OMG! 从烤箱里取出后放在案板上时还能听到 bread crackles!  可惜无法把声音放上来跟大家分享。

还是我的免揉面包方子。链接放这里,里面大厨的视频,看看就会了。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200/202004/37076.html

唯一不同的是加了一大把黑芝麻,这个香啊!也算中西结合吧:)

晚上发面,一早起来烤面包。

3 cups all purpose flour

1.5 cup water

1tsp yeast

1tsp salt

1/4 cup black sesame seeds

把所有的料都mix together. 放一个大容器里,盖上保鲜膜过夜。

第二天早上取出整形。其实就是放在铺了面粉的桌面上往当中fold几次,让面团变成一个圆形。放回垫了烘培纸的容器中接着醒发半个小时。上面撒上好多面粉为了烤完有干面粉的样子,可以省去这一步。

烤箱预热500华氏度,我的烤箱是convection oven, 所以480F度。要把铸铁锅开着盖一起预热。温度到了,取出锅,在面团上拿刀划几刀,然后连纸一起放入锅中,盖盖,进烤箱烤30分钟。

取出,开盖,取出烘培纸,放回烤箱,450F度 接着烤20分钟左右,烤到自己喜欢的颜色就可以了。

是不是很简单?

最好吃的面包就是刚刚烤的,还没有完全冷下来的时候了。外面酥脆,里面松软。香气扑鼻!

看看里面吧: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业余厨子】中西卷饼 【业余厨子】用地里的韭菜做几个家常菜 【业余厨子】免揉芝麻面包 【业余厨子】红烧芋艿,西芹百合 【业余厨子】用野生三文鱼做上海熏鱼
彬彬有院
漂亮~~~我最喜欢这一类的免揉面包了~~~
喜鹊
喜欢免揉面包那纯纯的麦香!
想冬眠的熊.
早就想学这个,后天试试!
业余厨子
是的,越简单用料越少的面包才能吃出麦香
业余厨子
谢谢喜欢
业余厨子
谢谢班长鼓励我来发帖。
s
snowmom
请问没有铸铁锅可以用普通容器吗?我有个stoneware 大瓷盆不知道行否?谢谢
业余厨子
对不起我没有试过,我再发一个不用铸铁锅的吧,等一下
j
joycewu12
我以前学做过一次,里面的组织没有你做的松软~~有时间再学做~~
业余厨子
发面时间不够,再试试,要有耐心:)
m
myiqim2
以前做过几次,每次一扫而光,想想有点可怕,一顿两杯面啊
晓青
点赞!
业余厨子
面包好没有完全冷的时候最好吃了!比馒头香
g
ggg家
做得真棒!请问过夜是要放到冰箱里吗?
r
rosejyy2000
看着真香啊!赞!
业余厨子
冬天不用,夏天需要
K
Kuku24
谢谢!请问需要加点儿油吗?
业余厨子
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