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海上试射“劳拉”先进弹道导弹成功,成为反舰弹道导弹俱乐部领头羊,精度还高得吓人

s
slinger
楼主 (文学城)

据《以色列时报》网站2020年6月2日消息,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IAI)于6月2日在海上成功试射了一种新型短程反舰弹道导弹,成功击中了两个不同距离上的海上小型浮动目标。

IAI公司在一份声明中透露,其在海上进行了两次新型反舰弹道导弹试射,被称为“劳拉”的弹道导弹系统(简称LORA)分别成功击中了90公里和400公里外的目标。在两次试射中,导弹都沿着预定飞行轨迹以最高的精度击中目标。

【“劳拉”系统成功击中400公里外的目标】

该公司表示,出于安全考虑,这些试验被定在海上进行。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此次试射是通过远程控制发射的。导弹安装在海上船只上但通过陆基发射器发射,附近还有一辆指挥控制车。

“劳拉”系统于2017年完成了首次海上试射,该导弹是由IAI系统导弹与空间小组开发的,该部门希伯来语译为MALAM,MALAM部门开发的最著名的防空系统包括“箭”-2、“箭”-3以及巴拉克- 8。据该公司称,“劳拉”系统射程可达400公里,精度在10米以内。

【导弹击中目标瞬间】

“劳拉”系统是一种海对地和地对地系统,包括远程弹道导弹、导弹发射器、指挥和控制系统、地海支持系统等。据悉,以色列和阿塞拜疆都装备有这一系统,IAI公司表示有兴趣将其出售给其他国家。

IAI副总裁兼系统导弹与空间小组负责人博阿斯·利维说:“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该系统成功完成了复杂试验,向世人展示IAI公司的实力和LORA系统的先进能力。此次试验是基于一套功能齐全的设计系统,成功测试了系统的机动能力、打击精度,以及所应用的先进技术。”

【“劳拉”系统对俄罗斯和伊朗是一种威胁?】

“劳拉”短程弹道导弹可由履带式底盘、轮式越野卡车或集装箱方式运载和发射,具有很强的陆地、空中和海上机动能力,特别是它的命中精度令人印象十分深刻。该导弹成功测试对以色列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对以色列的敌人来说却是个坏消息,不知道俄罗斯和伊朗听到这个消息会做出什么反应?

s
slinger
目前具备水面舰只发射弹道导弹能力的,只有以色列和印度
s
slinger
目前具备水面舰只发射弹道导弹能力的,只有以色列和印度

建议版主删除所有这类口水,我们要看有价值的文章,抛开立场不论,这才叫言论自由.
现在这就象个菜市场......
版主要严厉些.
(或者专开一骂坛,中的,洋的,荤的,素的,多脏都不准删)
5
547788
孤陋寡闻了,中国可以从船上发射卫星,比那个弹道导弹要求高多了
U
Uusequery
能给个链接吗? 谢谢。
s
slinger
那个是用个大驳船四平八稳在海上,不具备海上作战条件。人家印度是高速行驶下普通驱逐舰发射

5
547788
船的运行速度对于发射可以忽略不计,中国做的事情比及印度做的事情,那是数量级的差别
L
LogicalPls
而且中国船员对咖喱的耐受性极差,所以与你不可同日而语,对吧?
铁流321
我还以为是战略弹道导弹,短程的,没什么意义。技术上倒是没有啥不行的,难度要比潜艇发射小得多。
f
flumoon
以色列和印度升了一辈成你长辈了?
s
slinger
酸,爱听
铁流321
手册用语,你这句学的最好用的最多,赞一个
红泥小火炉
中国所谓的“机动”发射只能在几个预设水泥平台上选择一个发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