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蛋的腌制和保存 鲜腐竹(附浓厚豆浆 视频)

喜鹊
楼主 (文学城)

以前盐蛋是用酒裹盐的办法。最近都是用盐水腌的,放酒的盐水,就不用太闲。这个是没有放酒的,盐水浓度大约是10%左右。浓度够大,渗透压就大,蛋黄会乳化出油的好。但是比较咸。

咸蛋黄如果是放在瓶子里腌,蛋黄就是咸蛋黄液的状态。可以保存很久。这个瓶子是最小的放果酱的瓶子,盖子是可以拧紧的。就放在窗台上,拿出的蛋黄放进瓶子里,一个蛋黄一个瓶子,上面放一点盐,完全出油的状态大约3周左右。

咸蛋整个腌的蛋黄,是一个蛋黄一个蛋黄拿出来,用密封袋子冷冻保存。咸蛋清两个放一个袋子里,冷冻保存。

整蛋腌制的蛋黄和只腌蛋黄的比较。瓶子里的是腌了两周多的,上面已经有油。因为放的盐少,需要的时间长。全部腌好颜色会变浅。

这个是我把煮熟的咸鸡蛋去皮后,用清水又煮了一次的。蛋黄的状态没变,咸蛋正好。味道真好。

还可以把咸蛋就放在盐水里腌着,吃的时候,把咸蛋煮熟,去皮后再用清水煮,这样蛋白就不会咸,也不影响口感,随时吃随时煮。

自己做豆浆豆皮,做豆皮用的豆浆,需要增加一倍的浓度。就是说泡的豆子是平时的两倍量,搅拌是用的水量是一样的。把滤好的豆浆,先用大火煮开,这样锅边会有一点焦糊,这个焦糊是熬豆浆的要点,只有这样才能熬出豆香。调整火的大小,只要豆浆不噗出来,保持翻滚的状态,表面就会形成豆皮,一张 一张的捞出来,就是新鲜的腐竹了。倒上点酱油,非常的好吃,是淡淡的清甜。

  豆浆要煮三开。就是让豆浆三次翻滚才算煮好。豆浆容易噗锅,煮的时候一定注意调整火候,用深锅煮,豆浆噗上来,就把锅挪开,然后再放上去,反复三次。也可以调整火候控制。

自己做的豆浆,用的是有机黄豆,口感和买来的豆浆是真的不同。试一试真的非常的好喝。

 

 

a
anonymous4
好玩儿。
a
anonymous4
好玩儿。

谢谢
请帮我比较一下CANON POWERSHOT SD100, SD10, A80
我最近看到这三款价钱都差不多,想在其中选一款,
都用过或懂的朋友能帮我比较一下吗

喜鹊
问好A4!真的挺好玩儿的。买的最小的红皮鸡蛋,蛋黄就更是袖珍级别的。

以前吃鸡蛋的时候,无论多少个鸡蛋,留下两个蛋黄吃,其余的就扔掉了。觉得这样挺好玩儿,就腌着玩儿下来。用瓶子里咸蛋黄液炒南瓜,炒玉米粒都很好吃。

d
dididar
直接腌蛋黄我以前试过,生的看着还像那么回事儿,一旦煮熟就很硬,而且也没有油,就是硬硬的有咸味的蛋黄

不知道你这个做法做出来的效果如何?我是把蛋黄直接埋在盐里面。

喜鹊
直接埋盐里的比我这个办法好。我这个办法腌出的蛋黄是液体,用来做鲜味儿的核桃酥特别好。
d
dididar
我觉得不好呀,质感很差。所以一直想找个只腌蛋黄的方子

咸蛋就是蛋黄好吃,一直觉得咸蛋白没用。

闲暇食光
那么多的咸蛋黄,诱惑到了。过两天买点儿鸡蛋腌。
飯盛男
只腌蛋黄的是用先打成蛋黄液再加塩腌(塩也打進蛋黄液中、還是塩只是撒在蛋黄液面上)

的方法?

自己也只腌蛋黄過、是在原粒蛋黄(就是不打成液)上放塩。腌成後覚咸蛋黄很硬、不容易打砕。做咸蛋黄炒南瓜之類的菜、効果不理想

先打成蛋黄液再加塩腌、是個好方法

r
rosejyy2000
腌得不错哦,看蛋黄的颜色挺好。
亮亮妈妈
喜鹊好有耐心啊,那豆皮一点一点捞:)
喜鹊
我用瓶子腌的,腌好后就变成液体了,应该不会到达你想要的效果。
喜鹊
问好时光!日本买不到鸭蛋,用鸡蛋的话,黄就很小。
喜鹊
我和你的腌法是一样的,腌的时候蛋黄是整个的,腌好后就变成液体了。估计你没有盖盖子?我是用小瓶子密封的。
喜鹊
谢谢。鸡蛋黄特别小,就当控制胆固醇了安慰自己一下。还是鸭蛋鹅蛋好。
喜鹊
问好亮妈!这样做出的豆皮特别嫩。口感也好过那种硬硬的。真的需要耐心。
飯盛男
是放在小碟子里、并入氷箱内。結果腌好後還是原粒状的
喜鹊
还没等腌透就风干了外面的那层?饭哥试试用带盖的瓶子腌。整个的蛋黄放进去,再放点盐撒上面,拧紧盖子。腌好的就是液体咸蛋黄。
飯盛男
可能放氷箱的原因。不日、将用喜鹊mm的方式做次腌蛋黄。謝謝!
酒后真言
咸蛋做的好!
喜鹊
问好酒仙儿!非常时期腌点咸蛋备战用。
喜鹊
祝饭哥吃到可口的用咸蛋黄炒的美味佳肴。饭哥该种香菜了。
飯盛男
香菜早種了。現在香菜不種都自己長出来。毎次都会譲1,2棵香菜留種

種子会自己落到花盆里

今年試種糸瓜還有茎レタス、当然還有幾株洋姜

花盆都不够用了

飯盛男
還種了盆九層塔、目前看長勢不錯。鑑賞性植物有桂花樹、枸杞樹
喜鹊
哈哈,您这香菜也太省心啊!花盆种需要换土的吧?
喜鹊
种这么多哦,大丰收的时候要出来晒晒哦!
飯盛男
今年年初収穫的洋姜

飯盛男
年初時都松過土、加了点新買的土。肥料不怎末加、最多是百圓店的肥料

加肥料的timing不怎末清楚、怕焼壊了植物(不敢説是庄稼)

蜜蜜乐乐
实力帖,很多心得,谢谢,学习了
喜鹊
不错的收成!明年我也种一点1
喜鹊
换土就行,我家也没给过肥料。耐寒的植物好像不怎么需要肥料。
喜鹊
谢谢蜜乐!
若妖
太能干了!
喜鹊
谢谢若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