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点毫无疑问,美国反对任何使用武力改变两岸形势的行动。

h
hkzs
楼主 (文学城)

中美联合声明中美国方面声明:美国认识到,在台湾海峡两边的所有中国人都认为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美国政府对这一立场不提出异议。它重申它对由中国人自己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关心考虑到这一前景,它确认从台湾撤出全部美国武装力量和军事设施的最终目标。在此期间,它将随着这个地区紧张局势的缓和逐步减少在台美军设施和武装力量

注意看上述文字,注意红字,它是美国军事力量撤离台湾的前提。如果这个前提不存在,美国并没有承认也不再驻军台湾。

武统是不可能的,不要昏了头。

峻声
1950年,美国第七舰队开进高雄港,美国国旗飘扬在台湾上空。美国喊话大陆:

不许打台湾。台湾属不属于中国还没定。而后就是两次台海危机,加一场越南战争。

美国承认台湾属于中国,并且把大使馆从台北搬到了北京。

2020年,美国在电视上放映一部军训片,故意露出美军训练台湾士兵的镜头,然后和台湾一起,默不作声看着大陆有什么反应。

整整70年,美国从江洋大盗混成了梁上君子。

Trump 总统每天早上开始办公的第一件事是向中国行注目礼:他把象征美国总统权力的总统办公桌的桌面命名为“中国”。

 

 

z
zhangmingzha
美国要有那个本事才行,能吃几碗干饭,就打多大包票,空头支票只能成为国际笑料

共军从来也没有承诺放弃使用武力完成统一。所以和平独立没戏。

h
hkzs
简单来说,中美联合公报美国的意思就是如果两岸都愿意统一,美国不阻拦两岸和平统一,但绝对反对任何一方使用武力来实现统一。

这就是中美联合公报中美国的态度。

峻声
美国反对就反对,大陆从来没有放弃武力统一的承诺,无需看美国的脸色。

台湾和你要时时刻刻看着美国的脸色,看紧了,别走神。一旦看错,小命没了。

v
vikram
说得太好了!铿锵有力!
b
bluesky231
台湾就是一笔尖。想扔就扔。
h
hkzs
那当然,美国态度在那里,看不看,中国自己看着办。

这个美国无法控制。美国只能做自己能做的事,不能替中国政府做决定。比如香港,美国只能取消香港的独立关税地位,不能宣布中国国安法作废。

峻声
美国的态度从公开威胁到默不作声,很说明问题了。

公开威胁的时候都没怕过,默不作声就更不用当回事了。

h
hkzs
你怎么知道没怕过?毛主席指示:美军开火,解放军也不得还击。

你不过是被他共的欺骗宣传所蒙骗了而已,他共就是无条件投降了你也会被忽悠成他共迫使美国放弃了彻底消灭他共的意图,所以还是他共的伟大胜利!

峻声
你这个傻 逼,这是怕?这是约束前线部队,把反击美军的决定权收归中央军委。

要是怕了,就不会命令前线开炮了。你这个没脑子的傻 逼连这个基本逻辑都不懂。

美国人就知道这个逻辑,解放军炮一开,美军舰就跑。

铁流321
这货脑子有病,,抗美援朝那么难也决然与美军一战,抗美援越画17度线也没怕过,怕字只存在于你的字典里
铁流321
还开跑,金门一开炮,第一个怕的是美军,跑的比兔子还快
h
hkzs
嗯,蔣舰可以随便打,但美舰不可以,这据说不是怕,怪不得日本有人说二战日本是终战,不是投降。

中日文化真的同根同源,一丘之貉。

h
hkzs
越战中不敢过17度线的是胡志明,是北越,不是美军。楼上两位脑子都被共产党洗坏了。

连越战韩战的基本历史都不明白,只会复制中共的欺骗宣传。

U
Uusequery
当初学校就是这样教的,出来也没补课,就这样了。
U
Uusequery
北越军队通过胡志明小道进入南越是公开的秘密。
h
hkzs
得披上越共(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的马甲,打得是南方的旗号。哪敢像金日成那样牛皮哄哄发动祖国解放战争。

这都是因为有韩战,共产党被美国打怕了而不是相反。

峻声
中美文化在这一点上没什么不同,解放军开炮,美军开溜,双方理解一致。

炮弹不是导弹,打出去很可能打到美舰。但是照打不误。

说你傻 逼,你还不认。在你那里,开炮的怕,开跑的倒是不怕。这就是你的傻 逼逻辑。

也不动脑子想一想,要是毛泽东、解放军真怕了,叶飞会在回忆录里说出来?逗美国人玩呢。

号称全世界第一强国的美国,实力比中国大出十几倍,却被毛泽东整成一个熊样,越南战争后发誓再不入侵任何国家了,生怕中国再在背后整他。人类历史上真找不到先例。谁怕谁啊?

 

峻声
解放军还改名志愿军呢,照你逻辑,这是怕美军。你脑子馊掉了,洗也没用了。
峻声
会转几个英文贴,就算补过课了?

看基本事实,谁赢了?连基本事实都看不清,还来谈历史。你蠢得要命,再提醒你一句:你的智商是硬伤。

U
Uusequery
几贴下来尽显本色。遗传真不是盖得。厉害。
U
Uusequery
进城三代后也未必能把印记抹掉。

峻声
土匪骂婊 子,天经地义!
U
Uusequery
骂几声你就赢了?嗓门大有用的话老共已经占领全世界了。父辈荣光耀九天了。

峻声
你的智商是硬伤。不是我嗓门大赢了,是解放军志愿军赢了,我嗓门才大。
U
Uusequery
前段时间本坛吵的热火朝天。

最后多数人的结论你大概不愿提及。很遗憾,不支持你的结论。还是那句话:读不同来源的书,补课。不要单看共党的书。

铁流321
北越不过17度线,南越怎么玩完的,那是给美国人设定的
峻声
你太高看自己了。我才不在乎你同意不同意我的观点。

我也不像你,整天泡在坛子里挣工分。

U
Uusequery
我没那么大的本事引导本坛舆论。最后送你一句:兼听则明。
峻声
兼听也不能听傻子的。
z
zhongxin889
整整70年,美国从江洋大盗混成了梁上君子。well said!
晶体管发射极
So........美国就是主宰万物的上帝吗?
h
hkzs
没错,解放军改名志愿军就是怕美军打进中国来。

所以我说那些家伙在日本的话,一定也是坚持二战日本是终战不是投降的主。中日军国主义一丘之貉。

h
hkzs
南越是越南南方民族阵线解放的,之后过了一年,南北越才合并成为今天的越南。你年纪小,那时还是液体,所以不知道。

南越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就是西贡被解放了之后还是。北越不敢像金日成那样公然出兵入侵正是因为共产党在韩战中被美国打怕了的后果,而不是相反。

h
hkzs
美军一直在3海里线之外,从没跑过。只有你共的欺骗宣传说跑了。

你被中共宣传欺骗而不知,还洋洋自得,无知又很傻。

h
hkzs
不是。我是说,美国的态度如此,你们看着办。

你们不能公然说瞎话,说美国不是这个态度。

铁流321
南越解放军就是北约军队,全都在南岳政府控制下哪来的军队,你用脚斗想都应该明白,急了骂街也没用
铁流321
算了吧,护航运输舰被打,屁都不放,还没跑?
铁流321
没错个p,连三八线都过不去还做什么春秋大梦
铁流321
真正原因是在异国领土作战,直接用国家军队不方便,美军不也用个联合国军名义吗?
铁流321
披上南越游击队名义,美军更丢人,要是输给正规军还好听点,输给游击队美军的脸往哪放,你是黑美军还是黑美军
铁流321
你哪来的自信,动不动就装老,我出生时你还是气体呢。莫名其妙说事就说事哪来那么多屁加尿
h
hkzs
中国都在蒋政府控制下,哪来的毛共军队,所以解放军就是苏俄军队。

标准的三青团反共抗俄宣传思路。

h
hkzs
你的思维你的话都是中共1990年后的宣传。所以你就是个只知道1990年后党灌输给你的东西的80后。
h
hkzs
你知道张行么你知道张蔷么,你知道秦勇么你知道藏天塑么?你会唱几首刘文正的歌?

小朋友,你就不是那个年代的人。

 

h
hkzs
没错啊,志愿军拼了老命也打不过三八线,才不得不接受半年前被自己拒绝的停火。

否则就会全军覆没。重蹈清军叶志超的复辙。

晶体管发射极
美国想动金三,也得看看土共的态度...金三说我有核弹,美国不也只能是喔喔喔……
铁流321
张行流氓,臧天朔朋友
铁流321
你眼不瞎,看到的我说的是事实,和党派无关,不然你就不会胡说八道张口结舌,用年龄来说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