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一役,志愿军9兵团三个军 15万人 (20,26,27军)

硅谷一水滴
楼主 (文学城)

朝鲜战争,志愿军在三次战役后保持20个军120万人规模,扣除后勤人员,大约一个军5万人。

而美军保持大约15万人地面参战部队。美军师只比中国师多3千人而已,不可夸张

至于火力,早期一个美军师相当两个中国军。后期得到40个师苏联援助后,中国师已达到苏联摩步师的装备水平,超过美军陆战师。总体地面火力已远超美军,反倒越打越差,可见装备不是问题所在

至于海军,美国长途作战,需要有海军作跳板,与中国家门口作战的优势可以抵消,忽略不计。毕竟海军无法上岸,不会对志愿军造成直接打击。

至于空军,苏联直接参战12个航空师,可以抵消

h
hkzs
我早说了,志愿军人员素质特别是高级军官素质不行,所以即使双方互换装备,美军也将打败志愿军。

许多人YY说什么志愿军要是有美军装备就如何如何了的前提实际上是指把美军整体改名叫志愿军,再增编美军部队到志愿军的数量,然后去打韩军。这才是砍瓜切菜毫不费力。仅仅把装备给志愿军是没用的--举个例子,美军把F51给志愿军,志愿军能像美军飞行员那样超低空飞F51么?有那么多飞行员么?步兵会空地联络么?都不会,那就只能在后方阅阅兵,鼓鼓劲了。

h
hkzs
我早说了,志愿军人员素质特别是高级军官素质不行,所以即使双方互换装备,美军也将打败志愿军。

建议版主删除所有这类口水,我们要看有价值的文章,抛开立场不论,这才叫言论自由.
现在这就象个菜市场......
版主要严厉些.
(或者专开一骂坛,中的,洋的,荤的,素的,多脏都不准删)
5
547788
别250了,别跟我说美军是从鸭绿江边转战刀38线的,而不是被志愿军打回到38线的
h
hkzs
志愿军才是顶不住美军被打回38线后不得不接受停火的。详细历史事实分析请参见我的博客。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6160/

h
hkzs
中国参战后,美军在撤回南朝鲜前在北朝鲜从未向北进攻过。这证明,美军撤回南半部是主动的撤退而不是什么被志愿军打回去的。
h
hkzs
而在联合国军反击后,志愿军进行了艰苦的汉江阻击战,还发起了第五次战役,使了吃奶的劲要把美军赶下海。结果一败涂地。

反而被美军打得屁滚尿流,连彭总都有被俘的危险了。这个事实,你们看中共战史对平康阻击战的报道就知道了,不需要什么英文版。

老生常谈12
又来放毒。长津湖战役,共军12万人; 不算海军和空军,美韩军陆军10万人。

没有空军,美军4000多伤员跑不掉,将被俘或冻死,或被击毙;

没有海军,美韩十万军队逃跑不了,只能挨打,损失更大。

老生常谈12
一次战役二次战役,恰恰是美军高级军官麦克阿瑟和阿尔蒙德不行造成的失败。

志愿军没有扩大战果是因为后勤不行,没有冬装和食品,缺少重武器,没有空军。

p
puyh
这位是谁啊?和那个二等功是什么关系?
老生常谈12
是打虎拆屋

被封了100多个马甲,我点出名的被封的马甲20多个。

5
547788
按照你的逻辑,志愿军入朝后,美军不曾与志愿军交过手,自动退回到38线
衡山老道
蔡省长的儿子吧?
h
hkzs
不照面怎么知道中国出兵了?事实是,一照面,美军就拼命往南跑,志愿军是拼命阻击美军南逃。

你们见过志愿军在清川江坚决阻击美军北进的战例么?这就是事实,认识到这一点,不需要愚昧恶心的国民党文宣,看中共自己的抗美援朝战史就够了。看看最可爱的人在松骨峰,杨根思在小高地的任务是什么就明白了。

研究研究
有你这么污蔑美国军人的吗?倭难怪要吃原子弹。