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排骨汤: 排骨、莲藕这样炖,清甜软嫩,连喝三碗都不过瘾 【图文+视频】

快手厨房
楼主 (文学城)

 

 

这是一道湖北传统名菜,用料简单、制作方便,是老百姓家餐桌上的常见美食,很受大众喜爱。

借此向奋战在抗疫前线的湖北人民致敬!

喜欢这个视频的朋友,

请点击这里订阅【快手厨房】吧
,谢谢您的观看!

      要熬出一锅好喝的莲藕排骨汤,有3点很重要:
1)排骨一定要反复浸泡、冲洗,把血水完全洗去,这样煮出来的汤,汤汁清澈,味道鲜香;如果血水没洗净,煮出来的汤里会有许多血渣,汤也不好喝。
2)挑选圆圆胖胖,两头带结的莲藕,这种莲藕脆嫩细腻,口感好,污水淤泥不会进去,容易清洗。
3)汤煮好以后再放盐,使排骨里的蛋白质溶解到汤里,汤才好喝。

      烹调方法如下:
1、2磅猪肋排切开、清洗干净,凉水下锅飞水,尽可能完全去掉排骨中的血水;

2、1.5磅莲藕刮皮、去结,清洗干净,一劈两半,切滚刀块;

3、炖锅里加入适量水(至少高出放进去的排骨和莲藕1公分)烧热,加葱段、姜片和2汤匙料酒,1茶匙白胡椒粉(白胡椒粉也可以最后加,我喜欢提前加,觉得这样胡椒味熬到汤里,味道更好),放入飞过水的排骨,盖上锅盖,大火烧开。

4、打开锅盖,放入莲藕块,将锅盖盖严,大火煮开后调成小火,保持微沸状态炖煮,炖1小时。

5、炖好的莲藕排骨汤中加适量盐调味,盛到碗里,撒上葱花和香菜,就可以喝啦!

立竿见影-1
做好后要撇去浮油,即便是排骨,你把那浮油放冰箱然后你会看到厚厚的一层油
快手厨房
好的,谢谢!煮好就等不及想喝了,下次多煮点,放冰箱里撇撇油,谢谢你的好建议!
马虎龙妈
现在美加人民也需要这样一锅靓汤抗疫了,哈哈 ~~~~ 谢谢分享!
快手厨房
谢谢龙妈!熬起来吧,哈哈!
G
GoBucks!
我喜欢老藕,新藕太脆,适合炒
花梦
看着就好喝,谢谢分享tips!
快手厨房
这话一听就是行家,赞!
快手厨房
谢谢关注!
凡人趣日
喝完浑身温暖
r
rosejyy2000
靓汤靚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