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s Vide Strip Steak - 煎水浴牛排

s
suezi-q
楼主 (文学城)

 

 

 

 

 

 

还在宅家折腾吃的,本来以为还有两个星期就要去公司上班了,准备要减肥了,可是公司说要劳动节以后回去,想想还来得及,就接着吃,把想要吃的赶紧做起来,吃完了就开始减肥。

这个Sous Vide 工具买了好几年了,用了大约不上五次,不记得上过帖没有,今天就认真的做个帖介绍一下,

还买了一个专门的箱子,带盖,带保温套,带铁架子,

家里有抽真空的机器,但不一定要用,我这次就用了ziplock 袋子,浸入水中,空气就排出来了,再封住口,就是真空了。

这次用的牛排在冰箱里age 了两天,裹上橄揽油,撒盐和黑胡椒粉,再加一点Thyme, Rosemary, 蒜,用石盅子捶一下,方便释放出来香味,放进袋子,再放入130F 温度的水里,两小时,取出,用纸擦干净水和香料,在室内凉干和凉凉,约半小时。

把厚实的平底锅加到极热,我用的是mauviel copper sauté pan, 很适合煎肉,边比较高,油不太容易溅出来,倒入葡萄籽油,放入牛排,同时加入香草,黄油,一面煎一分钟就可以了,金黄焦香,再把周边也煎一下,出锅,只要醒五分钟就可以了,perfect medium rare.

平常用锅煎熟的牛排煎到125F 取出要醒10分钟,这样做的牛排,还会继续加温,carryover cooking 到 130F。

 

 

 

 

 

 

 

 

还是两个配菜,奶油菠菜,creamed spinach, 配牛排的最爱,

 

 

加了牛奶,gruyer cheese, 很好吃。

 

还有一个couscous, 用鸡汤,橄榄油,黄姜粉,盐,胡椒粉,很快的。

还做了一个出名的 BasqueCheesecake,这个是我认为最好的方子

 

https://buttermilkpantry.wordpress.com/2019/10/30/basque-burnt-cheesecake/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Sous Vide Strip Steak - 煎水浴牛排 家常便饭 今天的伙食 咖喱牛肉饺 - Curry Empanadas 家常菜
没有蛀牙
喜欢这个,请问age是什么意思?
没有蛀牙
喜欢这个,请问age是什么意思?

谢谢
请帮我比较一下CANON POWERSHOT SD100, SD10, A80
我最近看到这三款价钱都差不多,想在其中选一款,
都用过或懂的朋友能帮我比较一下吗

b
bonbonlei
苏姐能说说这个新玩具做出来的牛排与传统方式的不同点吗?你家更喜欢哪一种?谢谢!
s
suezi-q
就是敞开放在架上在冰箱里呆两天,这样可以使牛肉更嫩更有鲜味.
s
suezi-q
这样低温恒温长时间做出来牛排非常鲜嫩,不会老,整块肉都非常均匀,不会里面嫩,外面干柴,很容易掌握熟度,不会失手。
蜜蜜乐乐
Sous Vide低温慢煮牛排我也常做。做出来的牛排的确粉嫩。向您学习了age部分的知识。感谢分享

巴斯克蛋糕这个方子很不错。有点半熟芝士的感觉,我之前做的,也很好吃,口感在传统cheese cake和轻奶酪之间。看了您的分享,想再试试这个了,谢谢!

r
rosejyy2000
专业呀,赞!
s
suezi-q
我们互相学习,交流经验,我试过其他的蛋糕方子,觉得这个才是它应有的silky creaminess, Rich flavor,
s
suezi-q
谢谢!
b
bonbonlei
看来又要入手一个新玩具啦,谢谢!
W
WLRC
一直喜欢你的菜,同爱villeroy and boch.
T
Timeaway
这牛排煎的好专业,赞
l
lurenjia2014
不错,饮食非常西化。
甜甜爸爸
sous vide的绝配是Pastis,法式茴香酒腌肉绝对必须,绝对不一样,没试过必须买一瓶去

其它香料的味道也会提升很多很多,差别绝对的大,完全没法比的美味。

s
suezi-q
同是天涯沦落人,我们都沦陷在美食美器中,哈哈
s
suezi-q
嗯,要尝一下,谢谢!
s
suezi-q
换换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